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国内
  • 商务部:前九月我国对外投资同比增长5.1%

    此外,截至2018年9月,我国企业在46个国家在建初具规模的境外经贸合作区113家,累计投资366.3亿美元。其中,在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积极推进,前九月我国企业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新增投资107.8亿美元,同比增长12.3%。央视网消息:商务部最新数据显示,今年1-9月,我国对外投资合作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2018-10-18 09:27:12
  • 我国“人造月亮”拟上天 光照强度可达月光8倍

    “人造月亮”的构想最早源于一位法国艺术家:在地球上空挂一圈镜子做成的项链,让它们一年四季把阳光反射到巴黎的大街小巷。美国及俄罗斯都曾对“人造月亮”进行过深入探索,希望为人类夜间活动带来便利,甚至实现军事运用。

    2018-10-18 16:20:38
  • 2019“科学突破奖”:中国80后数学家获奖

    2019年“科学突破奖”获奖名单17日在旧金山揭晓,共有9名科学家上榜,其中华人科学家庄小威和陈志坚摘得生命科学领域的两个奖项。此外,中国“80后”数学家许晨阳获得专门面向年轻学者的“新视野数学奖”。

    2018-10-18 16:25:08
  • 从6天到365天,进博会展品这样“变身”商品

    还有不到20天,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在上海揭开神秘的面纱。会期只有6天的博览会,如何最大程度上发挥其“溢出效应”?新华社记者探访了上海的“6天+365天”常年展示交易平台,看看远道而来的“洋货”未来将如何进入寻常百姓家。

    2018-10-18 17:53:16
  • 9月全国收获了超九成的“好天儿”

    生态环境部有关负责人18日通报,今年9月,全国338个地级及以上城市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90.8%,同比上升2.6个百分点。

    2018-10-18 16:18:46
  • 洗白征信“套路”多 中国个人信用修复要走几步?

    看中北京南三环一个小区的房子快两年多的李朝睿最近准备出手,可就在申请贷款时收到了银行给出的5条不良信用记录,慌了神的李朝睿生怕贷款不顺利,便在一些论坛上找起了“洗白中介”。

    2018-10-18 09:57:09
  • 钱塘江神秘漩涡真相:地层中沼气夹带发泡剂引起

    昨天下午,钱塘江上出现了一个神秘漩涡:汩汩地江水从下往上涌,向四周扩散,白色的浮沫越聚越多,范围也越来越大,最大时甚至有800平方米。乍眼看过去,很震惊。

    2018-10-18 10:01:10
  • 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记者17日从教育部获悉,为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教育部近日印发《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 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等文件,决定实施“六卓越一拔尖”计划2.0。

    2018-10-18 10:06:54
  • “探索一号”完成万米海底科考 创下多个“首次”

    第一次深渊科考,我们进入了万米时代;第二次科考,证明我们不仅能进入深渊还可以开展研究;第三次科考的完成,表明我们有实力在深渊坚持,有能力引领世界深海深渊的技术发展和科学研究。

    2018-10-18 16:47:25
  • 西藏启动雅鲁藏布江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

    按照《西藏自治区突发地质灾害应急预案》有关规定,17日17时,为帮助灾区开展抢险救灾和地质灾害应急防治,自治区人民政府启动林芝加拉村雅鲁藏布江地质灾害Ⅰ级应急响应。

    2018-10-18 10:09:00
  • 东北三省机构改革方案均已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官媒公开报道显示,黑龙江、吉林、辽宁东北三省的省级机构改革方案均已获党中央、国务院批准。

    2018-10-18 09:58:39
  • 同时申请国内晚了16个月,国产创新药需要包容

    今年2月,一则抗癌新闻引发无数人的关注:在澳大利亚墨尔本艾普沃斯医院进行的新药临床试验中,一位脑胶质母细胞瘤复发患者在服用候选新药——ACT001两个月后,瘤体缩小。这一消息,破解了沉寂20年之久的脑胶质瘤治疗难题,ACT001也因此被澳洲医学界誉为对抗脑胶质瘤的“新武器”。

    2018-10-18 10:05:13
  • 全球滑雪人群1.3亿 中国成最大初级滑雪者市场

    全球滑雪人群达1.3亿。中国成最大初级滑雪者市场10月18日,社科文献出版社发布最新《冰雪蓝皮书:中国滑雪产业发展报告(2018)》。

    2018-10-18 15:16:36
  • 两部门加速推进“证照分离”改革 具体措施将公布

    两部门加速推进“证照分离”改革。9月2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在全国推开“证照分离”改革的通知》,明确要求从今年11月10日起,在全国对第一批106项涉企行政审批事项实行改革,推进“照后减证”。

    2018-10-18 14:57:11
  • 住建部专家:中国人均住宅1.1套

    中国人均住宅1.1套。住房市场还有很大空间近日,住建部住房政策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房地产商会联盟主席顾云昌在博智宏观论坛第三十二次月度例会上表示,现在中国住宅人均1.1套,人均建筑面积大概在35平米-40平米之间。

