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安徽
  • 国考报名还剩三天 安徽职位已报名近1.5万人

    据华图教育数据统计,目前安徽地区报名人数排名前三的岗位分别是:安徽省宿州市砀山县气象局防灾减灾科科员职位位列第一,报名人数达到644人,该岗位招录1人,目前通过资格审查人数达到559人,竞争比也最高,达到559:1。目前,全省平均竞争比为38:1,最激烈职位竞争比达到了559:1。排名第二的是芜湖市国家统计局安徽调查总队芜湖调查队业务科室科员1一职,报名人数达到575人。

    2018-10-29 09:28:11
  • 皖网上活跃店铺近14万家 电商从业者约370万人

    并且加大资金支持,今年安排电子商务发展专项资金2亿元左右,重点支持服务体系建设、示范创建和主体培育,有力地推动了电商发展。”省商务厅副厅长乔兴力在介绍“电商安徽”建设情况时表示,2016年,我省出台了推进“电商安徽”建设的指导意见,电子商务步入了快速发展的新阶段,要把加快发展电子商务作为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的重要抓手,积极发展网络新经济,大力培育网上新徽商。经过两年多的持续发力,我省电商产业体系不断完善,发展环境不断优化,一大批企业快速成长,已经形成了以砀山县等为代表的电商扶贫模式、以三只松鼠等为代表的互联网品牌建设、以三瓜公社等为代表的农旅融合特色,探索出一条县域电商业态创新、示范带动、人才培养新路径新模式。

    2018-10-29 10:09:37
  • 自费办留守未成年人之家 九旬老教师誓坚守到最后

    10月23日上午,90岁的叶连平站在“留守儿童之家”的讲台上,操着一口流利的英语给孩子们授课。阳光轻触着他的银发,光与声化为知识的种子,播入台下渴盼的心灵。

    2018-10-29 08:58:41
  • 安徽本周天气持续放晴 天气干燥昼夜温差较大

    昨天早晨,我省大部最低气温也比较低,大都在个位数。但冷空气对我省夜间最低气温打压明显——因为天空放晴,没有云层遮挡,白天光照加热抵消了一些冷空气的降温,而夜间缺少了云层的保暖,冷空气的降温作用就会放大,因此表现出来就是昼夜温差会拉大。尽管早晚较凉,但是白天气温回升较快,昼夜温差较大。

    2018-10-29 10:08:01
  • 安徽空乘招聘首次迎来“00后” 录取率不超5%

    对应聘者身体素质要求明显降低茹毅是东航安徽分公司的一名航医,他告诉记者,和几十年前空姐空少招聘相比,现在对应聘者身体要求明显降低,比普通招聘体检略严格一些。10月27日,记者见证了东航的空乘员招聘考试,应聘者年龄跨度从18岁到27岁不等,首次迎来了“00后”,和第一代空姐相比,如今对应聘者身体素质要求明显降低,航空旅行也早已飞入寻常百姓生活。在改革开放初期,成为我省民航史上第一代空姐的她们,经历了非常严格的招聘考试,在身体素质方面,堪比现在飞行员的招飞标准。

    2018-10-29 10:34:22
  • 一树一策 黄山风景区多举措保护迎客松等古树名木

    据中新网黄山10月28日电记者张强记者28日从黄山风景区获悉,目前,该景区列入登记管理的古树名木共137株,其中名木69株含列入世界文化与自然遗产名录的54株和一级古树500年以上3株。胡晓春说:“守护迎客松已经8年了。此外,景区每年定期开展古树名木生长情况检查评估,对长势出现衰弱的古树名木及时邀请古树名木保护专家进行现场诊断。

    2018-10-29 10:12:27
  • 皖检方审查起诉史成龙:处级干部投案"第一人"

    据了解,今年6月,滁州市纪委监委对史成龙相关问题线索分析研判后,决定对其进行外围调查。检察日报合肥10月28日电(记者吴贻伙)安徽省凤阳县政协原副主席史成龙(副处级)因主动向纪委监委投案,而被称之为安徽省处级干部中自动投案“第一人”。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涉案财物随案移送。

    2018-10-29 10:29:25
  • 网约车“芜湖模式”获“中国法治政府奖”

    据芜湖日报报道记者近日获悉,作为成功入围第五届“中国法治政府奖”的唯一一个交通管理项目,芜湖市交通局申报的“网约车依法治理的‘芜湖模式’——芜湖市网约车治理改革项目”从31个入围项目中脱颖而出,斩获第三名。自今年5月修订后的细则发布至今,芜湖市共有7家网约车平台取得芜湖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完成4500辆非皖B牌照的车辆清理。据悉,《芜湖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暂行》于2017年7月发布。

