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合肥
  • "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怎么领?教育局征意见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规范“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管理工作,根据《合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转发市教育局关于合肥市“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教育局会同市外侨办起草制定了《“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现在合肥市教育局网站上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

    2018-10-23 10:43:42
  • 合肥空港经济示范区实现九个“安徽第一”

    一只波士顿龙虾,漂洋过海来到合肥,需要多长时间? 答案是16个小时。

    2018-10-23 10:49:10
  • 合肥骆岗机场将变身中央公园 建成城市“新绿肺”

    2013年5月,新桥机场启用,骆岗机场将做何用,一直以来是市民关注的热点。记者近日从市规划部门获悉,骆岗机场片区未来将建一座现代化大型城市中央公园,目前相关部门正为此描绘蓝图。

    2018-10-23 10:16:48
  • 主体已建成 合肥离子医学中心有望明年3月竣工

    23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离子医学中心工程质量安全观摩会上获悉,该工程已建成主体结构,现在进行装修,预计年底开始设备安装,明年3月竣工投用。

    2018-10-23 10:50:46
  • 整治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 合肥大钟楼“洗脸祛斑”

    合肥大钟楼是省城地标建筑之一,烙上了城市变迁的印记。随着商业的变迁,大钟楼的商家也换了几轮。记者10月22日从合肥市包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正在对大钟楼的店招标牌和户外广告展开整治,以期让这张城市“旧名片”焕发新风采。

    2018-10-23 10:22:35
  • 遛狗不牵绳将被劝阻 包河区启动文明整治措施

    道、社区成立文明养犬志愿服务劝导队、设立文明养犬红黑榜,倡导辖区居民文明养犬……10月22日,合肥市包河区召开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员大会,未来半年里将通过8个提升行动、3个专项行动提高城市文明水平。同时,包河区还有千支市民志愿服务队参与文明城市创建,当天,70余支志愿服务队近千名志愿者宣誓出征,开展“文明有礼新市民”、“文明小帮客”、文明养犬、文明上网等志愿活动。

    2018-10-23 10:27:54
  • 合肥一二手房9月价格均上涨 涨幅较8月收窄

    9月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价出炉,合肥9月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上涨,蚌埠、安庆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涨幅接近和超过合肥。

    2018-10-22 08:26:52
  • 合肥公布举报黑恶势力犯罪方式 最高奖励5万元

    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获悉,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打击黑恶势力犯罪积极性,鼓励公民提供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深入推进新形势下“扫黑除恶”工作,《合肥市公民举报黑恶势力犯罪奖励办法(试行)》已于近日开始实施,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黑恶势力犯罪线索,最高可奖励5万元。

    2018-10-22 08:33:08
  • 21省市在合肥为高校毕业生端出万余就业岗位

    10月20日上午,第六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秋季巡回招聘会“合肥站”在合肥学院举行。本次招聘会共提供了1.3 万多个岗位,未来一个月还将提供线上招聘。

    2018-10-22 08:43:25
  • 环城路禁停共享单车 用户违停将被收取调度费

    记者昨天从合肥庐阳区城管委获悉,该区在全市率先划定北一环路、长江中路为首批共享单车严管路段,含山路、环城路等6 条道路为共享单车禁停路段。若在禁停路段发现乱停放的共享单车,庐阳区城管委将督促单车企业30 分钟内清运,否则将被拖移处置。

    2018-10-22 08:38:48
  • 合肥地铁建设实现突破:首次盾构带压开仓换刀成功

    盾构在掘进过程中逐渐发现掘进困难,施工单位经过多次尝试解决该问题,但终未取得进展,该怎么破解难题。据合肥晚报报道,10月21日,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轨道站获悉,全市轨道交通建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首次盾构带压开仓“换牙”在3号线成功上演,为今后全市地铁作业施工提供了宝贵经验,也进一步保障了地铁在建工程的质量和工期进度。此次3号线的开仓作业共历时4天,累计进仓作业24人次,检查并更换盾构滚刀12把,已基本解决盾构掘进困难的问题,目前该盾构已继续工作掘进。

    2018-10-23 10:55:35
  • 合肥航空40年:新桥机场将闯进"千万级俱乐部"

    时光荏苒、见证芳华,转眼间改革开放四十年,回首望去,安徽民航在这40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改革开放初期的1978年,合肥机场全年旅客运输量仅有17806人次,货邮549吨,乘坐飞机出行必须有县团级以上的介绍信,如今,航空旅行早已飞入寻常百姓的生活。

    2018-10-23 10:40:53
  • 多家航空公司推特价票 合肥飞石家庄最低270元

    长安航空也将开启合肥至贵阳新航线。合肥至桂林航线每周一、三、五、日执飞,合肥11:05起飞,落地桂林13:15,回程桂林14:00出发,15:45终到合肥,单程票价460元起。运城19:35起飞,终到合肥21:20,机型为波音737-800,目前从合肥始发的团队价格还有往返2折起的机票,最低只需480元。

