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安庆
  • 魏晓明主持召开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第二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精神等 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对我们打好脱贫攻坚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围绕脱贫摘帽,4个脱贫摘帽重点县(市)要认真对标对表贫困县退出的有关要求,重点关注贫困发生率、“两率一度”等关键指标,并结合大排查工作和扶贫对象动态管理,扎实推进“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解决问题,化解矛盾,全面提升工作水平,确保高质量脱贫摘帽。会议强调,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是贯彻党中央关于打赢脱贫攻坚战三年行动部署要求的重大举措,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具体实践,是对被巡视党组织脱贫攻坚政治责任的监督和督促。

    2018-10-11 10:31:46
  • 安庆城区3道渡口迁移工程启动

    10月10日,记者从市港航管理局获悉,按照中央环保审计整改要求,结合安庆城区客渡运现状,为切实消除安全隐患风险,安庆市政府启动安庆港中心港区文明渡口、城区渡口和章湾渡口迁移工程。文明渡口、城区渡口和章湾渡口整体下迁工作将随之实施。根据《安徽省水上交通安全管理条例》《内河渡口安全管理规定》等有关规定,安庆市政府决定对设置在市城区的文明渡口、城区渡口和章湾渡口整体迁移,其中文明渡口下迁到10号码头,城区渡口下迁到9号码头,章湾渡口下迁到9号、10号之间。

    2018-10-11 10:26:58
  • 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项目 L型街区+英王府项目即将开建

    安庆市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项目——L型街区+一点总承包项目位于安庆市迎江区,北临人民路,南为沿江中路,东接建设路,西靠龙山路。10月10日上午,记者在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了解到,10月9日,安庆市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项目——L型街区+一点总承包项目在安庆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顺利开标,第一中标候选人为常熟古建园林股份有限公司,中标价为1.1747亿元,节约资金2752.57万元。本工程项目共设一个标段,即安庆市人民路以南历史文化街区连片保护性开发项目——L型街区+一点总承包,范围包含:L型街和英王府的非木建筑立面改造、古木建筑修缮加固、景观绿化、施工总承包、后续服务等以及为实施以上工程所必须的保修期的缺陷修复等,中标人尚须提出合理设计建议。

    2018-10-11 10:25:25
  • 安庆115人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被问责 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

    “千名干部下基层”行动有序开展,脱贫攻坚“十大工程”全力推进,基层基础持续夯实,县域结对帮扶扎实推进……10月10日,记者从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三次会议上了解到,自全市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召开以来,脱贫攻坚各项工作得到有力推动、落实。深入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今年以来,全市共有115人因脱贫攻坚工作不力被问责,其中党纪政务处分92人。在凝聚脱贫攻坚合力方面,全面开展社会动员,752家民营企业、商协会结对帮扶652个村,累计投入帮扶资金20071.28万元,受益贫困人口126809人。

    2018-10-11 10:23:50
  • 安庆全市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顺利结束

    据介绍,7月28日,在大观区花亭路街道花亭北村社区举行的社区换届选举党员大会上,来自我市乐邻社工机构的刘敦高票当选社区党委委员,成为全市乃至全省社会工作者当选社区党委委员第一人。据了解,此次换届选举中,有专业社会工作者当选社区党委委员,这在我市乃至安徽省尚属首例。刘敦告诉记者,在社区这个社会治理的最小单元,将进一步发挥社区社工服务站作用,把社区孤寡独居老人、外来流动人员、刑释解教人员、单亲妈妈等特殊人群作为重点服务对象,扎根社区,深入一线,充分发挥专业特长,通过整合社会公益资源在社会福利、社会救助、社会慈善、残障康复、青少年服务、司法矫治等多领域中施展才干,服务群众,在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上,发挥重要作用。

    2018-10-11 10:2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