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问政
  • 合肥买房限购社保断缴可否买房?

    【回复单位】合肥市房产局经房屋交易管理中心核实,您的这种情况可以申请办理限购查询。

    2018-10-15 11:16:18
  • 再次询问合肥市瑶海区合浦南村老旧危房何时拆迁

    【回复单位】瑶海区、经铜陵路街道核实:合浦南村已纳入2019年征迁改造范围计划。【网友咨询】合肥市瑶海区合浦南村有好几栋上世纪五十年代的老旧房屋,现已年久失修,成为危房,居民日常生活都提心吊胆,街道曾经来过评估,但因部分居民漫天要价不了了之,我们作为屋主对这些漫天要价的一小撮人的行为实在是寒心。希望政府能够重新评估进行拆迁,让老百姓住上安全放心的新家,恳请回复,谢谢。

    2018-10-15 11:14:12
  • 合肥一老旧小区改造问题多

    小区将设置快递自提柜,已督促小区单位物业联系快递公司。3.小区内建议设置快递自提柜,方便收取小件快递。关于小区养狗己督促物业加强管理。

    2018-10-15 11:11:56
  • 巢湖市17路公交路线的相关建议

    再说目前有11路22路在金湖大道与金巢大道走已经能满足那个地方出行。【回复单位】经市公交公司了解,紫薇路目前有16路车经过,而17路车经过的金巢大道有胡岗小学、聚龙湾和紫金华府等小区,且17路车到“胡岗小学”站时就变成单边环线。【网友咨询】目前17路公交走金湖大道经聚龙湾金巢大道到半汤华府,更有出行需要的四海花园,名仕嘉苑、巨嶂花园紫金华府以及附近公路局,交警大队需要坐17路却极为不便,我建议17路经金湖大道到渡江路转到紫薇路一直到半汤华府最为合理,因为半汤目前以巨嶂菜场为中心的核心住宅区,人流量巨大,却没车坐,金巢大道与金湖大道交口那边没有什么人却在那里经过。

    2018-10-12 10:33:05
  • 道路围栏杯毁 请尽快修复

    【回复单位】合肥市公安局经交警支队瑶海大队核实,您反映的护栏已修复。

    2018-10-12 10:32:15
  • 明光路与和平路交口禁止掉头的指示牌不方便

    【网友咨询】尊敬的交通部门领导:明光路(南一环与和平路)段不仅全路段加了栅栏,还在和平路口竖起了禁止掉头,这让我们从南一环驶入明光路后需要掉头驶入靠明光路西侧小区的住户无法方便回家,我家(正创.鸣香苑)在明光路靠南一环段,按照新立起的牌子,我需要多行驶很长的一段路口才能掉头,而且还是要在明光路掉头。我理解交通部门为了安全所做的一切措施,但是希望领导能够根据实情予以妥善处理。【回复单位】合肥市公安局经交警支队瑶海大队了解,明光路(南一环与和平路)段西有38中、正创鸣香苑小区、和平盛世小区、教师新村小区等,东有幼儿园、蓝岸雅居小区等小区,车流人流很大,为广大市民出行安全考虑,该路段设置禁止车辆掉头。

    2018-10-12 10:30:42
  • 咨询上海路与迎淮路交口社区服务中心建设问题

    【回复单位】滨湖新区合肥市滨湖新区上海路与迎淮路交口规划有社区中心及幼儿园,目前暂无建设计划,后期将根据周边的需求情况开展规划建设。【网友咨询】请问滨湖新区上海路与迎淮路交口是否规划有社区服务中心及幼儿园,预计什么时候可以竣工交付使用。

    2018-10-12 10:28:58
  • 和平小学三小襄河路校区 体育场地不对外开放

    【回复单位】瑶海区经区教育体育局了解,合肥市和平小学三小襄河路校区(简称和小襄河路校区)系瑶海区2018年9月刚启用的新校,学校体育场地和体育设施设备尚未完全竣工,目前体育设施工程基本完工。学校的体育设施设备和场地工程未完全验收结束,尚处于试用阶段,场地验收程序未完成,设施设备尚在调试试用阶段,不具备对外开放条件。【网友咨询】合肥三小已经建成并投入使用今年已经招生了,为何体育设施不对外开放。

