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国内
  • "南北稻香村"纷争不息 苏稻被判不正当竞争

    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对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做出的一审判决书而苏州工业园区法院于10月12日作出的一审判决,既无关于两家稻香村公司的商标区分问题,涉案商品也由一个月前的粽子等商品变为新诉讼中的糕点商品。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对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作出的一审判决书10月12日,苏州工业园区人民法院对苏州稻香村食品有限公司诉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侵害商标专用权纠纷案做出一审判决:要求北京稻香村立即停止侵害商标权的行为,并要求北京稻香村立即停止在其生产销售的糕点商品包装上使用“稻香村”文字标识,同时,赔偿苏州稻香村经济损失及合理开支115万元。不过,中新经纬客户端微信公众号:jwview注意到,就在一个月前,北京知识产权法院曾就“北稻”和“苏稻”类似的商标权纠纷给出了完全不同的判决。

    2018-10-15 15:32:04
  • 雾霾笼罩华北中南部 京津冀部分地区空气重污染

    中新社记者刘关关摄北京今日污染达此轮峰值16日起雾霾渐消散根据中央气象台14日18时发布的环境气象公报,14日夜间至15日白天,北京、天津和河北中南部等地大气扩散条件较差,空气污染气象条件为3至4级,将有轻至中度霾,部分地区有重度霾。在河北,河北省环境保护厅日前也透露,该省9月份PM2.5平均浓度31微克每立方米,同比下降40.4%,为历史最好水平,8至9月连续两月达到国家空气质量二级标准。同时,今年北京在1月、8月和9月这三个月的PM2.5浓度,实现有监测数据以来历史同期最好水平。

    2018-10-15 17:13:33
  • 法院可查“老赖”支付宝 解决多部门难题

    ”执行新手段冻结虫草采挖证件不仅如此,全国法院都在结合本地特点创新着执行新手段。恶意转移财产会被拘留和追刑责法院在执行过程中顺利查扣了被执行人财产后,往往通过司法网拍的方式变现再支付给申请执行人。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前往该宾馆找到了她。

    2018-10-15 17:08:52
  • 我国学者发现“智能施药”克服肝脏移植排斥新方法

    近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梁高林教授课题组与南京医科大学学者合作研究,发现了一种“智能施药”克服肝脏移植排斥的新方法,在大鼠实验中成效明显,有望推广到临床。目前,医学临床上克服移植排斥的方法是,在病人做完手术后直接服用免疫抑制剂,比如他克莫司,用来抑制器官移植引起的T细胞活化。这样当移植排斥发生时,水凝胶会“智能”地免疫响应释放他克莫司,抑制活化的T细胞。

    2018-10-15 16:59:06
  • 发改委:鼓励引导社会资本参与乡村旅游发展建设

    根据农村不同区位条件、村庄人口聚集程度、污水产生规模,采用污染治理与资源利用相结合、工程措施与生态措施相结合、集中与分散相结合的建设模式和处理工艺。大力推进农村公共厕所建设,提升规范化服务管理能力,积极实施公厕生态化改造。研究修订卫生厕所技术标准和相关规范,鼓励各地区研发推广适合不同地区、不同条件的改厕技术和无害化处理模式。

    2018-10-15 16:17:22
  • 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双开

    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消息,日前,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对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利用职务上的便利或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巨额财物涉嫌受贿犯罪。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中央纪委常委会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赖小民开除党籍处分。

    2018-10-15 16:14:06
  • 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在全国十二大城市举行

    2018人民广场舞大赛近日举行,旨在推动全民运动,倡导健康生活理念,向广大消费者传播健康向上的生活方式和态度。大赛由人民网·人民健康联合相关机构主办。(杨迪)《人民日报》(2018年10月15日12版)。

    2018-10-15 15:24:32
  • 17种抗癌药入医保,民众买得到吗?

    熊先军在会上介绍,下一步,国家医保局将加快指导地方执行落地,要求各地在10月底前将谈判药品按照支付标准在省级集中采购平台公开挂网,医保部门要调整医保信息系统,确保11月底前开始执行。国家医保局方面介绍,对于谈判药品的使用管理,将从四方面工作入手:一是明确将17种谈判药品纳入2017年版《国家基本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药品目录》乙类范围,并规定各省区、市医疗保险主管部门不得再将这些药品调出目录,也不得调整这些药品的限定支付范围。国家医疗保障局中新网记者张尼摄17种抗癌药入医保,价格降了多少。

    2018-10-12 10:57:22
  • 医保局变身谈判家 抗癌药降价是这样掐出来的!

