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安徽
  •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思想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把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10月12日上午和1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听取省政协有关工作事项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10-16 09:34:09
  • 李国英主持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英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改革,开拓创新,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凝聚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增进了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省份建设、制造强省建设,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李国英要求,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为工会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坚持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在政府决策和相关工作中听取工会意见建议,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

    2018-10-16 09:33:14
  • “促进皖台交流合作措施”亮点解读

    围绕安徽发展定位和战略重点,集合了安徽省享有的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合芜蚌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合肥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等政策,以及安徽省自主出台的“四个一”创新主平台、“三重一创”“技工大省”“制造强省”“四送一服”等优惠措施,为台胞台企在安徽发展拥有与其他省市不同的独特优势。如,“台资企业参与《“中国制造2025”安徽篇》建设,在安徽省投资新一代电子信息、集成电路、高端装备、智能家电、新能源汽车、新材料、节能环保、生物医药和高性能医疗器械等优势产业和重点领域,享受安徽省本地企业专项资金支持和补助政策”。“台资企业参与“三重一创”、“四个一”创新主平台、技工大省、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等建设,享受安徽省本地企业同等支持政策”。

    2018-10-16 09:32:11
  • 安徽各地广泛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教育

    本网讯今年10月13日是第29个国际减灾日。黄山市人防办在社区设置防灾减灾知识咨询台,为居民解疑释惑。连日来,根据国家有关部门部署,我省积极组织开展防灾减灾系列活动。

    2018-10-15 10:58:17
  • 我省将新增5家省级示范物流园区

    到2020年,我省将规划建设20个左右省级示范物流园区,以点带面提升全省物流园区建设发展水平,降低社会物流成本。自2017年我省开展物流园区示范工作以来,首批6家示范物流园区在园区建设、运营管理、服务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了有益尝试,对推动我省物流园区创新发展和服务水平提升、促进物流产业集聚升级发挥了积极作用。至此,我省省级示范物流园区达到11家。

    2018-10-15 09:38:24
  • 杭黄高铁即将通车 各地借力推介特色旅游

    目前,黄山市各地已在借力杭黄高铁推介本地特色旅游。为此,歙县已经对三阳镇打造最美高铁站进行了详细规划,并在实施中。歙县作为千年徽州府城及徽州文化主要传承地之一,文旅资源极其厚重。

    2018-10-15 09:21:08
  • 安徽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

    本网讯记者10月11日从省工商局获悉,我省将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更好发挥企业信用监管作用,深入构建健康有序、充满活力的市场秩序。不申请信用修复的,应保留在严重违法失信企业名单内,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不得自行作出移出决定。建立严重违法失信企业信用修复机制是全省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按照包容审慎监管的原则,为服务经济发展全局,增强监管工作针对性所建立的一项事中事后监管制度。

    2018-10-15 11:26:58
  • 扶贫攻坚:安徽推进36地困难群众帮扶

    10月12日,36个县市、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推进会在广德县召开,研究部署36个无扶贫开发任务的县市、区困难群众帮扶工作,副省长张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张曙光强调,开展困难群众帮扶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部门必须加强领导,统一部署,精心组织,抓好落实,以扎实工作、过硬作风、显著成效,高质量高水平地如期完成帮扶工作任务,让广大困难群众过上幸福美满的生活。张曙光指出,要认真总结经验,准确把握困难群众帮扶工作重点内容。

    2018-10-15 11:24:40
  • 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开幕 参赛选手最大81岁

    最终,中国运动员祝柯柯以2小时29分35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第一名,屈云英以3小时05分49秒的成绩获得女子全程第一名。10月13日上午8点,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在该市平天湖畔鸣枪开跑,来自国内外1.3万余名选手参赛。2018池州国际马拉松由中国田径协会和池州市共同主办。

    2018-10-15 11:12:39
  • 省委第一巡视组向芜湖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巡视中,巡视组发现和干部群众反映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够深入,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贯彻落实中央方针政策及省委决策部署不够到位。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论述为全面从严治党、深化政治巡视、强化巡视整改提供了重要遵循,要学懂弄通做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增强“四个意识”,把“两个维护”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到工作中,时时处处从政治和大局上向核心看齐。

    2018-10-15 09:56:07
  • 池州4个月大女娃因病离开人世 捐献遗体和眼角膜

    前天下午,小茗萱病情复发,离开了这个世界,蒋泰安夫妇再次联系了红十字会工作人员,最后捐献了遗体和一对角膜。其间,夫妻俩接触到了遗体器官捐献的知识,见孩子治愈无望,便萌生了这一想法。“她是个特别可爱、特别爱笑的孩子,我们夫妻俩一直视若珍宝。

    2018-10-12 09:56:57
  • 加大查缉力度:前8月安徽220人被终生禁驾

    220名终生禁驾人员中,有165名是因交通肇事逃逸构成犯罪,另外55名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被公安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并追究刑事责任。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以下两种情形将被公安交管部门处以终生禁驾处罚:一是因酒后发生交通事故,构成犯罪。二是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