    2018-10-18 11:25:59
  • 油价将迎“四连涨” 时隔五年再入“8元”时代

    届时,国内华北、华南、西南地区92#汽油将突破8元升,零售汽油价格时隔五年后,将再次进入“8元”时代。且由于恰逢国庆假期,变化率计算周期较长,短时间内的原油暴涨暴跌对变化率影响有限,仅仅导致成品油涨幅受限,10月15日收盘国内第7个工作日参考原油变化率为4.42%,对应汽柴油上调192元吨,调价窗口为10月19日24时。卓创资讯分析师杨霞表示,上一轮国内成品油零售限价上调幅度较大,本轮调价周期初始的变化率处于正值高位。

    2018-10-17 11:15:49
  • 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

    新华社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罗争光)退役军人事务部16日发布消息,该部门日前形成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草案)》征求意见稿,正在送中央和国家机关,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以及军队有关部门征求意见。据介绍,草案对退役军人移交接收、退役安置、教育培训、就业创业、服务保障、优待抚恤等作了整体设计和系统规范,建立了参战退役军人特别优待、为退役军人建档立卡、发放退役军人证、实行退役军人安置责任制和考核评价等一系列创新制度。目前,退役军人事务部正在抓紧梳理汇总各方意见,进行分析研究并与有关单位沟通协调,对法律草案进行修改完善,适时将公开向社会征求意见。

    2018-10-17 09:14:28
  • 华北江淮等地有雾 冷空气影响新疆等地局部有暴雪

    图2全国降水量预报图10月17日08时-18日08时10月18日08时至19日08时,新疆北部、西藏中东部、青海东北部和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其中,新疆沿天山地区和北疆东部等地部分地区有大雪,局地有暴雪。新疆北部和甘肃河西等地的部分地区有4~6级风见图4。图1全国雾区预报图17日至18日冷空气将影响新疆地区,新疆北部和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伊犁河谷和沿天山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雪,局地大暴雪。

    2018-10-17 11:12:58
  • 《2018中国留守儿童心灵状况白皮书》发布

    这项对11126名学生的调查研究发现,其中,3415名留守儿童中,约40%的儿童一年与父母亲见面的次数不超过2次,约20%的儿童一年与父母联系的次数不超过4次。留守儿童的数量近年来已经大大降低,对留守儿童来说,生活和经济困难并不是最大的问题,这些孩子最大的问题还是长期与父母分隔两地造成的心理问题。综合前三次调查的结果,可以发现,留守儿童的情绪状态直接或间接地受到父母与孩子的亲子联结水平的影响。

    2018-10-17 10:54:07
  • 国家卫健委:我国将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网络

    记者从国家卫健委今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我国将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网络,将白血病患儿全部纳入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国家卫健委医政医管局副局长焦雅辉指出,我国将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救治管理网络。建立儿童白血病分级诊疗和双向转诊制度,各省份确定定点医院,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分级诊疗管理网络。

    2018-10-17 10:54:46
  • 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 救治病种将达30个

    国家卫健委要求在扩大病种的基础上,给的加强专项救治的医疗质量安全管理。国家卫健委近日会同民政部、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医保局共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贫困人口大病专项救治工作的通知》,今年将救治病种从9种扩大到21种,增加肺癌、肝癌、乳腺癌、宫颈癌、急性心肌梗死、白内障、尘肺、神经母细胞瘤、儿童淋巴瘤、骨肉瘤、血友病、地中海贫血、唇腭裂、尿道下裂等作为专项救治病种。要结合新增病种特点、增加定点医院,满足诊疗需求。

    2018-10-17 10:57:49
  • 中消协:第三季度为消费者挽回损失约2.7亿元

    今天,中消协发布“2018年第三季度全国消协组织受理投诉情况分析”报告暨老年消费情况专题报告。据统计,全国消协组织三季度共受理消费者投诉198775件,解决143118件,投诉解决率72%,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27399万元。其中,因经营者有欺诈行为得到加倍赔偿的投诉691件,加倍赔偿金额123万元。

    2018-10-17 10:50:10
  • 又到一年重阳节!这些政策保障民众“老有所养”

    来自国家医保局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8月底,全国跨省异地就医定点医疗机构数量达到11915家,累计实现跨省异地就医直接结算93.0万人次。《民政事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中也提出了明确目标——到2020年每千名老年人口拥有养老床位数达到35-40张,其中护理型床位比例不低于30%。法律保障更健全——“常回家看看”写入法律法规近年来,从国家到地方层面,都通过立法从多方面明确了老年人应当享受的权益,其中子女“常回家看看”也被写入法律法规。

    2018-10-17 14:42:12
  • 28部门签署备忘录 联惩严重危害医疗秩序行为

    备忘录中提及的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是指倒卖医院号源等破坏、扰乱医院正常诊疗秩序的涉医违法犯罪活动。备忘录指出,联合惩戒对象是指因实施或参与涉医违法犯罪活动,被公安机关处以行政拘留以上处罚,或被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自然人。人民网北京10月17日电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发改委网站获悉,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加快推进医疗服务领域信用体系建设,打击暴力杀医伤医以及在医疗机构寻衅滋事等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建立健全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国家发展改革委、人民银行、卫生健康委、最高人民法院、公安部等28个部门联合签署了《关于对严重危害正常医疗秩序的失信行为责任人实施联合惩戒合作备忘录》(以下简称“备忘录”)。

    2018-10-17 11:1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