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问政
  • 东二环路窨井有的严重凹陷 周边路面出现严重破损

    【部门回复】合肥供电公司经运检部核实,现已拟定修复更换计划,已在修复处理中,约一周时间全部修复完毕。

    2018-10-29 09:16:21
  • 蜀山区皖河支路违章停车严重 早餐车占道经营

    【部门回复】蜀山区经核实,南七街道洪岗社区工作人员去现场通知了该早餐车经营者,要求其规范经营。经营者答应不再占道经营造成拥堵。【网友留言】早上早餐车在蜀山区潜山路和皖河支路路口占道经营,买早饭的人占据路面,皖河支路车辆随意停放,早晨八点左右早高峰通行困难。

    2018-10-29 09:14:57
  • 300路公交车运营班次少车辆小 建议增加班次

    跟公交车司机反映,司机也建议我们向上级投诉。【网友留言】300路公交车沿线居民数量增多,但300路车辆仍然很少,现在一般需要二十分钟才有一趟车,而且车辆很小(中巴),上下班高峰时期开到一半路程人就塞得满满了,从三十岗发往省电气学校方向的,到一半路程时已经塞满了人,后半段沿线居民还有一些只能乘坐300路(没有其他公交车可选),只能再等二三十分钟,非常不方便。第二巴士公司已通知该线路责任人加强现场管理,督促站长合理调度,同时会继续关注该线路客流变化,在条件合适时,适当增加班次。

    2018-10-29 09:13:01
  • 安徽审计学院公交站位置设置不合理 同学出行绕路

    【部门回复】合肥公交集团您好,公交站点是城市道路的配套设施,它与城市道路同步规划、同步建设、同步验收使用。方兴大道属于城市道路,该站台是与道路规划同步设置的公交站台,故暂时无法满足您的需求。【网友留言】我是安徽审计学院的一名学生,门口没有地铁、公交车有603、530出行相对方便,可是“安徽审计学院站”设置极不合理,从方兴大道北站点到对面方兴大道南的站点的距离至少500米,明明过一个天桥就能解决的事,非要让我们大包小包领着走500米,纵观北京、上海、广州哪个城市的天桥下公交站点都是临天桥而而设,我实在不明白合肥公交公司的设站初衷,说好的便民呢。

    2018-10-29 09:22:59
  • 有虫眼 建议检查并防治市区内道路旁树木虫害

    【部门回复】庐阳区经区市政和园林绿化管理办公室现场查看,关于来信人反映的临泉路上靠近元一名城附近行道树发现的虫害情况,已安排养管企业对该段树木进行了药物注射,及时采取了病虫害防治措施。

    2018-10-29 09:21:14
  • 瑶海区聚业苑二期小区大胜饭店油烟扰民

    【网友留言】瑶海区当涂北路310号聚业苑二期大胜饭店油烟扰民,在小区内开门,并且在小区内门两旁放置两个垃圾桶,气味难闻,蚊虫飞行,影响小区居民生活质量。【部门回复】瑶海区该家饭店已安装油烟净化装置,并且环保局也对此进行了检测,经检测排出的油烟符合国家标准,并无油烟污染(后附现场查看油烟净化装置图片),城管中队也对该家饭店勒令警告,不允许在将小区内后门开启必须封住,垃圾桶要存放在酒店门前,不允许放置在小区内,城管中队也将加大巡查力度,保持常态化管控。立即关闭饭店,封闭后门,移除垃圾桶。

    2018-10-29 09:19:46
  • 进入秋冬季节 希望政务区延长路灯开放时间

    【部门回复】您好,现已列入整改计划,约到12月底把原来时间控制器改为光控就可以了。

    2018-10-26 09:11:46
  • 合肥多所学校国庆长假提前三天上课 占用假期时间

    【部门回复】合肥市教育局经调查,合肥市部分高中学校高三年级国庆期间存在提前上课现象,对此,市教育局已责成相关学校规范办学,严格执行学生放假和作息时间的规定。

    2018-10-26 09:04:14
  • 合肥老淮南线轻轨改造何时开始建设?