    抗癌药降价并纳入医保患者负担将大幅减轻这次抗癌药降价并且纳入医保,给患者解决了很大的问题。央视独家记录抗癌药品谈判2018年6月,国家医疗保障局刚刚组建成立后,按照国务院抗癌药降税降价工作部署,立即启动了目录外抗癌药医保准入专项谈判。专家告诉记者,对于患者来说,除了17种抗癌药大幅降价之外,最大的好处是能纳入医保。

    2018-10-12 11:08:13
  • 楼市降温“房闹”又重来 国内楼市投机者的畸形心态

    开发商纵容“白鹭郡项目这次降价后,别墅内砍掉了装修、车位和电梯。万科否认前天晚上,有微信公众号发表文章称:厦门万科的白鹭郡项目买贵退差价,计划退还业主一个亿。记者注意到,对于受此影响的业主,厦门万科提供了两种方案:其一是“接受变更,补偿20万元”。

    2018-10-12 11:09:50
  • 靠“脸”办事场景增加 怎样保护“刷脸”安全?

    以乘车安检为例,通过精准的人脸识别技术,让乘客面部数据与后台数据进行比对,快速完成1对N的认证,实现安全便捷、智能高效的通行。“人脸识别应用发展很快,当前我国尚缺乏脸部信息采集、使用等标准和监管机制,对安全隐患应预先防范,管理部门、行业和个人都要重视安全风险。”吴沈括认为,人脸识别应用暴露的问题是智能时代安全隐私问题的集中反映,警示人们处理好智能化与隐私安全平衡。

    2018-10-12 14:31:43
  • 民宿行业标准有望年内出台居民楼内开民宿或将违规

    呼声建立标准摆脱尴尬身份一边是城市民宿长期无证经营,在灰色地带“裸奔”已久。在行业管理方面,旅游主管部门与消防、治安、工商等部门的职责界定仍在进一步沟通中。游走“灰色地带”多年后,民宿业来到了行业大变革的重要关口。

    2018-10-12 15:19:59
  • 警方通报北大医院伤医事件:一人被刑拘 涉事大学生取保候审

    随后,郑某宇的妻子孙某和女儿郑某蕊(女,19岁,本市人)闻讯赶来,郑某宇和郑某蕊再次对赫医生进行殴打,因考虑孕妇人身安全,赫医生始终保持克制,未予还手,后被现场医务人员及其他患者家属拉开。西城警方认为,郑某宇、郑某蕊父女二人,妨碍值班医生正常工作,并对医生进行殴打的行为,既侵犯了医生的人身权利,也影响了正常医疗秩序。2018年10月13日,西城公安分局对郑某宇依法刑事拘留,考虑到郑某蕊系在校大学生,且对自身行为真诚悔过,并得到了赫医生的谅解,对其采取取保候审。

    2018-10-15 15:26:00
  • 黑龙江:顾客签字确认后景区餐馆才可下单上菜

    客房内提供的商品、餐饮和其他服务等,应当用价目表或标价签明码标价,标示内容包括品名、计价单位、价格,免费品也予以标明。此外,同一道菜肴在同一经营场所以不同方式标示的价格应当一致,提供给消费者自愿选择的其他商品或服务(包括单独计费的纸巾、一次性餐具、茶水等商品以及相关服务)也应在醒目位置明码标价。此外,住宿业提供洗涤、租借、健身、游泳等其他收费服务项目时,应在醒目位置利用标价牌、价目表等方式明码标价,标示内容包括服务项目、服务内容、计费单位、收费标准等。

    2018-10-12 15:18:27
  • 广东出台法规 “霸座”将被严惩

    其中明确,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个人将处500-2000元罚款该条例明确,铁路运输企业应当按照规定建立健全铁路旅客信用信息管理制度,对扰乱铁路站车运输秩序且危及铁路安全、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以及严重违反铁路运输企业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失信行为进行记录,并按照规定推送全国和地方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旅客应当按照车票载明的座位乘车,不得强占他人座位。

    2018-10-12 15:21:07
  • 卫健委发文!家庭医生签约十一项出炉

    (六)优先转诊服务。家庭医生团队应当结合自身服务能力及医疗卫生资源配置情况,为签约居民提供以下服务:(一)基本医疗服务。基础性签约服务包括基本医疗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2018-10-11 15:15:55
  • 商务部谈中美经贸摩擦:极限施压对中国不起作用

