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党建
  • 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作为机关党建首要任务

    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分单位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全国各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省级城市和部分地市机关工委负责同志共130余人参加会议。本次会议由《中直党建》杂志社和《紫光阁》杂志社、四川省直机关工委联合主办,中共广安市委承办。会议还围绕充分发挥党刊党网宣传思想阵地作用,进一步加强机关党建理论研究和宣传交流等进行了研讨。

    2018-10-25 15:56:43
  • 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 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中共广东省委常委、组织部长邹铭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组织体系建设为重点,着力培养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着力加强组织体系建设,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建设矢志爱国奉献、勇于创新创造的各方面优秀人才队伍,是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的三个基本点,也是贯彻落实的着力点。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推动人才工作创新发展,必须围绕这个目标要求,坚持党管人才原则,以更加宽阔的视野、海纳百川的气度、精准务实的举措,着力打造机制活、政策优、环境好的人才战略高地,着力集聚爱国奉献的各方面优秀人才,为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2018-10-25 15:59:01
  • 图解:好好复习·十九大报告“关键词”(下篇)

    温故而知新。在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我们重温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更能深刻理解是什么让中国逆流而上击水中流,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2018-10-24 16:13:56
  • 警钟长鸣:成渝铁路高管吴忠接受审查调查

    据四川省纪委监委网站消息,成渝铁路客运专线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董事长、副总经理和成贵铁路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吴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纪检组对吴忠进行了纪律审查,四川省监委对吴忠进行了监察调查。

    2018-10-24 07:43:02
  • 淮南市发挥组织部门作用 助推文明城市创建

    专稿:10月23日上午,组织部门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作用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朱学亮在会上强调,全市组织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要把文明创建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和中心工作,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会上,淮南市城管局、民政局、房管局、文明办以及相关县区负责同志就组织部门如何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发挥作用进行了交流发言。

    2018-10-24 17:07:27
  • 安庆桐城市“三举措”做好全市村(居)“两委”培训工作

    根据党校校委会安排,校内各职能部门按照培训服务标准化流程,明确各自职责,分工到人,切实做好村居“两委”学员学习工作。根据村居“两委”学员培训班的教学要求,安排政治素质过硬、经验丰富的组织员,全程跟班督学。同时将学员每餐食品进行留样,以备安全检查,确保学员吃的安心。

    2018-10-24 17:06:08
  • 六安市金寨县党建“引擎工程”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专稿:今年以来,六安市金寨县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争当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基层党建“三个示范”的指示要求,大力实施以“组织引航、党建强村,科技引领、人才兴村,政策引路、产业富村,宣传引动、文化活村,制度引导、依规治村”为主要内容的“引擎工程”,着力打造基层党建工作示范,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为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乡村振兴稳步推进提供坚强党建保障。该县以实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提升年”、基层党建基础性工作“推进年”为抓手,分类别、分领域制定9项48条具体标准,在全县打造20个市级、50个县级标准化建设示范点,按照典型带动、分布推动方式,对基层组织体系、活动场所、制度标牌、党建工作、日常事务和基础保障进行全面规范。实行村党组织“头雁培育”工程,注重从致富能手、返乡大学生、合作社负责人等群体中选拔储备优秀村党组织书记,结合村级换届大力推进村班子年轻化建设,挑选328名农民专业合作社和特色党支部负责人参与村级事务、跟踪锻炼培养,今年村“两委”换届后全县村干部专科及以上文化程度的531人、占40.2%,村干部平均年龄42岁、比上届下降6.6岁。

    2018-10-24 17:05:02
  • 吴桂韩: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

    以党的自我革命推动伟大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要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场伟大社会革命进行好,我们党必须勇于进行自我革命,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种革命”的重要论述,是对我们党97年奋斗历程主题主线的深刻总结,是对我们党永葆先进纯洁、实现新时代历史使命制胜机理的深刻揭示,对于新时代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2018-10-22 09:10:08
  • 图解:好好复习·十九大报告“关键词”

    温故而知新。在十九大召开一周年之际,我们重温报告中的这些“关键词”,更能深刻理解是什么让中国逆流而上击水中流,取得了全方位、开创性的成就,发生了深层次、根本性的变革。