    【部门回复】合肥轨道公司目前,市规划局按照专家咨询意见开展老淮南铁路线改造工程功能定位研究,开工日期尚未确定。

    2018-10-26 09:06:09
  • 长丰县水湖镇儿童疫苗接种门诊上班时间不合理

    【部门回复】长丰县经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调查,您带孩子去水湖镇防保站预防接种门诊接种疫苗,由于门诊接种人数较多家长等待时间较长,当天未能给孩子接种疫苗,您反映接种时间短,下午不接种,中午到11点就不接种等问题。【网友留言】长丰县水湖镇儿童疫苗接种门诊上班时间不合理,星期日到星期四上班,上午接种下午不接种,上午只到11点,小孩放学都11点10分了,下午放学早可下午又不接种,导致大家都集中在星期日上午8点到11点这个时间段,根本接种不过来,部分家长还以为排队争吵,能不能上午接种到12点或者星期六也接种。关于这些问题卫计委联系了您告知因为接种后还要观察30分钟,门诊11点30分下班了,不够时间观察,下午不接种是因为现在有很多都是爷爷奶奶在家带孩子如果出现异常反映晚上不容易发现,不能及时处置,为了更好的满足广大群众需求,现在水湖镇防保站预防接种门诊已经增加了周六上午开诊接种,工作人员也联系了家长跟家长解释清楚,得到家长的理解,您表示满意。

    2018-10-26 09:07:45
  • 东边有大量土地可以开发 合肥为何不往东发展

    【部门回复】合肥市规划局您好,首先感谢对城市规划建设的关心支持,城市建设依据城市总体规划及区域控制性规划,相关建议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均衡发展,我们也将积极参考合理建议不断完善工作。如果政府有这样的想法,现在具体打算怎么规划的,愿详知。【网友留言】合肥有幸被列为长三角城市群,其实经济地位不是很匹配,跟江浙沪还暂时无法比较,既然国家有这样的规划,我们何不主动向东拥抱,所以我想咨询的就是合肥为何不往东发展,而是西边一直得到更多的重视,东边有大片的土地可以开发,更接近长三角核心区域,承接沿海产业转移更加便利。

    2018-10-26 09:09:40
  • 高新区蜀南庭苑幼儿园 家长反映问题多

    【部门回复】经社会事业局核实,旁边幼儿园在改扩建中,等幼儿园改扩建完成后会一起举办为公办幼儿园。4、蜀南庭苑幼儿园门口经常天童英语在宣传,幼儿园不向所在社居委求助,也不向教育主管门报告,听之任之,这些宣传的人就在园门口围堵截家长,幼儿园对此视而不见。3、蜀南庭苑幼儿园课表都5:00放学,可是四点就开门让家长接小孩子,长此以往,大多都四点就开始接了,大多五点时幼儿园就没人了。

    2018-10-26 09:16:04
  • 长丰县双墩镇物华苑二期 摩托车电瓶车处乱停放

    您反映的问题,双墩镇已督促物业统筹考虑,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保障行人出行安全,同时在小区内做好宣传,建议业主管理好自己车辆,不得随意停放,阻碍他人出行。【部门回复】长丰县经双墩镇调查,首先对于您提出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划线的建议表示感谢。【网友留言】物华苑二期近期对机动车停放地点进行了划线处理,非常好,能否对非机动车(电瓶车和摩托车,三轮车)停放地点也划线停放,很多栋楼的正门口,都给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导致行人进出楼梯口都需要绕道而行,非常不便,也有安全隐患(正门进出不易受到高空抛物的危害,而侧面进出楼梯口,受到高空抛物危害的概率增大),希望小区物业领导,可以在每一栋楼梯门口处划好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监督停放,维护居民进出楼梯口的正当权益。

    2018-10-25 16:07:49
  • 投诉高新区百草街海亮九玺门口鸣笛扰民严重

    【部门回复】合肥市公安局经核实,来信人反映问题属实,交警部门已经考虑过在该路段设置禁鸣抓拍设备,但高新区建发局还需要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改造结束后将再次研判在该路段是否需要设置禁鸣设备。【网友留言】投诉高新区百草街海亮九玺门口鸣笛扰民严重,高新区百草街全长仅800米左右,沿街有杨林小学、百草街幼儿园、安医住院楼、新华城小区、海亮九玺南区、海亮九玺北区,受影响群体之多,肯求全路段禁止鸣笛,严重节点安装违法鸣笛声呐抓拍系统。在此感谢强大的政府为民排忧。

    2018-10-25 16:08:59
  • 网友建议实施独生子女陪护假 官方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希望安徽出台并实施“独生子女陪护假”政策,省卫生计生委回复如下:网友留言:希望安徽省在,2018年年底之前,出台并实施“独生子女带薪陪护假”政策。独生子女一年能带薪陪护父母10天。在《条例》第三十九条中,对于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有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免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并享受相应的奖励和优待。

    2018-10-25 11:38:32
  • 新站高新区合肥市天水路小学体育设施何时能对外开放?

