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国内
  • 干货来了!带你快速了解进博会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到10日在上海举行。29日,商务部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关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这场吹风会信息量超大!

    2018-10-30 09:54:55
  • 民政部:确保2020年农村贫困留守老人全部脱贫

    三是督促政策落地,让农村留守老年人获得关爱服务。2018年初,民政部将建立实施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制度纳入对各地民政工作评估考核范围,指导推动各地加快建立以县为单位的农村留守老年人信息台账,全面建立和实施留守老年人定期探访与关爱服务制度。二是出台专项政策,为开展农村留守老年人关爱服务提供制度保障。

    2018-10-30 16:04:47
  • 各省陆续公布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

    截至10月29日,已有25个省份公布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成绩单”。总体看,多数省份的经济增速与年初制定的目标增速契合,个别省份前三季度增速明显快于全年目标增速,多数省份完成全年增长目标任务的悬念不大,这也为我国GDP增速实现全年6.5%左右的增长目标打下了扎实基础。

    2018-10-30 09:45:54
  • 国考报名进入最后时段 近80万人已通过资格审查

    2019年度国考报名已经进入最后时段。截至29日18时,已有近80万人通过资格审查,但仍有部分职位“无人问津”。

    2018-10-30 09:43:21
  • 五险一金将建“黑名单”制度 这些行为会被惩戒

    最近,“五险一金”迎来一个大变化,将会建立“黑名单”制度。以后,下面这些行为将被列入“黑名单”,受到联合惩戒,坐高铁、乘飞机、考公务员可能受到限制。

    2018-10-30 09:40:35
  • 证监会:推动优化交易监管等工作回应市场关切

    减少对交易环节的不必要干预,让市场对监管有明确预期,让投资者有公平交易的机会。加强上市公司治理,规范信息披露和提高透明度,创造条件鼓励上市公司开展回购和并购重组。二是优化交易监管。

    2018-10-30 16:12:20
  • 厉害了,半边天!这些数字了解一下!

    2018-10-30 16:08:20
  • 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发现9名遇难者 7名已救捞上岸

    为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部际联合工作组会同现场指挥部,现场组织交通部上海打捞局和国家水上应急救援重庆长航队等潜水作业队伍召开会商会议,确定以重庆长航队45吨浮吊船为潜水作业母船,统筹现场所有救援力量,完善救援打捞方案,细化任务分工,并立即组织潜水员熟悉江底环境。上午,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再次与部际联合工作组进行视频连线会商,传达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指导协调地方党委政府全力以赴开展人员搜救、车辆打捞和事故查处工作,要将救人放在第一位。据应急管理部网站10月30日,从应急管理部牵头的部际联合工作组获悉,重庆万州区“10.28”坠江事故按照已制定的三个步骤救援方案,昨天下午已准确定位落水车辆位置,成功完成第一个步骤。

    2018-10-30 17:56:26
  • 工信部:前三季度我国互联网和相关服务业运行平稳

    9月份,我国第三方应用商店与苹果应用商店中新上架12.9万款移动应用。六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排名第三和第四的分别是电子商务类应用和主题壁纸类应用,规模分别为41.2万款和37.0万款。

    2018-10-30 16:11:47
  • 民政部:截至9月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619.9万人

    张卫星表示,在社会救助方面,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619.9万人,城市低保平均标准575元人、月,农村低保平均标准4754元人、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6%、12.9%。中新社记者翟羽佳摄中新网10月30日电民政部新闻发言人张卫星30日表示,截至9月底,全国共有城乡低保对象4619.9万人,城市低保平均标准575元人、月,农村低保平均标准4754元人、年,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7.6%、12.9%。张卫星还介绍到,出台《慈善组织信息公开办法》,截至10月29日,全国共登记认定慈善组织4986个,具有公开募捐资格的1359个。

    2018-10-30 16:10:19
  • 民政部:借爱心慈善谋利将被严惩 全面查慈善医疗

    (文北青报记者蒋若静)相关新闻大兴:对京军医院关停整顿、疏散病人离院北京青年报讯(记者蒋若静)9月10日本报刊登了《“爱心基金”帮医院“忽悠”脑瘫患儿来京》一文,反映“杏林爱心基金”与大兴区京军医院涉嫌通过“免费救助脑瘫患儿”的虚假宣传,引诱患者到京军医院接受高额诊疗牟利的情形。该通知显示,据初步调查发现,近期个别医疗机构、企业或者个人通过慈善组织设立了“爱心基金”,以免费医疗救助的名义诱导患者到基金“合作”、“定点”、“指定”的医院进行治疗并收取高额费用,名为慈善救助实为谋取私利,给本来就因大病而遇到困难的患者家庭带来更大伤害。根据民政部的通知,各级民政部门要在日常监管中加大监管力度,对登记的慈善组织开展的以公益、慈善、救助为名,涉及医疗、卫生、健康的活动进行全面排查,摸清底数、掌握动态、防控风险,特别是对于指定合作医疗机构、企业或者个人的要重点排查。

    2018-10-30 16:02:21
  • 9省份明确优秀辅警在民警招录中可适当照顾

    11月1日起,在宁夏受表彰奖励、事迹特别突出的警务辅助人员,可以依照国家有关规定招录入警。这规定源于两个月前,宁夏回族自治区出台的《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奖励工作实施办法(试行)》。

