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国内
  • 更大力度减税降费:增值税、社保费率或下调

    中国证券报记者日前从有关人士处获悉,在一系列减税降费政策推出后,更大力度减税降费措施正酝酿推出,包括把增值税税率从三档简并至两档同时下调税率,以及降低社保费率等。“增值税税率三档并两档应尽快实施,”刘尚希说,16%的基准税率可考虑下调,这在完善增值税税制同时,也能实现增值税总体税负下降。“目前,中国有18个税种,要真正实现减税,重点要放在大税种上,主要是最大的两个税种——增值税和企业所得税。

    2018-10-29 10:01:01
  • 26省份机构改革方案获批 推出创新“自选动作”

    对此,祁凡骅表示,各省省情不同,在经济和社会发展过程中所面对的问题也不同,在机构设置上给予地方政府一定的自主弹性空间,有利于满足地方治理中的个性化诉求,使地方机构的设置更为高效、适用。对此,中国人民大学国家发展战略研究院国家治理研究中心副主任、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祁凡骅在接受本报采访时表示,这一方面反映了中央统一限额管理的加强,另一方面也体现了党的领导在组织设置方面的加强以及党、政部门职能的融合,有利于降低部门管理沟通的成本,提升工作效率。为了回应民众对美好生活的诉求,体现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在此次机构改革中省级设置了诸如生态环境厅、农业农村厅、卫生健康委员会等部门,实现了政府机构设置的优化。

    2018-10-29 10:26:07
  • 多部门联手惩戒暴力伤医 重拳打击多措并举

    近日,国家发改委等28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下称“备忘录”,对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实施联合惩戒。重拳打击对于此次“备忘录”的发布,中国医师协会法律事务部主任邓利强认为:“这一举措让医务人员看到国家维护医务人员执业安全和打击涉医违法犯罪的决心,也将让涉医违法犯罪付出更大的代价。“暴力伤医是对当事医生本人生命安全的侵犯,也是对所有医疗卫生从业人员的不尊重,更是对整个国家医疗秩序的践踏。

    2018-10-29 10:37:15
  • 重庆公交坠江最新进展:初步核实15人失联

    已是深夜时分,万州二桥桥面上几乎没有车辆和人员通行,桥下船舶声轰隆,围绕在事发现场周围的救援力量一拨拨地乘着冲锋舟驶入江中搜寻。根据现场需要,中国交通运输部上海打捞局专业救助力量正赶赴现场,交通运输部应急办、路网中心已部署上海至重庆沿途高速路段做好通行保障。进一步核实失联人员情况,全力做好善后安抚工作。

    2018-10-29 15:28:29
  • 近70万人提交国考报名申请 平均竞争比40比1

    国家统计局云南调查总队西双版纳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2这一“明星”职位属于西部地区和艰苦边远地区职位,但考生对该职位具有非凡的热情,该职位来自美丽的西双版纳,仅招录1人,目前已经有1863人报名。通观近八年来国考报名数据,在报名第六天,今年的最热职位竞争比已经远远超过了去年的1017比1,在近八年中排第四位,仅次于2013、2014、2017国考,从一定程度上也可以反映出今年的竞争力度之大。目前还有208个职位无人报考,余量低于往年职位数,说明考生在报考选职位时并未严重“扎堆”。

    2018-10-29 10:03:08
  • 14万中国人基因大数据是否外泄?华大基因回应

    公司现任董事王俊、尹烨、孙英俊,现任监事李松岗、现任高管杜玉涛,离任董事李英睿、离任高管王威通过华大投资间接持有公司股份。此前的7月16日起,华大基因迎来IPO前已发行部分股份解禁,解除限售股份的数量为2.06亿股,申请解除股份限售的股东共有40名。前一天,华大基因发布公告称:“持有本公司股份6691.5154万股的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计划以大宗交易或集中竞价方式减持本公司股份不超过1200.3000万股。

    2018-10-29 10:42:57
  • 民政局招聘考试两次公布成绩不一致 多人被处分

    10月23日,甘州区民政局在“甘州在线”网站发布公告称,根据《甘州区民政局2018年公开招聘社会救助服务岗位工作人员公告》要求,经组织笔试,现将笔试成绩予以公布,接受社会各界监督。10月24日,有网友发帖反映称,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民政局在招聘社会救助服务岗位工作人员考试过程中,出现两次公布成绩且多名考生成绩不一致的情况。甘州区民政局立即组织对考试成绩进行复核,发现工作人员在处理问题答题卡时错误操作,导致电脑汇总成绩错行,致使部分考生成绩错误,随即进行了复核纠正,并于10月23日在甘州在线网站再次公布了考试成绩,从而出现两次公布的成绩不一致。

    2018-10-29 10:44:05
  •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全面启动

    第二批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回头看”将启动。据了解,5个督察组将于近日陆续进驻山西、辽宁、吉林、安徽、山东、湖北、湖南、四川、贵州、陕西等10个省份,重点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装整改、敷衍整改,以及“一刀切”等生态环境保护领域不作为、滥作为的问题。