    2018-10-24 16:13:04
  • 层层压实责任 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

    10月20日至2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赴黄山市祁门县、黄山区调研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落实、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情况。他还走村入户,与贫困群众和基层干部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情况。

    2018-10-22 08:55:16
  • 党的十九大以来治国理政系列评述“治党篇”

    一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全党上下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的领导开辟新的境界,全面从严治党迈向纵深,全党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开新局于伟大的社会革命,强体魄于伟大的自我革命。“最本质特征”“最大优势”的提出,把我们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在治国理政大局中的地位和作用进一步明确,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将原有党的“五大建设”调整扩充为“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的新布局。

    2018-10-19 10:38:57
  • 不忘初心·把握基层党建新要求、新部署

    2018-10-19 15:45:29
  •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原标题:用足“八项规定”式治理理念。

    2018-10-18 09:09:34
  • 芜湖市芜湖县六郎镇政和村:“三举措”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

    “三举措”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工作。根据芜湖县“万名党员进党校”活动,让我村部分党员进入党校进行教育培训,不断加强党员党性观念。

    2018-10-18 09:14:56
  • 新知新觉: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习近平同志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2018-10-18 15:40:21
  • 思想纵横:增强大局意识才有大作为

    增强大局意识才有大作为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时要不断增强大局意识,识大体、顾大局,这样才能有大作为。这样的党员、干部,不但自身不可能有所作为,而且会给党和国家事业造成危害。

    2018-10-18 15:36:30
  • 合肥市长丰县念好“四字决”当好入党“启蒙人”

    合肥市长丰县念好“四字决”当好入党“启蒙人”。专稿:《党章》对入党介绍人的具体任务有明确的规定,肩负着培养考察入党申请人的职责,充当着入党“启蒙老师”的角色,对提高党员发展质量有着极其重要的作用。

    2018-10-18 09:16:03
  • 全面从严治党 习近平的8个“治党妙喻 ”

    一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全面从严治党都有自己的深刻理解,而且善于运用比喻来说明。一起来学习。

    2018-10-17 09:51:34
  • 安庆市宿松县九姑乡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

    安庆市宿松县九姑乡举办2018年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培训班。该乡党委副书记程继荣作了开班讲话,他强调了此次培训的目的和意义,并向入党积极分子提出了两个方面的学习要求:一是要珍惜这个机会,把参加这次专门的培训作为一次思想认识、理论水平和政治素质提高的机会。

    2018-10-18 09:14:35
  • 蚌埠市龙子湖区举行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蚌埠市龙子湖区举行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专稿:为进一步加强入党教育培训工作,提高发展党员质量,近日,蚌埠市龙子湖区在蚌埠新马桥干校举行了为期3天的2018年度党员发展对象培训班。

    2018-10-18 09:15:20
  • 阜阳市太和县赵庙镇严把“三关”发展党员工作

    阜阳市太和县赵庙镇严把“三关”发展党员工作。把好“质量关”。

    2018-10-18 09:13:41
  • 高校党支部的组织力从哪里来——来自南华大学的探索

    王汉青。南华大学党委在党支部共建模式、党支部活动方式和党支部作用发挥机制三个方面进行了实践探索。

    2018-10-17 15:08:03
  • 丁向群:不折不扣完成巡视整改各项任务

    10月11日下午,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召开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六安市委书记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六安市情况反馈大会并讲话。丁向群要求,六安市委及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坚持“两个维护”,聚焦反馈的突出问题,以“眼里不揉沙子”的认真劲,坚持压实责任抓整改,统筹兼顾抓整改,持之以恒抓整改,强化监督抓整改,确保巡视整改任务落地见效,确保每轮巡视都成为政治看齐之巡、警醒教育之巡、整肃立规之巡。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主持反馈大会并作表态讲话。

    2018-10-16 10:06:20
  • 红船观澜: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

    舆论监督是与党内监督有机统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个别领导干部对监督或多或少存在抵触,尤其是在面对舆论监督时。

    2018-10-16 10:09: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