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淮北
  • 淮北市参加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

    李锦斌李国英等巡视淮北展示区 黄晓武率团参会

    当天,我市代表团还参加了企业、高校、科研院所和金融机构创新需求、技术成果、资本等洽谈对接,观摩了大会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路演展示。朱浩东代表市政府与中科院创新孵化投资有限公司、东莞中科智城软件有限公司签订三方共建中科(淮北)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合作协议。得知我市与中科院及所属研究院所采取全面对接模式,同时整合科技成果开展多方面合作且进展很快,此次大会双方还有合作项目签约,李锦斌表示赞赏,“这种全面深入合作的模式好。

    2018-10-10 11:05:57
  • 隋唐运河古镇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

    日前,依据《旅游景区质量等级划分与评定》国家标准,按照国家旅游局相关规定,经市旅游景区质量等级评定委员会组织评定,市隋唐运河古镇达到国家AA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获评国家3A级旅游景区。隋唐运河古镇旅游景区占地960亩,总建筑面积约79万方,总投资约25亿元,是由安徽省旅游集团和淮北市人民政府联手打造的集食、住、行、游、购、娱为一体的文化旅游综合体,与中央新影集团合作打造以影视为载体、文化为底蕴、运河为核心的古镇特色影视基地。景区以运河文化为核心,结合淮北地域文化、隋唐特色文化,同时扩展中原文化,形成古镇浪漫休闲区、参访体验区、核心演艺区、游客服务区、运河大观园、名宿客栈区等多个功能区域,呈现独特且丰富的隋唐运河古镇文化,成为展示隋唐民居及运河文化的交流平台、淮北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的聚集高地、淮北市民共享的历史文化街区。

    2018-10-10 11:03:17
  • 淮北市妇联开展美家美院清洁行动

    即日起,市妇联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开展“美家美院清洁行动”,帮助农村妇女和家庭树立健康、清洁的家庭生活新理念,倡导文明、和谐的社会发展新风尚。到2020年底前,全市万户以上的农村家庭达到“清洁家庭”的标准,实现家家创、家家净、家家美,农村人居和生态环境得到明显改善。开展“美家美院清洁行动”,是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淮北市委、淮北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意见》及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推进会精神,按照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和全力推进农村环境“三大革命”的要求,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以“美家美院清洁行动”为载体,组织动员全市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积极参与“清洁家庭”创建活动,发动广大妇女从自身做起,引导家庭成员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广大妇女群众和家庭讲文明树新风、讲卫生爱环境的意识,激发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参与清洁家庭创建活动的积极性,营造“人人参与、家家活动、户户受益”的良好局面,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贡献巾帼力量。

    2018-10-10 11:02:24
  • 学思践悟筑牢“初心”

    ——淮北市委党校第44期县处级干部进修班集中学习侧记

    围绕进一步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思想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战略思维和履职尽责能力,为推动转型崛起、建设中国碳谷·绿金淮北作出新贡献的教学目的,党校重点设置了四个方面的教学内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党性修养及国情、省情、市情,采取专题教学、现场教学、外请报告、异地教学等方式,邀请市领导戴启远、李明、任东、孙军等作报告,力促教学相长、学学相长。9月19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启远应邀来校,为学员做题为《当前淮北经济发展中需要解决的几个问题》的报告。报告从市情出发,依托相关数据,从扶贫、环保等方面,分析了淮北经济发展存在的问题,提出了解决思路和应对之策。

    2018-10-10 10:36:15
  • 淮北市持续提高新农合大病救助能力

    新农合大病保险补偿封顶线由20万元提高到25万元,新农合普通住院补偿加大病保险补偿,最高可补偿到50万元。我市全面开展新农合大病保险统筹补偿始于2014年,截至目前,新农合大病保险起付线降至1.5万元,贫困人口降至0.5万元。据最新数据显示,我市新农合大病保险实际报补比例在基本报补基础上提高约5个百分点,普通住院报补加大病保险报补实际补偿比达65.32%,比全省平均水平高0.46个百分点。

    2018-10-09 10:3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