    希望美方停止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回到互利共赢的合作轨道上来,在平等、诚信、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双边经贸分歧。在处理此次经贸摩擦的过程中,中方始终采取建设性的态度,是美方出尔反尔,缺乏诚信,采取不断升级贸易摩擦的举措,影响中美经贸合作的正常发展。希望美方不要误判形势,停止单边主义和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回到互利共赢的合作轨道上来,在平等、诚信、互相尊重的基础上,通过对话和磋商解决双边经贸分歧。

    2018-10-12 14:39:11
  • 外交部三方面驳斥美国“重建中国”论调

    第二,美国对华贸易逆差是多重客观因素共同作用的结果。有记者问:最近美国领导人多次声称,过去20多年,美国对华贸易产生了巨额逆差,送给了中国大量财富,相当于美国“重建”了中国。中方在今年9月发布《关于中美经贸摩擦的事实与中方立场》白皮书中,已对此作了全面的阐述,概括地说,美对华贸易逆差是由中美两国比较优势和国际分工格局决定的。

    2018-10-11 15:08:02
  • 香港各界赞林郑施政报告:为未来数十年发展打基础

    港大医学院将积极制订沙宣道医学校园重建计划的细节,并配合特区政府增加医疗硬件设备和对医疗专业人手需求的规划香港董事学会认为,“明日大屿愿景”是施政报告的亮点,应能为香港未来数十年的发展建设打下基础。据《香港商报》报道,香港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对行政长官新一份施政报告提出的各项政策措施表示欢迎,称措施有利民生,急市民之所急,将为香港未来数十年发展建设打下基础。他们热烈期待位于葵青区的首个地区康健中心早日投入服务,并会全力支持特区政府于18区推展地区康健中心,以进一步加强医社合作,保障居民健康。

    2018-10-12 14:43:32
  • 国务院要求: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

    从2018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范围内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分别按照直接取消审批、审批改为备案、实行告知承诺、优化准入服务等四种方式,实施“证照分离”改革。加快建立以信息归集共享为基础、以信息公示为手段、以信用监管为核心的新型监管制度。纳入第一批“证照分离”改革范围的涉企行政审批事项中,取消审批的有因私出入境中介机构资格认定等2项,市场主体办理营业执照后即可开展相关经营活动。

    2018-10-11 15:03:43
  • 三部门发文:部分户用自然人光伏发电补贴标准不变

    对于地面普通光伏电站项目,通知规定,已经纳入2017年及以前建设规模范围(含不限规模的省级区域)、且在今年6月30日(含)前投运的普通光伏电站项目,执行2017年光伏电站标杆上网电价。根据通知,对于已开工未并网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考虑到户用光伏从申请并网到实际并网一般需2—3周,明确给予户用光伏一个月的缓冲期,最大程度将通知发布前已开工的户用自然人分布式光伏项目纳入国家认可的规模范围之内。属竞争配置的项目,执行竞争配置时确定的上网电价。

    2018-10-11 11:34:06
  • 40年来,国人衣着变化之大超乎想象

    进入2000年,WTO为中国纺织进入国际市场打开了大门,越来越多的国外奢侈品开始进入国内市场,将奢侈品消费概念引入中国,各类市场化经营运作的服装企业涌现……如今,中国服装材料、纺织制造体系更加发达,满足了人们在不同时间、不同场合的着装需要……“改革开放40年,中国从纺织工业难以满足对国人敞开供应,跃升为世界最大的纺织生产国、消费国、出口国。此外,中国纺织工业已从生活消费品生产扩展到产业用纺织品生产,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纺织制造技术已具备世界最大的产业规模。”赵明霞认为,中国纺织品服装的内需市场规模庞大,需要稳定的纺织服装自主制造产业支撑。

    2018-10-12 11:15:15
  • 曝光:湖南公安厅原副厅长当黑恶势力"保护伞"

    梁志刚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周符波、单大勇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均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犯罪问题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其他为文烈宏涉黑犯罪团伙提供帮助的公职人员均受到党纪政务处分,其中涉嫌犯罪的被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2018-10-11 15:34:10
  • 王三运受贿案一审开庭:被控收受非法财物6685万元

    王三运被控收受非法财物6685万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河南省郑州市人民检察院起诉指控:1993年至2017年,被告人王三运利用担任中共贵州省六盘水市委书记、贵州省委副书记、安徽省人民政府省长及甘肃省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以及利用职权或者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相关单位和个人在入股银行、工程承揽和职务晋升等事项上提供帮助,直接或通过特定关系人,非法收受上述单位和个人给予的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6685万余元,依法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据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11日,河南省郑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公开开庭审理了全国人大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王三运受贿一案。

    2018-10-11 15:58: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