    2018-10-30 09:48:20
  • 重庆公交坠江事故已打捞出3名遇难者遗体(组图)

    今早6点半左右,潜水员下水发现一具遇难者遗体,目前已打捞出3名人员遗体。据现场勘测情况分析,公交车落水的位置疑似深达70米以上。目前,海事部门对上下水船舶进行管控,要求周边船舶减速慢行,防止发生次生事故。

    2018-10-30 09:49:31
  • 东北地区仍有降雪 "玉兔"将于今日傍晚进入南海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30日白天,吉林中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另外,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西部等地有4~6级偏北风。

    2018-10-30 09:58:43
  • 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值税、社保费率或下调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获悉,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措施正酝酿推出,包括把增值税税率从三档简并至两档同时下调税率,以及降低社保费率等。“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应尽快实施,”刘尚希说,16%的基准税率可考虑下调,这在完善增值税税制同时,也能实现增值税总体税负下降。“目前,中国有18个税种,要真正实现减税,重点要放在大税种上,主要是最大的两个税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2018-10-29 10:01:01
  • 26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推出创新“自选动作”

    对此,祁凡骅表示,各省省情不同,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也不同,在机构设置上给予地方政府一定的自主弹性空间,有利于满足地方治理中的个性化诉求,使地方机构的设置更为高效、适用。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祁凡骅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一方面反映了中央统一限额管理的加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党的领导在组织设置方面的加强以及党、政部门职能的融合,有利于降低部门管理沟通的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为了回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此次机构改革中省级设置了诸如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实现了政府机构设置的优化。

    2018-10-29 10:26:07
  • 多部门联手惩戒暴力伤医 重拳打击多措并举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对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重拳打击对于此次“备忘录”的发布,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认为:“这一举措让医务人员看到国家维护医务人员执业安全和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决心,也将让涉医违法犯罪付出更大的代价。“暴力伤医是对当事医生本人生命安全的侵犯,也是对所有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不尊重,更是对整个国家医疗秩序的践踏。

    2018-10-29 10:37:15
  • 重庆公交坠江最新进展:初步核实15人失联

    已是深夜时分,万州二桥桥面上几乎没有车辆和人员通行,桥下船舶声轰隆,围绕在事发现场周围的救援力量一拨拨地乘着冲锋舟驶入江中搜寻。根据现场需要,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专业救助力量正赶赴现场,交通运输部应急办、路网中心已部署上海至重庆沿途高速路段做好通行保障。进一步核实失联人员情况,全力做好善后安抚工作。

    2018-10-29 15:28:29
  • 近70万人提交国考报名申请 平均竞争比40比1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这一“明星”职位属于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但考生对该职位具有非凡的热情,该职位来自美丽的西双版纳,仅招录1人,目前已经有1863人报名。通观近八年来国考报名数据,在报名第六天,今年的最热职位竞争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1017比1,在近八年中排第四位,仅次于2013、2014、2017国考,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今年的竞争力度之大。目前还有208个职位无人报考,余量低于往年职位数,说明考生在报考选职位时并未严重“扎堆”。

    2018-10-29 10:03:08
  • 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是否外泄?华大基因回应

    公司现任董事王俊、尹烨、孙英俊,现任监事李松岗、现任高管杜玉涛,离任董事李英睿、离任高管王威通过华大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此前的7月16日起,华大基因迎来IPO前已发行部分股份解禁,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06亿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共有40名。前一天,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持有本公司股份6691.5154万股的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3000万股。

    2018-10-29 10:42:57
  • 民政局招聘考试两次公布成绩不一致 多人被处分

    10月23日,甘州区民政局在“甘州在线”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甘州区民政局2018年公开招聘社会救助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公告》要求,经组织笔试,现将笔试成绩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0月24日,有网友发帖反映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在招聘社会救助服务岗位工作人员考试过程中,出现两次公布成绩且多名考生成绩不一致的情况。甘州区民政局立即组织对考试成绩进行复核,发现工作人员在处理问题答题卡时错误操作,导致电脑汇总成绩错行,致使部分考生成绩错误,随即进行了复核纠正,并于10月23日在甘州在线网站再次公布了考试成绩,从而出现两次公布的成绩不一致。

    2018-10-29 10:44:05
  •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经验谈”征文启事

    此次活动由生态环境部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办公室主办,中国环境报社承办。三、来稿要求:1、来稿应针对污染源普查工作入户调查阶段的新情况、新问题,紧密联系实际,要求观点明确、有理有据、言之有物,避免空洞说教、泛泛而谈,具有一定的可操作性及决策参考价值。为推动入户调查工作顺利开展,集思广益,群策群力,经生态环境部批准,现决定开展“入户调查经验谈”征文活动。

    2018-10-30 09:10:57
  •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全面启动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启动。据了解,5个督察组将于近日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不作为、滥作为的问题。

    2018-10-29 15:56:34
  • 11月新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165种

    自11月1日起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25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为进一步简化税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并自今年11月1日起执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增加165种药物品种,进一步优化结构,规范剂型、规格,强化临床必需,并继续坚持中西药并重,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165种、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11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10-29 15:3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