    2018-10-29 15:45:27
  • 自助填表机"亮相"出入境窗口 申请办证只需一分钟

    申请人再根据系统提示,选择需要办理的业务,填写紧急情况联系人及电话、录入指纹、签名,便完成了所有步骤,系统生成并打印出申请表格,整个过程费时大约一分钟。据悉,申请人只要将二代身份证放在填表机读卡区域,系统便会自动读取个人信息,生成申请表主要内容,包括申请人的姓名、性别、身份证号、家庭住址等基本信息。”近日,庐江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新添了一台“自助填表机”,申请者办理申请表格只需一分钟。

    2018-10-29 15:42:07
  • 亳州一公交司机突发心肌梗死 强忍剧痛将车停稳

    同车的驾驶员王峰本来搭车去办事,见状立即和车里的乘客说明情况,然后便驾驶公交车开往市人民医院。安徽商报讯(实习生许婷婷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许家权)10月23日上午,亳州6路公交一名驾驶员在行车过程中,突发急性心肌梗死。据亳州市人民医院急诊内科董明医生介绍,刘虎发病时间较短,情况十分危急。

    2018-10-29 15:36:14
  • 煤炭之都“升级”美丽城市的“淮北之变”

    时针指向今日今时,已经实现“全国文明城市”梦想的220万淮北人民仍然坚守在创建路上,为提升巩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而努力。2005年,淮北市再次荣获“全国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先进城市”称号,成为“长江以北的创建典型、皖北地区的一面旗帜”,是全国唯一获此殊荣的煤炭资源型城市。煤炭之都淮北市始终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统领,扎实推进改革、开放、发展,在并无特殊禀赋的基础上,走出了一条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环境优美、好人辈出的崭新道路。

    2018-10-29 11:14:28
  • 前9个月安徽全省空气质量排名出炉

    据安徽省环境保护厅公布的数据显示,前9个月全省PM2.5平均浓度为46微克/立方米,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72.3%,空气质量较去年同期好转。

    2018-10-27 11:35:29
  • 安徽本地螃蟹集中上市 品牌虽多但缺拳头产品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了解到,今年安徽螃蟹再迎丰收年,预计总产量达10万吨以上。但由于各地品牌众多、影响力不强、市场起步晚等原因,近七成安徽螃蟹仍在产地周边及省内市场销售,难以爬进更广阔的市场。周谷堆市场信息员王萍介绍,8月下旬,江苏螃蟹就在合肥抢先上市,10月以后安徽螃蟹上市量逐渐增加,目前已经进入大量上市高峰期。

    2018-10-28 09:13:13
  • 不认真履职 淮南市建委原副主任被问责

    二、淮南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平、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主任科员陈雷环境监管不力被问责。2018年9月,市环保局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张平、市经信委经济运行局主任科员陈雷分别受到警告处分。时任建委副主任的渐勇违反工作纪律、不正确履职,对没有按时完成中央环保督察任务负有领导责任,另渐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行为,2018年9月,渐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和记大过处分。

    2018-10-28 10:14:13
  • 徽商回归 | 前三季度徽商返乡投资逾900亿元

    今年前三季度,新建5000万元以上项目61个,实际到位资金51.6亿元,占到位资金总额的31.8%,其中,新建投资额5亿元以上项目9个,实际到位资金21.6亿元。在建10亿元以上项目14个,实际到位资金73.1亿元。二产占比较大,特别是制造业项目171个,实际到位资金83.8亿元,占比51.6%。

    2018-10-29 09:49:59
  • 省农委发出通知 推动小麦赤霉病全程防控技术落地

    推广先进耕作技术,合理使用农药,重视产后服务,加强收获期管理,及时清选赤霉病粒并干燥入仓。根据近年来我省小麦赤霉病发作规律,省国家小麦产业技术体系岗位专家建议,要调整防控策略,改变“品种+药剂”的传统防治观念,立足于全程防控,在优化种植结构、选育抗病品种、使用高效防治技术、加强产后服务等方面多措并举,综合施策。在赤霉病防控关键时期,各地要组织农业专家和技术人员包村联户,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服务。

    2018-10-28 09:35:55
  • 新技术助力“一种两收” 再生稻亩产累计逾千公斤

    本网讯(记者汪永安)10月26日,省农科院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队邀请省内相关专家,对白湖农场集团公司振兴农场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示范区进行现场测产考评。省农科院水稻产业技术服务团队在对白湖农场的自然条件和生产条件充分调研的基础上,为农场再生稻生产量身定做了以“工厂化集中育秧、精确定量平衡施肥、湿润节水灌溉、病虫草害绿色综合防治等为核心技术”的再生稻全程机械化生产技术方案。我省种植再生稻由来已久,但由于受到品种、技术、种植习惯等条件的限制,一直发展缓慢。

