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经济
  • 安徽省秋粮生产普遍提质增效

    当前我省水稻已收割过六成。从收获情况看普遍质量较好,单产也较高,是个丰收年。“适时启动托市收购,对稳定市场预期,促进农民丰产增收意义重大。 ”省粮食局副局长许维彬表示。

    2018-10-18 14:20:12
  • 哈工大机器人产业基地 集中签约24个项目

    现场集中签约的24个项目,覆盖基于机器人技术的智能制造、智慧城市、智慧教育、服务平台等产业领域。其中,精密摆线针轮减速器项目,产品具有国内自主知识产权,将突破工业机器人制造壁垒最高的核心零部件技术,打破减速器长期依赖国外进口的僵局,助力国产机器人生产制造降本增效。哈工大机器人项目落户两年来快速发展,已成立六大研究所,引进包括5名院士在内的248名科研人才,集聚了近30个机器人及高端装备产业链优质项目。

    2018-10-18 14:32:55
  • 安徽应流集团正式启动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近日,由安徽应流集团霍山铸造有限公司牵头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增材制造与激光制造”重大专项“增材制造陶瓷铸型在熔模精密铸造中的应用示范”项目启动会在合肥召开。科技部、安徽省科技厅、项目组、应流集团相关负责人30余人出席会议。

    2018-10-18 14:34:21
  • 前8月马鞍山市工业经济实现两个"全省第一"

    同时,继续推进智能工厂、数字化车间建设,培育一批两化融合管理体系贯标试点企业、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企业,有力地推进了工业项目的建设。加快技术研发,推进产业高端智能化发展9月28日,马鞍山市机器人产业发展联盟成立,通过多形式的产学研合作,为广大机器人企业搭建了品牌塑造、协同创新、技术转化的公共服务平台和开放示范平台。组织马钢矿业等5家企业申报2018年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试点示范。

    2018-10-18 14:52:00
  • 安徽物流企业晋升5A级 奖励百万元

    壮大市场主体,对首次进入全国服务业500强的省内注册企业,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给予200万元奖励。现代服务业企业打响自己的品牌,也将获得政府支持。对制造业企业分离后新设立的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年营业收入首次达到1000万元以上且服务5家以上制造业企业的,省服务业发展引导资金给予原制造业企业最高50万元奖励。

    2018-10-17 15:00:11
  • 空港国际小镇有望两到三年初步建成

    记者从峰会上了解到,作为合肥中德智慧产业项目核心组成部分的国际小镇敲定落户空港,有望2-3年初步建成。国际小镇是合肥中德智慧产业项目的核心组成部分,按照2-3年初步建成,5年完善的基本要求,打造汇集国际元素,具备国际标准的合作开放园区。德国有大量具有强大创新能力的隐形冠军企业,这些中小企业每年拿出约6%的销售额投入研发,这都是大企业所无法比的。

    2018-10-17 14:54:01
  • 三季度居民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3.48%

    从同比变化情况来看,居民食品类33个品种价格25涨7降1平,平均上涨3.75%。其中,蔬菜、肉禽蛋人均消费支出环比分别增加17.26元、8.70元。其中,蔬菜、粮食、肉禽蛋、食用油、副食品价格分别上涨11.96%、1.76%、0.96%、0.93%、0.18%,水产品价格下降1.74%。

    2018-10-17 15:09:32
  • 安徽风景园林产业总产值将达千亿元

    对此,业内专家建议,安徽风景园林行业应加强顶层设计,实施园林“大花园”战略。据介绍,2017年,安徽省风景园林产业的产值突破500亿元。预测2018年到2022年,安徽省风景园林产业的规模每年都会跨上新的百亿元级台阶,到2022年,安徽风景园林总产值将达到千亿元规模。

    2018-10-17 14:58:12
  • 苹果回应被盗刷:建议开启双重认证

    针对消费者报告的有关网络钓鱼诈骗AppleID盗刷事件,苹果公司16日发布声明表示,调查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强烈建议所有用户开启双重认证,以防止未经授权的访问。苹果公司调查发现,少量用户的账户在尚未开启双重认证的情况下遭遇钓鱼诈骗。苹果公司声明表示,消费者的隐私和安全至关重要。

