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国内
  • 全国12省份配备"金融副省长" 其中9人为博士

    10月22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郭宁宁请求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8-10-24 11:11:14
  •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来了!快看看都有谁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陈俊松何凡)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是全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社会影响、示范作用突出的个人,也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代表性人物。改革开放40年来,一大批民营企业家迅速成长,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8-10-24 18:00:37
  • 中国“天和”空间站长啥样?珠海航展将“剧透”

    核心舱轴向长度16.6米,大柱段直径4.2米,小柱段直径2.8米,主要用于空间站的统一控制和管理,以及航天员生活,具备长期自主飞行能力,能够支持航天员长期驻留,支持开展航天医学和空间科学实验。记者23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我国“天和”空间站核心舱将以1∶1实物形式(工艺验证舱),参加11月初举行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对接口用于载人飞船、货运飞船及其他飞行器访问空间站,停泊口用于两个实验舱与核心舱组装形成空间站组合体,另有一个出舱口供航天员出舱活动。

    2018-10-24 17:58:40
  • 发改委回应采暖季天然气供应 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有关企业和天然气行业管理、供应保障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地方政府是保障民生用气的责任主体,供气企业是保天然气安全、足量、稳定供应的责任主体,各有关职能部门负有指导监督的责任。各省区市全面完成全年供气合同以及供暖季供气合同签订,资源全部分解至各地。

    2018-10-24 17:58:13
  • 伊利发公开信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4日电吴涛邱宇24日,伊利官网发布公开信称,伊利常年屡遭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及其保护伞的破坏,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14年来无人处理,无法伸张正义,现被迫公开实名举报,23日已向中央巡视组递交了举报材料。

    2018-10-24 17:55:38
  • 18省区市机构改革方案落地 亮点频出

    记者梳理发现,各地在机构设置上,除了有与中央保持一致的“规定动作”,还不乏一些具体特色的“自选动作”。此外,部分省份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琢磨出了一些具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一些新机构应运而生。纵观此次省级机构改革,在“规定动作”上,各省机构设置同中央和国家机关保持总体一致是最重要的原则。

    2018-10-24 09:21:14
  • 亚洲大学排行榜出炉:港大清华北大复旦跻身前十

    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 Symonds(简称QS)公布2018/2019年亚洲大学排行榜,新加坡国立大学重登榜首。

    2018-10-24 11:01:30
  • 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

    今年以来,央行已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共3000亿元。今年6月央行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在此基础上,央行决定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2018-10-23 11:25:51
  • 云南高原湖泊过度开发 洱海环湖生态频遭破坏

    洱海位于云南大理州,是苍山洱海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大理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生态环境部22日对云南大理的洱海流域环境问题进行通报,认为大理州对洱海周边旅游无序开发管控不到位,矿山生态破坏问题整改不力,洱海环湖生态遭到破坏,洱海水质呈下降趋势。

    2018-10-23 11:19:17
  • 台铁脱轨原因是列车转弯超速?专家这样解释

    21日下午4点50分,台湾宜兰苏澳新马车站发生列车出轨侧翻事故。事故发生后,多家媒体跟进报道,纷纷猜测事故原因。由于本次事故发生在普悠玛新马站进站过程中,车辆高速经过弯道后由车头开始脱轨。很多人都怀疑,是不是列车超速过弯道,导致脱轨。

    2018-10-23 11:18:07
  • 冷空气来袭东北等降温达10℃ 桂滇局地有暴雨

    (秦楠拍摄)明天另一股势力更加强劲的冷空气启程,中央气象台预计,24日至27日将有一股中等强度冷空气自西向东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气温普遍下降4~8℃,其中新疆北部、内蒙古中东部、东北地区东部等地的部分地区降温幅度可达10℃。降温过后,东北、华北、西北等地气温将纷纷刷新下半年来最低纪录,河北南部、山东北部可能出现初霜冻。北方冷空气频繁登场华北黄淮等霾天气见缝插针昨天在冷空气影响下,西北地区、内蒙古中西北等地普遍出现降温,今天这股冷空气将继续东移,彻底驱散华北、黄淮一带霾天气。

    2018-10-23 11:16:07
  • 我国拟修法对生产、销售假药重罚

    生产、销售假药将可能面临被处以药品货值金额十倍至三十倍的罚款,不仅要没收违法所得,还将责令停产、停业整顿。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全面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处罚力度。

    2018-10-22 22:44:09
  •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四大亮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2日,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围绕问题疫苗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修订相关法条,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管部门监管责任,旨在完善统一权威的药品监管体制和制度。其中,强化全过程监管、明晰药品监管职责、全面加大处罚力度、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成为草案修订的四大亮点,及时回应了社会关切。

