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观察
  • 网络求助平台自律是规范大病求助第一步

    如今,多家平台制定自律公约,对自己的行为进行约束,将有利于将这种模式导入正轨。房产、银行、征信等机构,可帮助平台核实信息并惩处失信行为。当基本医保和大病商业保险等仍然无法化解大病患者家庭的现实难题时,网上大病求助就成为这些家庭走出困境的重要途径。

    2018-10-22 09:06:25
  • 臭名昭著的科学欺诈被揭穿 再证科学魅力

    此外,哈佛大学医学院和布里格姆妇女医院启动的调查还证实,安维萨在其发表的55篇有关心脏干细胞的研究中篡改了数据。心脏存在干细胞只是一种假说,安维萨等人用研究证明了它似乎存在,但是,在同样和相似的条件与环境下,大量的研究人员和大量的研究结果,不能证实心脏干细胞存在,这已经超越了波普尔的证伪标准,是一种证明力更强大的证明。《科学》杂志把安维萨的研究称为本世纪最臭名昭著的科学欺诈案件之一,原因在于,造假人皮耶罗·安维萨是科学界大咖,哈佛大学的终身教授,且造假持续时间长达17年,骗取了纳税人的大量钱财(仅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用于支持这项研究的资金就高达5000万美元)。

    2018-10-22 09:50:51
  • 评论员观察:让企业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

    作为民营经济先发地的温州,不仅成为全国首个获批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发展先行区的城市,而且正在打造一流创业创新营商环境、塑造引领潮流的企业家精神,努力为民营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树立标杆。近日,创建新时代“两个健康”先行区大会在温州市召开,首届中国(温州)新时代“两个健康”论坛同期举行,与会者感慨“创业的血液因改革温度而火热”。40年改革潮涌,让无数弄潮儿实现了自己的价值与追求,生逢新的伟大时代,我们也能让企业创新创造源泉充分涌流“我身体里流着你的血液,与梦想的血液,我梦想中的父亲就应该是这样。

    2018-10-20 11:18:19
  • 取消长假制度,我国每年或损失5000亿内需

    2017国庆的出行人数已是2007年的5倍,旅游收入是2007年的9倍。但再看五一的情况,2017年的数据,不管是出行人数还是旅游收入金额,基本上和十年前的数据一样。2017年国庆,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7.05亿人次,实现国内旅游收入5836亿元。

    2018-10-19 10:03:44
  • 人民网评论员观察:用高水平“双创”助力高质量发展

    创新具有强大的溢出效应。创新创业如大浪淘沙,当潮水退去,留下的只会是真金。如何在创新创业领域更上层楼,引人深思。

    2018-10-19 09:57:30
  •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原标题:用足“八项规定”式治理理念。

    2018-10-18 09:09:34
  • 光明观察:偷漏税高片酬乱象必须遏制

    浑然天成别具灵韵的文艺作品,远离浮躁、铸心立魂、“像牛一样劳动、像土地一样肥沃”的文艺工作者,关注人民深层的精神情感、刻画伟大民族和伟大时代的动人心魄的优秀史诗,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的繁荣兴盛,凝聚起实现民族复兴的磅礴精神力量的文艺高峰,才有长久的生命力,才能够得到观众的由衷赞赏。天价片酬却不能带来匹配的文艺作品,这种愈演愈烈的怪现状不能不引起我们反思。一个时期以来,影视作品一味地追求收视率,影视剧制作费也是水涨船高,尤其是知名演员的片酬更是天价。

    2018-10-17 09:05:14
  • 评论员观察:绘好乡村“富春山居图”

    绘好乡村“富春山居图”让农业强起来,让农村美起来,让农民富起来,让农民搭上全面小康的快车,这是世界上规模最大执政党的庄严承诺。而在秋收工作如火如荼进行的同时,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吹响了共同行动助力乡村振兴的号角。