    2018-10-29 15:56:34
  • 11月新规: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165种

    自11月1日起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10月25日联合发布通知明确,为进一步简化税制、完善出口退税政策,对部分产品增值税出口退税率进行调整,并自今年11月1日起执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在2012年版目录基础上增加165种药物品种,进一步优化结构,规范剂型、规格,强化临床必需,并继续坚持中西药并重,将于2018年11月1日起施行。新版国家基本药物目录增加165种、部分产品出口退税率提高……11月起,一批新的法律法规将影响我们的生活。

    2018-10-29 15:33:41
  • 前9月消费者把钱花在哪儿了 消费结构升级不可逆

    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6%,延续了上半年以来的平稳增长态势。河北省公布的数据显示,工资性收入对收入增长的贡献率达到59.1%,拉动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长5.5个百分点。居民消费支出稳定增长,促进了消费品市场平稳增长。

    2018-10-29 10:41:35
  • 中央第一轮巡视公布住建部等地方和单位整改情况

    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摆在首位,完善社党组常态化学习机制,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推进会的重要批示等进行专题学习,巡视反馈以来,社党组共组织集体学习7次。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坚决贯彻落实“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的巡视工作要求,把巡视整改原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党组的问题作为履新履职、推动市场监管工作的机遇和抓手。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春长生问题疫苗案件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提高认识、举一反三,切实加强婴幼儿配方食品监管工作,部署开展食品安全领域风险隐患排查。

    2018-10-29 11:35:12
  • 进口博览会,上海准备好了!

    新华社记者方喆摄这是10月21日无人机拍摄的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新华社记者陈飞摄这是10月15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拍摄的盒马机器人餐厅。施工人员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内装运金牛座龙门铣床的零部件10月22日摄。

    2018-10-29 11:32:37
  • 维修人工费上涨, 都市人该怎么办?

    记者在上海找到另一位上门开锁师傅,他表示,破坏性地开一次锁,市面上80到100多元很正常,“大家都是‘游击队’,收多点收少点都是自己定,没有一个特别统一的收费标准。记者调查发现,生活成本高、中介抽成多、成熟工人少、社会发展快等是背后的原因。客服表示,过了保修期的空调电器,需要先给50元的上门费,最终的维修费用“由师傅说了算”。

    2018-10-29 11:08:46
  • 港珠澳大桥使用人次创开通后新高 27日达5.9万

    当天,全长55公里的港珠澳大桥正式通车。据港珠澳大桥管理局资料,驶过大桥收费站的车辆中,最多的是穿梭巴士及过境巴士,有590车次,其次为小型客车。10月24日,大巴车经过港珠澳大桥青州航道桥附近。

    2018-10-29 10:39:52
  • 中国首个南极永久机场将开建 难度不亚于建设考察站

    本次考察的一项重要任务是在距离南极中山站28公里的冰盖上,建设我国第一个南极永久机场。比如为解决气象保障问题,3年前,我国已在备选位置架设自动气象观测站,积累气象相关信息。新机场的建设,意味着我国首架极地固定翼飞机“雪鹰601”将拥有南极母港机场,将为我国熟悉南极机场运行体系、构建南极航空网体系、未来我国大型飞机以及多架飞机机队运行提供保障。

    2018-10-29 10:38:20
  • 环保督察“回头看”揭地方整改“假动作”

    真掩盖、真纵容部分地方成污染“保护伞”封条跟着督察组走、关停企业“借尸还魂”,突击整改“临时达标”,“假整改、真销号”……记者梳理发现,在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中,各地类似“假动作”层出不穷。根据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信息,这是地方政府和监管部门不作为、不监管,导致污染问题久拖未决的典型案例之一,记者梳理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反馈的信息发现,类似情况不在少数。河北固安和永清整改方案照抄照搬,两张“雷同卷”写满敷衍……近日,对河北、内蒙古、黑龙江、江苏、江西、河南、广东、广西、云南、宁夏等10省(区)开展的第一批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已完成督察反馈工作,揭开了部分地方“花样频出”“另辟蹊径”的整改“假动作”。

    2018-10-28 10:18:02
  • 重庆公交车坠江因突然越线,共有驾乘人员10余人

    重庆22路公交车与轿车相撞后坠江已打捞起2具遗体-新闻中心-中国宁波网重庆22路公交车与轿车相撞后坠江【重庆大巴车坠江涉事女司机已被控制】10月28日10时许,重庆万州区22路公交车行驶至长江二桥时与一辆小轿车相撞后坠江,重庆消防总队50名指战员5辆消防车2艘冲锋舟已在现场开展搜救,水上支队及周边支队已做好增援准备。@新华视点【已打捞出两名遇难人员遗体已经确定车辆沉入江底】央视记者从重庆市公安局万州分局和长航公安局万州分局获悉,目前现场已打捞出在重庆万州长江二桥公交车坠入长江事故中遇难的两名人员的遗体。据应急管理部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应急管理部正在调集救援力量组织营救,同时请公安部、交通运输部等部门参加的联合工作组赶赴现场,全力指导协助地方党委和政府做好人员搜救等处置工作。