    2018-10-22 08:58:20
  • 合肥擒获“别墅大盗” 一次作案盗百万财物

    经过刑事技术部门的细致勘查和比对分析,专案组确认,别墅区系列窃案系同一人所为,而5月3日晚逃脱的窃贼具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警方调整工作方案,一组继续乔装在城中村实施秘密搜捕,另一组实时监看案发别墅区周边的监控。此后,随着痕迹物证的比对及相关调查工作进一步核实,民警确认殷某的确与别墅区窃案无关,案件侦办工作再次陷入困局,但办理民警没有丝毫懈怠,继续努力找寻涉及该系列窃案的一切线索。

    2018-10-22 08:54:51
  • 1.3万岗位来合肥寻人 机械、计算机专业吃香

    (钟雯燕石立松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张永)。

    2018-10-21 11:26:37
  • 中国马拉松第一人重回肥东"跑马" 已92岁高龄

    ​10月20日,以“包公故里,一路向东,跑马寻源”为主题的2018肥东国际半程马拉松赛在肥东新区和睦湖畔鸣枪开跑。“中国跑马拉松第一人”92岁高龄的张亮友重回肥东马拉松起源地跑马寻源,他和87岁的老伴尚殿娥一道,在当年马拉松梦开始的地方,继续奔跑,也圆了他61年的梦想。

    2018-10-21 11:25:18
  • 以纸为墨 手撕书法亮相文博会

    不用文房四宝,随手一张白纸,也能创作出独具魅力的书法作品。不用笔,不用墨,只用几张白纸,孔明惠在短短两分钟的时间里,就为大家撕出了“文”“博”二字。“此次文博会,会将这五种字体的手撕书法作品都带到现场让大家鉴赏。

    2018-10-21 10:25:47
  • 庐州公园二期开始设计合肥谋建“十大公园”

    瑶海区建设滨河公园二期。庐阳区将打造三十岗郊野公园、大房郢公园,并和蜀山区联合建设庐州公园二期。在滨湖新区,金斗公园五期也将开工建设。

    2018-10-20 09:15:01
  • 卤料加罂粟壳粉 合肥老二龙虾店被罚员工获刑

    合肥老二龙虾店被判罚30万。谢某某(王某杰的外甥)是该公司员工。

    2018-10-20 10:50:07
  • 合高铁西站片区搬迁启动 搬迁面积26万平米

    合肥市高铁西站片区包含井岗镇十里店社区熊南、熊北等11个村民组,首批搬迁的熊南、熊北和东新庄三个村民组,涉及 1043 户 3114人,搬迁面积达26万多平方米。高铁西站是提升和完善合肥铁路枢纽疏解能力的重要节点工程。

    2018-10-19 10:00:42
  • 第五届中国(合肥)互联网大会下月举办

    6场专家专题演讲、2场圆桌论坛,重磅论坛精彩不断,将带大家读懂2018中国制造业+互联网的热点和焦点话题。自合肥举办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以来,合肥受到全国乃至世界瞩目,本届互联网大会将围绕工业互联网、智能制造、跨界融合、产业升级等当下热点话题,从“制造业未来发展方向”、“合肥市招商引资计划”、“合肥市工业发展政策解读”等方面多角度展开讨论。本届大会以“智能互联·赋能升级”为主题,吸引近千名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专家学者、院士等行业精英济济一堂,规模和规格为历届最高。

    2018-10-20 09:14:01
  • 肥东县中小学校校车开通运营 畅通农村孩子求学路

    10月16日,肥东县中小学校校车正式开通运营。专用校车的开通运营是学生和家长的迫切期望,是县委、县政府造福子孙后代的一项惠民工程。校车的开通大大提高了交通安全、优化教育布局、盘活乡村师资,还为学生享受更优质的教育资源带来便捷。

    2018-10-20 11:05:56
  • 合肥一幼儿园多名儿童呕吐 官方: 感染诺如病毒

    目前,合肥市经开区社发局、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已介入调查;昨晚8:00左右,记者从合肥市疾控中心了解到,已从儿童呕吐物和肛拭子取样中检测出了诺如病毒。

    2018-10-19 10:31:13
  • 三十余把古董胡琴将惊艳亮相合肥文博会

    这些胡琴足以反映近代中国胡琴的发展演变历史,其中有周少梅时代的灵芝首胡琴、阿炳时代的竹筒胡琴、具有上海特色的提琴头、吉他头胡琴以及黄花梨龙首胡琴等。他系统性地收集了中国近百年来的百余把老胡琴。据介绍,这把古董胡琴叫做“江南如意首胡琴”,是国乐一代宗师刘天华时代的胡琴。

    2018-10-21 10:2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