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 要闻
唱好“双城记” 共融长三角
来源: 安徽新闻网-安徽日报 2021-08-05 08:14:10 责编: 徐文娟

阜阳 上海园区“飞地”颍淮


7月24日,阜阳市党政考察团赴上海市徐汇区,学习考察上海发展核心区、先行区高质量发展的先进理念和宝贵经验,深化对接合作。

从上海市松江区顺黄浦江而下,国际都市景观与历史风貌交融。“徐汇区从自己最有优势、最有资源的领域入手,坚持‘规划引领、文化先导、生态优先、科创主导’,以敢为人先的开拓精神、先进的发展理念和创新思维建设了全球城市的卓越水岸,令人为之震撼、深受启发。”考察团成员纷纷表示。

2019年10月,阜阳市与徐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在推动产业互补、促进产业协调发展、加强科技创新、绿色农产品、卫生健康、建立人才交流培训制度6个大领域展开合作,并首批选派10名干部赴徐汇区跟班学习。“把干部送到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地区学习锻炼,就是让大家认清差距,进一步开阔眼界、更新观念、增长才干。”阜阳市相关负责同志介绍。

徐汇区先进的发展理念,在漕河泾开发区有着充分的体现。经过33年的发展,漕河泾开发区已拥有141家世界500强企业、144家内资上市企业,2020年GDP 1799.3亿元、同比增长22.08%。特别是园区开发的科技绿洲园区,已引进字节跳动、中航信等一批世界500强、独角兽、行业领先企业,在国家级开发区中发挥着排头兵作用。阜阳市与徐汇区签订战略合作协议以来,两地园区共建加快推进,目前,阜阳市政府已与上海市漕河泾开发区总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推进上海漕河泾开发区阜阳分区建设,打造省级承接长三角产业转移集聚示范区。

“当前,阜阳正狠抓优化营商环境、强化‘双招双引’、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两化一推’,徐汇与阜阳是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把徐汇等长三角地区的先进理念、创新思维、宝贵经验学习好、研究透,转化为颍淮大地上的生动实践,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上不断深化交流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阜阳市相关负责同志说。(本报记者 安耀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