    2018-10-12 10:28:00
  • 同样是工会成员 为何不能享受过一样的福利

    上级工会从来没有就工会方面的工作做过任何部署和知识培训,所有的村居工会成员都是徒有工会会员的虚名。平时无论是否节假日,小庙镇的工会会员都有电影票、礼品等福利,可是无论福利大小,从未普及到村居的工会成员,这是为什么。难道工会成员也区分等级吗。

    2018-10-12 10:26:44
  • 合肥一小区边饭馆影响居民生活

    此处饭店不在关停范围,该家饭店已按照环保部门要求加装油烟净化设备,并检测达标。【回复单位】经区城管局了解,街道根据相关文件要求,对辖区内54家小区内涉及餐饮油烟商家进行关闭。【网友咨询】清溪路翠竹园A区102栋下面,皖西土菜馆,沙县小吃严重影响居民生活,油烟太大,特别是土菜馆,营业时间窗户不能开,太呛人,楼下污水太脏,希望有部门可以整治一下,关掉两家店面。

    2018-10-12 10:24:28
  • 合肥一老旧小区雨污去处急待解决

    【网友咨询】尊敬的领导,瑶海区东兴小区,中星城后面2栋边外墙和罗马花园西区一墙之隔因罗马花园西区地势高,东兴小区低,一下雨东兴小区这边离地面1米左右,就有一股水柱喷射冲刷水泥混凝土路面,雨雪化冻一淌就是好几天,白天汇流成滩,晚上就在路面上冻结冰,另外因这段路面长期处于太阳晒不到背荫位置,梅雨季节滋生1层滑溜溜的青苔,居民经过需踮足绕行,妇孺老人容易摔倒。希望街道安排接个雨污水管弓|到下水道去,解决居民出行安全隐患,避免政府为老旧小区改造好的这段路面提前损坏,希望街道领导雨天安排人查看实情,可直接找小区三栋任何在家人引领,在此我代表本小区居民对领导的关心解决深表感谢。【回复单位】瑶海区经长淮街道元一社区工作人员反复核实,是新安罗马地下自来水管网破损造成自来水从新安罗马地下渗漏顺着围墙流到东兴小区。

    2018-10-12 10:23:10
  • 网友投诉龙岗管委会信访办

    伟华大厦属于商住综合体,周边是综合体配套广场,在轨道交通建设之前广场和道路建有隔离带,里面用做广场和供业主商家停车使用,轨道交通建成之后由于没有隔离带乱停乱放现象严重。后物业因管理需要,将广场与道路隔离,用做商业广场和供业主商家停车,不属于违建,并且不收费。【网友咨询】尊敬的省长您好:关于2018年9月16日反映,长江东路与龙岗路花都城市花园三期违建地上停车场事宜,本人对龙岗管委会信访办的女同志回复质疑,她说,龙岗信访办没有调查权限,那要你们信访办干什么,也没有调查清楚没有明文规定,没有白纸黑字来说服市民,就靠口头传达,这样不太合理吧。

    2018-10-12 10:21:36
  • 合肥高新区南岗街道环境卫生垃圾

    【回复单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因长宁中心已加强协调管理,确保周边群众有适宜的居住环境,南岗街道内环境卫生及路面维护由蜀西市容办负责,有专门队伍定期进行清理和维护。老百姓反映的情况,市领导不过问不解决就是不作为。

    2018-10-12 10:19:59
  • 投诉拖延滨湖新区发展相关责任人

    近五年来,合肥这座城市的发展,群众是看得见的,特别是出来一个滨湖新区,这让合肥群众安徽的民众,看到一个机会,一个能让全球各个国家看到的机会。最后,希望就环保一刀切问题,贵局上下能给群众一个答复,一个有态度的答复。【网友咨询】我要投诉,因环保问题“一刀切”,严重拖延滨湖新区发展的相关责任人。

    2018-10-12 10:18:38
  • 新安江路新十中路段渣土车、水泥罐车、大货车闯红灯

    相关部门能出面还老百姓一个安全的路口吗。对您信件反映的路段,下一步将加大巡查力度,努力维护好路段交通秩序。【网友咨询】您好,新安江路新十中段红绿路灯口常见渣土车、水泥罐车、大货车闯红灯,自新十中办学至今已经发生多起事故,但是路口闯红灯现象任然经常出现,尤其是晚上10点后,该路段新盘很多,渣土车夜间活动尤其频繁,难道是路口装的摄像头是假的。

