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合肥
  • 合肥滨湖科学城(合肥滨湖新区)成立暨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隆重举行

    安徽省大院大所合作科技成果对接会前,李锦斌、李国英与国家有关部委领导,饶有兴致地观看了省内外高校院所最新科技成果及全省各市关键核心技术需求展示。安徽将充分发挥科技、教育、人才优势,加快建成一批高度开放、协同创新的科技研发转化平台,集聚一批国内外顶尖的科技人才,突破一批自主原创、国际领跑的高精尖重大科技攻关,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创新型企业和产业集群,着力把合肥滨湖科学城打造成为国家实验室核心区、大科学装置集中区、教育科研集聚区、产学研用创新成果孵化加速转化区。驻足沙盘模型前,科学城总体布局尽收眼底,李锦斌指出,建设合肥滨湖科学城是事关安徽发展的历史性战略选择,要树立世界眼光,坚持一流标准,体现创新特色,努力建成高质量发展新高地、科技创新新高地、现代城市建设新高地、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

    2018-10-10 10:21:43
  • 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召开

    10月9日下午,市长凌云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次常务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第十二届合肥国际文化博览会总体方案》《关于进一步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的通知》《合肥市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2018—2020年)行动计划》。会议强调,做好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是贯彻落实《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的必然要求,也是发展壮大新能源汽车产业的现实需要。会议强调,随着人口老龄化速度的逐步加快,构建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势在必行。

    2018-10-10 10:20:29
  • 合肥国际人才城开城运行

    当天上午,“合肥国际人才网”也正式上线。10月9日上午,合肥国际人才城开城运行暨“合肥国际人才网”上线发布会在合肥高新区举行。据了解,合肥国际人才城将同步推进侨梦苑、中德国际创新园、国际社区(人才公寓)等相关平台载体搭建,建设约5万平方米的人才城创业孵化集聚区。

    2018-10-10 10:18:10
  • 2018年“全国双创活动周”安徽合肥分会场启动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云峰致辞并宣布活动启动,市委常委、副市长韩丁主持。根据国务院统一部署,今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定在10月9日至15日,主题为“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活动现场还举行了2018年“创响中国”合肥市创新创业大赛颁奖仪式,并为“最美小创客”代表颁发证书。

    2018-10-10 09:07:02
  • 3号线列车明年春季上线“试跑” 综合联调服务项目进入标前公示阶段

    列车分段上线调试时间初定为明年4月除了加快建设外,3号线工程综合联调服务项目也进入了标前公示阶段,为明年的开通运营提前谋划准备。各车站内及出入口均安装自动扶梯,高架车站站内及出入口均采用室外型扶梯。近日,记者从建设部门获悉,合肥轨道3号线工程综合联调服务项目进入了标前公示阶段。

    2018-10-10 09:02:47
  • 2020年底前,建成合肥市养老服务综合平台

    2020年底前,全市建立一个省级医养结合综合示范区、1~2个医养结合示范基地园区)、10个医养结合示范项目、20个社区医养结合示范中心。《计划》明确,到2020年底,全市农村敬老院消防安全改造率达到100%,农村敬老院为周边村居老年人提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的覆盖面达到85%以上。老年人家庭适老化改造至少500户接下来,合肥市将鼓励以县市区、开发区为单位,将辖区内的社区养老服务中心站打包交由居家养老服务企业(社会组织)运营管理。

    2018-10-10 08:57:58
  • 合肥首次试点半柔性路面抗“车辙” 未来或将在蜀山区全面推广

    10月9日,记者从蜀山区市政管理处获悉,该区已于近日在黄山路和肥西路交口率先试点半柔性路面,相比传统路面,抗车辙效果更好。”为此,蜀山区市政管理处决定对该交口进行新工艺试点施工。”记者获悉,此次新工艺试点路面位于黄山路和肥西路交口,黄山路属于市中心主干道,由于车流量大,交口处经常出现车辙。

    2018-10-10 08:56: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