    【网友留言】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学校应当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开放体育场馆,公办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请问位于新站高新区天水路小学体育设施有无对外开放计划。【部门回复】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社会事业局文体处核实,合肥市天水路小学2018年9月份经社会事业局批准为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学校,前期没有开放的原因是工程施工没有结束,该校在工程结束后于10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将“学校场地开放管理制度”张贴在校园门口,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17:00-20:00,寒暑假、双休、节假日上午6:00-9:00,下午15:00-20:00。天水路小学为新建公办小学,体育设施完备,而周边居住区小区较多,且无供居民锻炼的体育场地,建议学校能考虑开放体育设施方便周边居民锻炼。

    2018-10-25 16:02:38
  •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收费的?能异地缴纳吗?

    由于医疗保险每年一缴纳,所以问一下,农村医疗保险能不能在合肥市区缴纳。【网友留言】我户口在安徽肥东县陈集镇,现在长期生活在合肥市去。【部门回复】肥东县经县卫计委核实:可以的,如果有合肥居住证可以在合肥参保。

    2018-10-25 16:06:38
  • 五六年过去了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畔何时回迁?

    您反映“合肥庐阳区四里河畔何时回迁”的问题,庐阳区政府回复如下,经四里河街道办理:1、目前协议签订前梳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审核中。【部门回复】庐阳区网友,您好。【网友留言】2012年四里河一片就拆迁,回迁房四里河畔,现在房子已经建好很长时间,都过去五六年了,天天在外面租房子,这么多年都没回迁,真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希望给与解决,督促尽快回迁,谢谢。

    2018-10-23 10:20:32
  • 急!康园小森林幼儿园开学两周每天无户外活动

    据了解,钥匙已交给幼儿园,现幼儿园在进行清理工作,清理完毕即可正常行户外活动。您反映“康园小森林幼儿园开学两周每天无户外活动”的问题。【网友留言】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康园小森林幼儿园有300多学生,2018年8月28日,幼儿园开学在即,方兴社区把幼儿园仅有的100多平的户外活动操场,挖掉四十平做停车场使用,至今为止未完成施工,大门紧锁,致使幼儿园300多学生上学两周了,每天都无户外活动,我们咨询幼儿园,幼儿园回答是他们没有办法解决,打市长热线投诉,至今没有回应,更有市长热线接线员说让我把孩子转学,我想问问领导,难道幼儿园和社区政府对于幼儿园不应该尽快解决么,他们有什么纠纷,拿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去填补【部门回复】包河区您好。

    2018-10-23 10:10:59
  • 合肥市建筑设备租赁企业盼望有固定的经营场地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回复如下: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该商会需要的的应该是仓储用地。为了规范经营特提出以下建议:1、在合肥东南西北各规划一块地此行业对地段要求不高,只要交通方便即可离市区远一些都无所谓这样集中经营一、便于税务的管理。您反映“合肥市建筑设备租赁企盼望有长久固定的经营场地”的问题。

    2018-10-23 10:08:10
  • 蜀山区小庙镇北分路村有无拆迁计划?

    回复:经了解,截至10月22日,小庙镇房屋征收管理部门尚未收到上级有关北分路村需要拆迁结算的通知,也未接受过相关拆迁丈量资料,北分路村目前无拆迁计划。

    2018-10-24 17:14:30
  • 合肥北二环电厂何时搬迁?合肥庐阳区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民直通车留言咨询合肥市北二环电厂搬迁事宜,合肥庐阳区回复如下:网友留言:由于电厂在我们生活附近每天大量的烟气排放,旁边是合肥市大水缸大房郢水库。谢谢官方回复:经杏花村街道了解,街道、社区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关于电厂搬迁的通知。望给予回复。

    2018-10-24 17:12:22
  • 柏堰科技园公交出行不便 希望扩大140路覆盖范围

    所以希望合肥公交集团能将140路将底站由柳树塘延伸到柏堰科技园,扩大公交覆盖面,改善园区的出行需求,为谢【部门回复】合肥公交集团网友,您好。合肥公交集团回复如下:对于您反映的情况,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将上报集团营运部门,安排专人进行道路勘查和客流调查。经过园区的516路公交以前是从柏堰科技园到柴油机厂的,经过政务区,7月份改为顺和家园到柳树塘,去政务区需要换乘。

    2018-10-23 10:18:07
  • 新站高新区珍珠路往西至铜陵北路建议修通

    ‍。

    2018-10-23 10:15: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