    2018-10-22 22:46:32
  • 农村土地承包法拟明确土地经营权可流转

    初审稿只对耕地承包期届满后再延长三十年作了规定,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经研究认为,保持农村土地承包关系长期稳定,应当包括草地和林地的承包关系。建议增加规定:“草地、林地承包期届满后依照前款规定相应延长。”此外,二审稿还对草地、林地承包期届满后的延长期作了规定。

    2018-10-24 09:18:39
  • 住建部拟将101种行为列入失信惩戒黑名单

    住房城乡建设部网站日前公布了《住房城乡建设领域信用信息管理暂行办法(网上征求意见稿)》,意见稿列举了住房保障、房地产市场方面、住房公积金方面、建筑市场和工程质量安全方面、标准定额方面、城市建设方面等存在的101种行为,情节严重或社会影响较大的,将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对纳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的信用主体,住建部依法依规可以单独或联合相关部门、组织、机构采取下列特别惩戒措施包括行政性约束和惩戒。对有履行能力但拒不履行法定义务的实施限制高消费行为等措施。

    2018-10-23 16:06:01
  • 15省份最新工资指导线出炉!多地上调 河南最给力

    值得注意的是,在已公布企业工资指导线的15省份中,只有内蒙古的上线、基准线、下线均有所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在这些还未公布数据的地区,部分省份仍未公布2017年的企业工资指导线,黑龙江甚至已多年缺位。由基准线、上线又称为预警线和下线构成。

    2018-10-22 15:32:41
  • 国务院金融委会议释放哪些最新信号?

    在近日金融市场波动加大的背景下,中国金融管理部门一举一动备受关注。时值周末,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发声了。 据中国政府网消息,国务院金融稳定发展委员会20日召开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第十次专题会议,直指两大任务:一是防范化解金融风险,二是进一步改善企业金融环境。

    2018-10-22 10:46:54
  • 台铁出轨事故:200余人死伤1名大陆籍配偶重伤

    据台湾铁路局消息,截至22日10时,台铁6432次普悠玛列车出轨翻覆事故已造成18人死亡、187人受伤(其中10人重伤)。台湾有关方面证实,伤者中包括2名大陆籍配偶,其中1名重伤,正在急救中。

    2018-10-22 22:48:27
  • 两部门联手启动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行动

    按照《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工作安排,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将于10月22日至11月2日开展2018年城市黑臭水体整治专项巡查,重点对36个重点城市(直辖市、省会城市、计划单列市)及上次督查时进展缓慢的一些城市进行专项巡查。

    2018-10-22 10:48:38
  • 港珠澳大桥24日9点通车 香港运输署:准备就绪

    何慧贤提醒香港驾驶人士,可向香港运输署申请澳门口岸的泊车转乘计划,再自行上网预约泊位,并购买三地保险。中新网10月22日电据香港《星岛日报》网站报道,港珠澳大桥23日举行开通仪式,24日正式启用通车。并且多架来往市区到机场的巴士,包括A11、A21、A22、A29、A31、A33X、A36、A41也会增加港珠澳桥香港口岸站,以配合大桥通车。

    2018-10-22 15:34:48
  • 出轨列车超速 台铁局长证实:司机关闭ATP防护系统

    台铁局长鹿洁身22日证实,司机员关闭ATP自动防护系统,至于为何关闭、何时关闭,目前仍要根据通联纪录调查。根据目前掌握信息,肇因指向车辆与人为因素。由于司机关闭ATP必须通报台铁调度站,台铁表示目前尚未确认是否收到通报。

    2018-10-22 15:36:22
  • 跨部门联合惩戒能否根治暴力伤医顽疾?专家分析

    28部门联合惩戒危害医疗秩序失信行为责任人专家剖析跨部门联合惩戒能否根治暴力伤医顽疾我国推进医疗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迈出实质性一步,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被正式纳入社会信用体系。10月16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等28部门联合发布《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打击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开展跨部门联合惩戒措施。“相比行政拘留等措施,将涉医违法犯罪行为人纳入社会信用体系的惩戒更严厉,影响也是全方位的。

    2018-10-22 10:29:56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局地有扬沙浮尘

    内蒙古大部、新疆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4~6级风。新疆阿勒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到暴雪。东北地区中东部、江南东部和西南部、西南地区、华南中西部和台湾岛等地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其中,云南中南部和广西东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雨。

    2018-10-22 10:15:56
  • 两年内7次脱轨!乘客讲述台湾列车出轨一刻

    一位乘坐普悠玛6432次列车的乘客,向记者描述了事发当时的情形。接下来没多久,列车就启动了,每一次刹车都踩得非常重,我时常坐火车,普悠玛也是常坐的,但从来没有坐过那么晃的普悠玛。事故现场据了解,这是台湾两年来第7次列车脱轨事故,也是最严重的一次。

    2018-10-22 10:49: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