    2018-10-17 15:12:25
  • 人社部公布各地区最低工资标准

    数据来源:人社部网站。

    2018-10-11 16:58:00
  • “十亿赌约”即将到期 董明珠和雷军谁会赢

    ”五年兑现“十亿赌局”2013年12月12日,在CCTV第十四届中国经济年度人物评选颁奖现场,作为制造业代表的格力电器掌门人董明珠,与作为互联网模式代表的小米掌门人雷军约定了一个“十亿赌约”:雷军提出“请全国人民作证,五年之内,如果我们的营业额击败格力的话,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就行了”。格力电器方面,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内部工作人员则对记者表示,“不了解,但公司经营从来不会因为一个赌约作何改变,仅会顺应市场需求。”前述内部人员也对记者表示,“在公司层面从来没有提及过这些,公司经营并不会因此有所改变。

    2018-10-12 09:21:38
  • 国家医保局:17种抗癌药纳入医保报销目录

    熊先军在会上介绍,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加快指导地方执行落地,要求各地在10月底前将谈判药品按照支付标准在省级集中采购平台公开挂网,医保部门要调整医保信息系统,确保11月底前开始执行。国家医保局方面介绍,对于谈判药品的使用管理,将从四方面工作入手:一是明确将17种谈判药品纳入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规定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再将这些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这些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国家医疗保障局中新网记者张尼摄17种抗癌药入医保,价格降了多少。

    2018-10-12 09:20:00
  • 国企职工注意!这场座谈会关系你们的未来!

    应该看到,改革开放以来,从放权让利、实行承包责任制,到“破三铁”、探索员工持股,在收入分配领域进行的国企改革实践,取得了很多成功经验。有业内专家评价称,上述改革任务既彰显了坚定不移的市场化改革方向,又呼应了目前国有企业改革过程中的核心命题,显得尤为重要、务实。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人们注意到,此次会议对国企改革发出了强力“动员令”——当前国有企业改革正处于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关键阶段,也是改革乘数效应最大的阶段,要把更多精力聚焦到重点难点问题上来,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2018-10-12 09:14:58
  • "双11"临近 快递公司又有想涨价的冲动?

    日前,韵达、圆通、申通等快递公司已经向各网点发布“调整到达上海地区快件派费”的通知,将各网点到达上海地区的快件派费上调0.5元票。因此,基层网点在利润越来越薄的情况下,只能通过价格战来抢占市场份额。快递行业的竞争越来越大,给加盟制快递企业造成了不小的竞争压力。

    2018-10-12 09:26:48
  • 24小时内退款手续费80% OTA平台频遭投诉

    业内人士认为,“离谱”退改签费甚至拒绝退款等行为涉嫌霸王条款,有损消费者合法权益,消费者有理由维权。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法律权益部助理分析师蒙慧欣说,根据投诉的案例来看,消费者购买在线旅游产品,因临时突发情况或到店后不满意,认为产品宣传明显不符,涉嫌虚假宣传要求退款,多数平台都拒绝退款。马蜂窝、同程旅游等平台的机票高额退票费问题突出,酒店订房等服务也存在高额退票费问题。

    2018-10-12 09:24:26
  • 上市皖企,成色几何?安徽上市公司蓝皮书首次发布

    但我省有制造业大类大类中41.3%的行业仍未实现公司上市,导致制造业的市场规模与利用资本市场的能力不匹配。参会的业内专家认为,优化上市公司的行业结构,利用资本市场为产业转型升级导入优质资源,需要政府、上市投资者的共同支持。发挥优势因素,强化政府、上市投资者合力支撑,为产业转型升级导入优质资源在证券市场与实体经济紧密关联的前提下、上市公司的行业结构,尤其是新增上市公司的结构,不仅反映政府主导企业上市的政策导向,更能够体现宏观经济发展和产业机构优化趋势。

    2018-10-11 19:07:29
  • 安徽省专精特新专项基金落地黄山

    首期基金由省专精特新专项基金与黄山市新安江绿色发展基金等共同设立,规模约10亿元。9月28日,安徽省专精特新专项基金正式落地黄山市,在总规模200亿元的省中小企业发展基金11只子基金中规模最大。在当天举行的安徽省专精特新专项基金落地黄山仪式上,该基金各方投资人共同签订了《基金合伙协议》。