    2018-10-12 10:04:53
  • 第四人民医院宿舍垃圾车凌晨运垃圾,严重扰民

    【回复单位】蜀山区经区城管局核实,桑德公司的垃圾清运时间是由相关部门统一制定,严格执行的。而垃圾桶的摆放位置是由物业公司选定的,若对居民生活造成影响,来信人可联系宿舍物业公司对垃圾桶摆放位置进行调整。【网友咨询】尊敬的领导,您好。

    2018-10-12 10:03:57
  • 合肥云谷名庭小区高层交付使用没有3C标志的玻璃

    因此,本工程建筑满足该工程技术规范要求,并且进场所使用的玻璃均有出厂合格证及检验检测合格证,在施工过程中也通过相关质检部门的层层把关和验收。请问开发商是否违反国家相关规定。该门窗工程符合国家建设标准及验收标准。

    2018-10-12 10:02:46
  • 瑶海区华北小区凌晨施工扰民

    【回复单位】瑶海区每天晚上12点还在施工,白天上班已经很累了,晚上还吵的不能睡觉,电话多次投诉无效,无人处理,希望有关部门和领导能尽快处理万分感谢。

    2018-10-12 10:01:54
  • 肥东站南路何时重建?

    3、东部新城目前往返合肥市区都要经老城区中转,这样还是以老城区为中心,发展思路仍然没有跳出老城区这个瓶颈,搞得上下班高峰老城区车水马龙、水泄不通。我办已打报告至县政府请求重新招标,待招标完成后,将进行路灯安装管理和维护。县委、县政府适时提出了“三镇融合、三区协同”的发展思路,并决定倾力打造一个“产城一体、生态宜居”的东部新城,全力推进合肥东部副中心建设。

    2018-10-12 10:00:16
  • 采石路何时开始修?计划10月份开展招标工作

    我看北边的凤阳东路已经被区重点局修好,市重点局也该抓紧时间将采石路修好,提高一下效率。【回复单位】市重点工程局经项目二处核实,采石路(裕溪路-临泉路)前期设计已完成,计划10月份开展施工招标工作,待施工招标完成,即将开工建设。市重点局领导您好:我想了解一下,2018年前能否动工建设。

    2018-10-12 09:58:12
  • 59路因车型问题不能停靠三里庵BRT?

    3、合肥公交集团暂时没有官方微博,但是有官方微信。1、59路因车型问题不能停靠三里庵BRT,那换个双开门不就完了,难道是没有双开门车么。目前,线路改道的相关信息会发布在合肥公交集团微信上。

    2018-10-12 09:55:36
  • 名门皇马花园CD区间道路 力争年底开工

    【回复单位】瑶海区经区住建局了解,戚继光路(明皇路-程士范路)已列入2018年建设计划,该条道路的土地于9月26日经省政府批准为国有土地,目前,正在开展前期证照办理工作,项目力争在12月底前开工建设。【网友投诉】合肥名门皇马花园CD区间断头路问题,自打入住小区后门口道路一直不修,拖了两年,现在农村都难看到这种烂路,晴天漫天灰尘,雨天尽是烂泥。老百姓只想要个明确答案,而不是一而再再而三的敷衍。

    2018-10-12 09:53:53
  • 农村教师住宿条件差 希望能有周转房

    请领导关注,多关心农村教师住宿条件,解决教师后顾之忧。听闻全县学校都在搞教师周转房,为啥这里没有。【网友咨询】是刚来肥东县古城镇龙山小学没多久的教师,教师住宿条件不好,宿舍听老教师讲是上世纪90年代末老乡政府的办公楼,顶部都是楼板铺的,现在一抬头就能看到一条条楼板的纹路,风大了或者门关的动作稍微大点,感觉房子都在摇晃,住的真有点瘆得慌,更要命的是没有卫生间,现在天洗澡,上厕所都是大问题,让我们年轻女教师何以解忧。

    2018-10-12 09:52:27
  • 新站区皇藏峪路修建最新进展如何?

    【答复单位】: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交警部门已同意开工建设,目前皇藏峪路已进入招标阶段,正在进行清单编制工作,待招标结束后,新站区重点局将组织进场实施。说好的8月份招标,10月份建设,能实现吗。【网友咨询】新站区皇藏峪路修建最新进展如何。

    2018-10-12 09:50: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