    2018-10-28 09:39:49
  • 芜湖71种现代农机产品亮相武汉国际农业机械展

    此次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以全新阵容参展,展品包括拖拉机、耕整地机械、播种育苗机械、施肥机械、植保机械、收获机械、畜牧机械、烘干机械、农用航空器以及农用发动机等,展品覆盖农业生产全过程,其中,中联重科携24款农业装备新品亮相,展示农机产品在智能化、节能环保等前沿技术的应用。作为我省首批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发展基地之一,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近年来快速发展,目前已有农机企业78家,拥有农业机械产品700余种,产业规模居全国前列,产品种类居全国第一位。芜湖现代农业机械产业集聚发展基地14家重点农机企业、71种农机产品盛装亮相,展示新技术新成果。

    2018-10-28 09:53:45
  • 中国声谷举办创新大赛 8获奖项目意向入驻

    大赛分为预赛、决赛两个阶段,合肥中科类脑智能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智能康复机器人、安徽效隆科技有限公司研发的“成瘾无创治疗仪”分别获得企业级产品组、消费级产品组一等奖。获奖项目除获得不同等级的资金奖励,还可入驻中国声谷,享受我省出台的中国声谷专项政策支持等。本次大赛主题为“世界AI看中国,中国AI看声谷”,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与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推进安徽智能语音产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指导,安徽省信息产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承办。

    2018-10-26 08:52:05
  • 无人机高峰论坛在滁州举行 实现了4个项目签约

    本次论坛由中国电子学会军民融合推进委员会、中国无人机产业创新联盟、滁州市人民政府主办,以“创新驱动、融合发展”为主题,通过学术交流、成果展示、项目对接等,重点探讨无人机产业创新发展。本网讯(记者罗宝通讯员付德才)10月24日,中国无人机高峰论坛暨中国电子学会军民融合推进委员会工作会议在滁州举办。中国工程院院士樊邦奎、刘永坚等来自全国各地的200多位无人机行业专家、学者和企业家围绕后信息时代的无人机、无人机自主能力需求、仿生飞行器技术等内容展开了深入探讨。

    2018-10-26 08:50:53
  • ITER极向场线圈进入总装阶段 预计明年4月交付

    据介绍,ITERPF6超导线圈是一个庞然大物,它分为9个双饼结构,线圈本体总重260吨,含支撑附件则总重近400吨。ITER欧盟执行机构和ITER国际组织对PF6项目所取得的进展给予了高度评价。线圈双饼的制造历经多个工艺步骤,需破解大截面导体高精度绕制,超低电阻及损耗的盒式超导接头的在线制造及高精度装配,大尺寸绕组绝缘浸渍等一系列难题。

    2018-10-26 08:48:37
  • 福布斯最新400富豪榜 安徽本土富豪一人上榜

    苏宁张近东以448.5亿元财富紧随其后,位列富豪榜第28位。此外,吕向阳、史玉柱和张桂平家族也登上中国400富豪榜,他们分别拥有138亿、89.7亿元和69.7亿元财富。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梁巍本土富豪排名姓名财富(亿元)公司239田明89.7美亚光电皖籍富豪排名姓名财富(亿元)公司13王文银772.8正威国际28张近东448.5苏宁55王传福276比亚迪137吕向阳138融捷投资239史玉柱89.7巨人集团249李斌86.9蔚来汽车333张桂平家族69.7苏宁环球395方洪波59美的集团。

    2018-10-26 09:25:11
  • 安徽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特大组织卖淫犯罪集团被端

    近日,潜山警方成功摧毁一个省公安厅挂牌督办的特大组织卖淫犯罪集团,抓获违法犯罪人员19人,刑事拘留10人,移送起诉9人,卖淫人员累计15人,涉案金额达500余万元。孙某奎、范某陆还雇佣“推钟员”,在二楼休息大厅进行推荐卖淫项目,招揽嫖客到四楼进行嫖娼。民警假扮客人分散进入会所,先行控制住负责望风的嫌疑人,又在四楼当场抓获数名正从事卖淫活动的人员。

    2018-10-26 09:11:53
  • 铜陵53名医护人员签订眼角膜捐献书

    签订捐献志愿书前,铜陵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介绍了捐献眼角膜的意义和相关事项。随后,在红十字会志愿者的指导下,每位医护人员庄重地在《志愿捐献遗体(角膜)登记表》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成为中华眼角膜库的一名眼角膜捐献志愿者。本网讯(通讯员马卫东记者林春生)10月23日上午,在铜陵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和志愿者的见证下,铜陵爱尔眼科医院53名医护人员集体签订了眼角膜捐献志愿书,志愿在自己去世后将眼角膜捐献给需要的人。

    2018-10-26 09:0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