    2018-10-18 15:41:56
  • 本网观察:群众利益一分一厘也不能侵占

    群众利益一分一厘也不能侵占“2分钱到底去哪了。有媒体报道,东部地区某镇粮油购销公司一经理在收购农民小麦时,每斤克扣一分钱,非法获利23万余元,被开除党籍。

    2018-10-17 15:27:33
  • 重阳节:比礼物更重要的是陪伴

    但正如一些网友所说,子女在重阳节给父母准备礼物、筹备寿宴当然很好,但更加重要的是能够对子女起到一个提醒的作用,那就是不要忘记了陪伴自己的父母,比礼物更加重要的是陪伴,或者说最好的礼物就是陪伴。而如果有了年轻人的参与,尤其是由年轻人陪伴自己的父母、长辈来一起参与这些活动,才是老人们最希望看到的。正因为如此,一些老字号小吃店、食品店里的传统食品,都备受青睐,而一些饭店酒楼,也会针对老年人的饮食习惯、流行的养生理念等推出专门的重阳寿宴。

    2018-10-17 09:02:14
  • 红船观澜:领导干部要正确对待舆论监督

    舆论监督是与党内监督有机统一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构建党统一指挥、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监督体系,把党内监督同国家机关监督、民主监督、司法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贯通起来,增强监督合力。个别领导干部对监督或多或少存在抵触,尤其是在面对舆论监督时。

    2018-10-16 10:09:42
  • 热点观察:面对恶行 医生有自保与惩恶的权利

    面对恶行。近日,北京大学第一医院3名医生遭患者家属殴打一事,在各家媒体引发广泛热议。

    2018-10-16 17:36:02
  • 光明观察:交通事故的责任认定不能靠商量

    然而该市民说他家境一般,让交警把责任认定给奔驰车,奔驰车主也表示愿意承担责任,从保险公司走理赔程序,对此,交警明确拒绝,告诉他们黑是黑,白是白,错了就要积极面对,也要对保险公司负责。出了交通事故,应秉承该怎样处理就怎样处理的态度,绝不能为了个人利益而去颠倒黑白,更不能双方一商量,就轻巧地把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在这些事件中,电动车驾驶者与机动车车主之间的商量,是为了免除并转嫁肇事者的赔偿责任,并不可取。

    2018-10-17 09:01:03
  • “北京大气污染源于香水发胶”是以偏概全

    原因有很多,如新闻报道的不严谨,对消息分析的不全面,发布监测数据时的解释不完整,以及监测本身有问题等。因此,从总体到局部,再到香水、发胶所占生活源污染的比例,都不可能得出“北京大气污染源于香水发胶”的结论。生活源污染和工业源污染同时占比12%,但即便如此,从全局来看,也根本比不上移动源、扬尘源的45%、16%,从生活源本身来看,香水、发胶中的挥发性有机物也只占一部分,到底占多大比例,尽管语焉不详,但也根本不可能是生活源污染物的全部。

    2018-10-17 08:59:41
  • 光明网观察:透过土味直播的镜头,我们重新看到乡村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土味,通过微博、快手、抖音等APP,实现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一次隔空对话。这样的例子在重庆云阳三名患脆骨症、自称“瓷娃娃”的姐妹身上表现得特别明显。中国的乡土生活,往往被认为是平凡的、底层的、微不足道的,然而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被直播且拥有大量观众后,就会对直播者的心理产生巨大影响。

    2018-10-15 10:35:13
  • “招募万元香客”,景区光道歉就能解决吗

    但即便景区的收益面临这种各样的困难,也不能成为其圈钱行径的理由。事实上,正是由于许多景区的开发管理者对于发展阶段、旅游市场的懵懂与误判,才会寻错路径,前期盲目上项目,后期又不在配套服务上下功夫,尽想着在歪门邪道方面搞创收。今年2月,其就曾搞过“万元敬头香”的VIP招募活动,新怨旧怒加起来,也难怪引起公众愤怒。

    2018-10-12 15:40:37
  • 党建声音:用容错机制激发干部积极性

    从党的十九大提出“建立激励机制和容错纠错机制”,到中央专门出台文件《关于进一步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意见》,目的都是要创造良好的制度环境和价值导向,激发广大干部干事创业的热情和积极性。换句话说,容错的边界在哪里,既不纵容违法乱纪的行为,又能鼓励干事创业的热情。把握住了这四点,我们的干部就知道干什么、怎么干,就会对事后的容错机制产生明确预期,干事创业就会少一些顾虑、多一份热情。