    2018-10-28 18:14:35
  • 建刑事缺席审判制 织密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法律网

    党中央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和国际追逃追赃工作的顶层设计,再次释放“有逃必追、一追到底”的强烈信号制定国际刑事司法协助法,建立刑事缺席审判制度,为反腐败追逃追赃国际合作提供司法支持,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反腐败国家立法和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所作出的顶层设计。”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国际合作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两部法律的修改和出台,一方面是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的重要措施,另一方面提升了我国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法治化水平,为我国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同外逃腐败分子作斗争,不断加大反腐败国际合作和追逃追赃工作力度提供了有力武器。刑事缺席审判制度丰富反腐败国际追逃追赃工作手段,对腐败分子形成强大震慑刑诉法增设的缺席审判程序一章中规定,对于贪污贿赂等犯罪案件,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在境外,监察机关、公安机关移送起诉,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事实已经查清,证据确实、充分,依法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可以向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8-10-28 10:23:31
  • 上海自贸区5年来有127项创新成果在全国复制推广

    这些改革措施不仅使得美安康顺利落户金桥片区,更缩短了国内生产食品和出口美国的食品、农产品以及食材原料进行本土化测试和认证的周期,为国内餐饮企业“走出去”和海外品牌“引进来”打通了重要一环。在这批首创性项目中,除了中国第一家专业再保险经纪公司、第一家外资职业技能培训机构,还有第一家外商独资游艇设计公司、第一家外商独资国际船舶管理公司、第一家外商独资医疗机构、第一家外商独资工程设计公司外商独资认证公司等。2015年12月份,注册在陆家嘴金融片内的第一家享受“先照后证”的保险经纪公司江泰再保险经纪开业。

    2018-10-28 10:07:52
  • 郭树清:已为群众养老积累储备金近9万亿元

    中国经济前景光明,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市场信心保持稳定。养老金制度是一个国家的基础性制度,养老金制度不合理,会扭曲劳动力市场和社会激励机制,提升企业经营成本,抑制资本形成和积累,降低资源配置效率。加强宏观审视监管,保持经济金融健康。

    2018-10-26 10:00:47
  • "玉兔"转为强台风级 南海海域将有9-10级大风

    受“玉兔”和冷空气共同影响,29日08时到30日08时,台湾以东洋面、巴士海峡、南海中东部和东北部、台湾海峡有7-8级大风,阵风10-11级,其中南海东部的部分海域、巴士海峡南部风力达9-10级。然后穿过菲律宾吕宋岛北部于30日下午到夜间进入南海东部海域,逐渐转向偏北方向移动,移速减慢。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网站中新网10月29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10月29日06时继续发布台风预报,今年第26号台风“玉兔”昨天28日夜间由超强台风级减弱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今天凌晨5点钟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北方向约67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就是北纬17.3度、东经126.6度,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5级48米秒,中心最低气压945百帕,七级风圈半径380-42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90-23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90-100公里。

    2018-10-29 10:07:05
  • 我国实施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 聚焦特殊贫困人口

    促进定点医疗机构严格控制医疗服务成本,减轻农村贫困人口目录外个人费用负担。医疗救助托底保障能力进一步增强,确保年度救助限额内农村贫困人口政策范围内个人自付住院医疗费用救助比例不低于70%,对特殊困难的进一步加大倾斜救助力度。根据医疗保障扶贫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制度全覆盖,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覆盖率分别达到100%。

    2018-10-26 08:52:58
  • 教育部首出本科教育改革路线图 开出这些“药方”

    记者发现,在“新时代高教40条”中,“加强大学质量文化建设”部分着墨甚多,并着重强调要“强化高校质量主体意识”,各高校要“建立本科教学自我评估制度”,“将评估结果作为校务公开的重要内容向社会公开”。记者发现,此次“新时代高教40条”对教师评价体系作出了不少具体的调整,包括加强教育教学业绩考核,在教师专业技术职务晋升中施行本科教学工作考评一票否决制。”教育部评估中心院校评估处处长刘振天认为,必须改变长期以来高等教育质量保障的外在性和技术性,使质量真正成为国家、社会、高校以及师生等每一质量主体的内在成长需要,“质量文化一旦形成,又反过来影响质量评估、认证、具体的教育教学工作,这种影响是内在的、长期的、稳定的”。

    2018-10-26 10:10:46
  • 内地ETC香港快易通可在港珠澳大桥电子不停车通行

    据央视新闻报道交通运输部昨天(25号)表示,港珠澳大桥通车后,交通运输部将加强路网监测和出行服务,方便大桥高效便捷通行。交通部门将加强路网监测和出行服务,将港珠澳大桥纳入国家公路网运行监测体系,加强与周边路网的统筹协调,准确及时提供路况信息、公路气象、交通疏导等服务,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港珠澳大桥高效便捷通行。海事部门将增配专门监管力量,加强桥区的通航安全管理。

    2018-10-26 10:09: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