    2018-10-15 09:57:52
  • 2020年,全省55%以上的农民工将加入工会组织

    制图吴磊从获评全省首届“最美农民工”,到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再到今年当选为省总工会兼职副主席,肥东县“80后”农民工徐露平2015年加入工会组织后,短短几年时间,工作和生活发生了巨大变化。”徐露平1999年来到中铁四局湖北孝感环水湖大桥建设工地打工,此后又投身中铁四局杭州湾跨海特大桥、京沪高铁等多个重大项目的建设工作,他边打工、边跟着老师傅们认真学习,对照施工图纸和施工规范反复摸索,大胆创新,逐渐练就了一身过硬本领。2015年,我省启动“农民工入会集中行动”,徐露平成为工会的一名农民工会员,“入会后,我被中铁四局工会选派到清华大学研修,还多次参加省总工会在黄山、六安、巢湖等地开展的技能的培训和疗休养活动。

    2018-10-15 09:34:29
  • 数据看变化:从“统包统配”到“市场说了算”

    二季度末,全省城镇登记失业率为2.84%,同比下降0.33个百分点,为2010年以来的最低值。五年间,城镇新增就业人数累计达到335万人。2012年末,全省农民工总数为1201万人。

    2018-10-12 09:15:51
  • 皖又一高速主体工程全面完工 计划年内建成通车

    滁定高速全长62公里,是安徽省规划的“五纵九横”高速公路网“横四”——S12滁新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根据工程计划,该高速公路预计今年底竣工通车,届时,阜阳、淮南车辆前往滁州、南京将新增一条直达高速。记者从省交控集团获悉,日前,随着滁定高速最后100米上面层施工完成,历经全体建设者2年多奋战,滁定高速主体工程全面完工。建成通车后,滁州至定远车程将缩短至40分钟,同时也将大大减轻宁洛高速交通。

    2018-10-12 14:18:45
  • 省委第八巡视组向宣城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宣城市委要全面落实中央及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进一步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巡视整改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作为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以鲜明的态度、坚定的决心和有力的举措,扎扎实实做好巡视整改各项工作。汪卫东指出,宣城市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树牢“四个意识”、坚定“两个维护”、增强“四个自信”,按照中央及省委决策部署,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经济社会实现健康较快发展,党的建设得到有效加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治生态向上向好。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紧扣被巡视党组织职责,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充分发挥巡视的政治监督、组织监督、纪律监督作用。

    2018-10-15 11:41:44
  • 安徽省委第三巡视组向淮北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巡视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守政治巡视职能定位,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根本政治任务,围绕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以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淮北市委要自觉担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抓手,紧密结合“三查三问”,强化监督检查,加大问责力度,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惠主持召开向淮北市委书记黄晓武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淮北市情况反馈会议,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

    2018-10-15 11:39:44
  • 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六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

    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丁向群主持召开向省委常委、六安市委书记孙云飞的反馈会议,出席巡视六安市情况反馈大会,对抓好巡视整改工作提出要求。根据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18年10月11日,省委第七巡视组向六安市委反馈巡视情况。省纪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唐汝平传达了省委书记李锦斌在省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第五轮巡视情况综合汇报时的讲话精神,省委第七巡视组组长章义代表巡视组反馈了巡视情况。

    2018-10-15 11:40:49
  • 人社部发布欠薪“黑名单” 含安徽省两单位两个自然人

    被淮北市杜集区人社局认定的胡某拖欠151名农民工工资共计442.7万元。被亳州市谯城区人社局认定的赵某拖欠13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317.9万元。被马鞍山市人社局认定的马鞍山市黄山建筑安装有限责任公司拖欠55名农民工工资共计136万元。

    2018-10-12 09:50:42
  • 全省重大典型柳西周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举行

    他长期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因超负荷工作,积劳成疾,于2018年4月18日逝世,年仅51岁。”报告团成员,柳西周生前的同事茶棚村扶贫专干孙敏回忆起与柳西周共事的点点滴滴,几度哽咽。在生命的最后十八天,柳西周还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弥留之际仍牵挂村里的贫困户。

    2018-10-12 14:35:08
  • 安徽前3季度发生4起突发环境事件 形势总体平稳

    从污染类型看,4起事件均属于水污染事件。记者昨日从省环保厅获悉,今年1至3季度,我省发生突发环境事件4起,均属一般级别突发环境事件,并得到及时妥善处置。从事件数量分析,与2017年同期持平,环境安全形势总体平稳。

    2018-10-12 09:59:11
  • 基层政策细化须守哪些原则?看看他们怎么说

    据介绍,合肥市法制办在对政策出台进行前置审查及备案审查过程中,也会同时对程序性问题进行审查,比如是否进行了广泛征求意见,是否进行了调查论证等,政策制定过程中要求实体公正的同时,还需做到程序公正。合肥市政府法制办副主任吴昌文说,“基层制定政策,要在起草过程中进行全方位的法治把关,政策草案出台后进行多角度的法治‘体检’,做到于法有据、注重程序。合肥市某县曾出台文件,要求农村拖拉机要强制购买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保险和第三者责任险。

    2018-10-15 09:12:06
  • 黄山秋色

    当日,雨后黄山秋景斑斓夺目,各色秋叶与奇山怪石相映成趣。(水从泽摄)。

    2018-10-12 15:29:16
  • 安徽通报水质情况:有三地今年无达标可能

    8个断面均值不达标根据通报,1—9月均值不达标断面包括合肥市十五里河、宿州市沱河关咀、淮南市焦岗湖、池州市青通河河口、安庆市华阳河入江口、皖河大桥、黄湖和大官湖。合肥市十五里河、宿州市沱河、池州市青通河理论上有达标可能。其中,淮南市焦岗湖、安庆市黄湖和大官湖今年均值已无达标可能。

    2018-10-12 09:5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