    2018-10-15 10:28:18
  • 中通快递员强奸客户未遂:偶发事件背后的行业生态

    更当警惕的是,看似临时起意的施暴行为,置于当前快递行业的整体生态中,未必没有某种必然性。此模式的弊端主要体现为总部对网点管控能力弱、服务质量缺乏保障等,像快递运输过程中的安全和效率问题,比如常见的暴力分拣现象,都与此模式脱不了干系。”新人、仍在培训期、没有前科,看上去这只是一起偶然发生的案例,快递公司对这种“见色起意”的行为也很难进行提前预防。

    2018-10-12 15:39:51
  • 防近视方案出台后,如何引导学生正确使用手机

    而对于学生在校园使用手机,学校也指责是因为家长纵容学生,给学生买智能手机。另一方面,学生也可使用智能手机进行学习,更高效地完成作业。《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实施方案》也只是提到要禁止中小学生带手机进课堂,对学生在校外使用手机,则建议家长要监护学生适度使用。

    2018-10-12 15:39:09
  • 追责遗弃行为应形成常态

    现实中,一些人对家中老人不仅未尽到妥善的赡养扶助义务,反而对其不管不问,使本来应得到贴心呵护,颐养天年的老年人处于被遗弃状态。同时,必须强化对遗弃行为的打击力度,不该等到出现严重结果后才启动追责,而应降低追责门槛,如只要将没有自理能力的老人置于无人管护境地,且经有关机关责令改正两次或三次后仍不改正的,即追究其遗弃行为。如强调基层组织、老年群体权益保护组织的“巡查”“家访”责任,以便及时发现问题,报告执法机关妥善解决。

    2018-10-12 15:38:24
  • “毒死宠物狗被判刑”,误读中藏着期待

    “男子毒死宠物狗被判刑”,这一略带误会的表述,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一部分人对于法律主张宠物权益的期待。事实上,邹某并非是由于“毒死六只宠物狗”的结果被判刑,而是“投毒”这一动作被认定为“投放危险物质罪”才被判刑三年。即便不谈宠物权益,退一步讲,毒死宠物狗也明显侵害了狗主人的财产权,在判决上本可以加上“故意毁坏财物罪”一条。

    2018-10-12 15:37:54
  • 孕妇频频被“踢皮球”,说好的合法权益呢

    对于孕妇的合法权益,法律上有明明白白的条文规定,相信很多人都很清楚,单位领导也不应该陌生。对怀孕七个月以上的女职工,不得安排其延长工作时间和夜班劳动。一段时间以来,孕妇权益受损事件屡见报道。

    2018-10-12 15:37:17
  • 出台认定标准才能鼓励正当防卫

    日前,最高人民法院发布了《关于在司法解释中全面贯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工作规划(2018-2023)》,《规划》中指出,要适时出台防卫过当的认定标准、处罚原则和见义勇为相关纠纷的法律适用标准,鼓励正当防卫,保护见义勇为者的合法权益。这是由于,有鉴于现有法律的模糊性,法官每次认定“正当防卫”,必然都需要极大的道德勇气和专业主义作为驱动。“适时出台防卫过当的认定标准,鼓励正当防卫”的规定,虽然只是只言片语的信号释放,但却蕴含了满满的信息量,可以预见的是,随后的立法工作想必也不会轻松。

    2018-10-12 15:36:25
  • 三年读了个“假专业”,说好的专业自主权呢

    又见“三年读了个假专业”的新闻。三年读了一个子虚乌有的专业,只有改换专业,才能获得相应的学籍,否则将来会拿不到毕业证书,恐怕让该专业的学生实在难以接受。三年读了个“假专业”,应该指责学校的不诚信,但说好的专业设置自主权,也应该充分赋权民办院校。

    2018-10-12 15:35: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