    2018-10-11 19:01:59
  • 马鞍山市企业总数突破5万户大关

    在“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进行简短咨询后,她由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引导,利用自助服务区电脑进行办理,仅用了两分钟时间就办好了业务,“效率很高,值得点赞。除了线下设立实体政务大厅“一窗式”综合服务窗口,线上也同步开办互联网“一站式”服务大厅,实现“综合受理、并行办理、限时办结、统一发证”。同时,该局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综合服务窗口设计了简洁的告知单,将标准化服务指南做成17个二维码,“股份有限公司设立登记”“多证合一”“后置审批目录”……来办事的群众拿起手机“扫一扫”,办理事项、办理程序、申报材料一目了然。

    2018-10-11 18:55:44
  • 铜陵市企业与五家院所签订项目合作协议

    活动现场,中国纺织科学研究院、吉林大学材料学院等8家大院大所专家发布了涉及新材料、信息技术、先进制造、资源综合利用等多个方面的科技成果,部分高校院所还为我市企业提供了各自的最新科技成果汇编。我市数十家企业根据实际需要与参会高校院所专家、教授进行了面对面洽谈对接。当日签订的项目合作协议分别是:安徽牛山矿业股份公司与吉林大学材料学院签订《重钙粉增白除杂项目研究》、安徽铜冠(庐江)矿业有限公司与武汉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签订《铜尾渣综合利用技术开发研究》、安徽易康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与中科院合肥研究院应用技术所光电子中心签订《台车式糖尿病无创检测仪的工程化研发》、安徽新视野科教文化股份公司与合肥工业大学工业与装备技术研究院签订《基于ETHERCAT总线通信的大场景地震再现与防护演练控制系统研制》、安徽鑫佳铜业有限公司与安徽工业大学材料学院签订《粉末冶金零件用高性能扩散铜合金粉制备新技术开发》。

    2018-10-11 18:53:54
  • 多地iPhone用户被盗刷 有的损失上万元

    10月10日凌晨,支付宝官方微博对此事给出了回应:支付宝已经多次联系苹果公司并推动其尽快定位被盗原因,提升安全防范水平,并彻底解决用户权益损失的问题。他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自己大概在18时10分的时候给苹果公司打的电话,客服表示自己处理不了,需要移交上级,3天内给回复,而至今(10月10日)仍未有相关回应。记者通过微信联系苹果方面人士,但未取得回复。

    2018-10-11 17:06:08
  • 前8月皖农产品出口同比增长14.49%

    出口超1000万美元的企业共有19家,较上月增加2家。草织柳编7236万美元,同比增长38.01%。面筋5732万美元,同比增长28.34%。

    2018-10-10 19:29:00
  • 制造企业超千家 比40年前翻好几番

    但庐江县的老风机厂和活塞厂却在改革中凤凰涅槃,通过改制焕发出新的生机,至今仍在庐江县工业经济的发展中扮演“重要角色”,且“风”头正劲。【传统产业转型】庐江县老风机厂和活塞厂在改革中焕发新生机改革开放以来,传统的国有、集体经济企业随着时代的发展,大部分都已成为辉煌的历史。【引进科技项目】国轩等高科技项目引入带来无限活力除了传统的工业项目通过改制焕发出新的生机,近年来,庐江县还引进一批新材料项目,为工业经济发展注入了“活水”。

    2018-10-10 19:25:54
  • 今年24家A股上市公司控股权由民营转为国资

    新时代证券研究显示,2017年A股共125家上市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2018年1-7月共94家上市公司公告实际控制人变更,特别是2018年二季度以来,出现控制权变更公司的数量明显增加,主要是由于市场波动加剧,部分高比例质押的公司面临平仓风险,控制权变更的现象也因此频频出现。民营上市公司控股权的转让和属性的变更,主要同部分上市公司高比例质押引发的债务风险有关。年初至今A股公司中,355家公司已经或计划发生董事长变动,95家公司涉及实际控制人变动,49家公司的企业属性发生变化,企业属性变化数量超过了2017年(47家)。

    2018-10-10 19:14:32
  • 全年电价下降10% 安徽“2018版降成本新政”出台

    降低企业财务成本,降低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费率等。此外,还包括降低企业用能成本,继续扩大电力直接交易规模,进一步完善峰谷分时电价政策,降低工商业及其他目录电价,确保全年电价下降10%,降低企业用气成本等。降低企业用地成本,按照有关规定优化土地使用税等级范围,降低土地使用税征收标准。

    2018-10-10 19:1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