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政务
  • 李锦斌深入蚌埠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他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关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局性、历史性任务,切实摆在优先位置,加快推动城乡融合发展,绝不让农民缺席、农村掉队、农业拖后腿。本报记者徐国康摄本网讯10月1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蚌埠市,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10月16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深入蚌埠市怀远县荆山镇张圩村,实地调研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情况。

    2018-10-18 08:30:57
  • 李锦斌深入亳州、阜阳两市调研“三大攻坚战”

    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坚决打好打胜淮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10月15日,省委书记李锦斌来到阜南县老观乡康湖村康楼庄台,了解濛洼行蓄洪区脱贫攻坚及庄台整治情况。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保持目标不变、靶心不散、频道不换,坚决打好打胜淮河行蓄洪区脱贫攻坚这场硬仗。

    2018-10-17 08:20:50
  • 创新实施安全生产责任制 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制

    同时,省政府常务会议每年至少研究两次安全生产工作、市政府和县市、区政府常务会议每季度至少研究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定期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和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细则》明确了全省县级以上各级党委主要负责人、政府主要负责人、党委常委会其他成员、政府分管负责人、政府其他领导干部等五类领导干部的安全生产职责,并规定全省县级以上各级政府应当由担任本级党委常委的政府领导干部分管安全生产工作。《实施细则》强调,要建立并落实对全省县级以上各级党委和政府的安全生产巡查制度、考核制度、考核结果公开制度。

    2018-10-18 08:45:29
  • 人事任免|任学锋任重庆市委副书记(图/简历)

    任学锋任重庆市委副书记。1992年起,先后任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业务处工程师,天津新技术产业园区开发总公司工业投资部副部长、公司副总经理。

    2018-10-18 09:28:46
  • 人事任免|韩玉起任辽宁省鞍山市委书记

    韩玉起任辽宁省鞍山市委书记。辽宁省委决定:韩玉起同志任中共鞍山市委委员、常委、书记。

    2018-10-18 09:25:14
  • 张学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省医学科学院院长

    张学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党委副书记、省医学科学院院长。张庆伟指出,省委高度重视全省高等教育和人才工作,张学任哈尔滨医科大学校长,充分体现出省委对人才引进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省属高校领导班子建设的深切关怀。

    2018-10-18 09:24:03
  • 影响买房重磅信号 全国首套房贷利率涨幅持续回落

    对于未来房贷市场变化,融360房贷分析师李唯一表示,本月利率较上月持平的城市及银行数量上升,较上月上涨的数量减少,未来房贷利率上涨空间将进一步缩小。业内人士认为,在严格的房地产调控政策下,房贷利率不会有太大变化空间,但未来上涨幅度会进一步缩小。“房贷利率涨幅回落,既与房地产调控有关也与市场流动性变化有关,”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高级研究员董希淼同样认为,当前房地产调控没有放松迹象,相对严厉的调控政策还会持续,房贷利率没有很大的调整空间,所以出现了涨幅回落的现象。

    2018-10-18 09:00:33
  • 电商法明年实施 海外代购需取得相关许可

    海外代购需取得相关许可明年起,随着首部《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下称《电商法》)落地实施,海外代购将面临“严查模式”,消费者的代购费用也将涨价。《电商法》主要涉及电子商务经营主体、经营行为、合同、快递物流、电子支付等多项内容,在电商经营资质、纳税、知识产权、责任划定、处罚标准、跨境电商等多个方面对中国电子商务行业进行了立法。

    2018-10-18 09:22:06
  • 中央批准陈雍、阴和俊同志职务调整

    中央批准陈雍、阴和俊同志职务调整。近日,中共中央批准:陈雍同志任中共北京市委委员、常委和市纪委书记,阴和俊同志不再担任中共北京市委常委、委员职务。

    2018-10-18 09:05:30
  • 央行:9月末M2同比增长8.3% 增速稳定

    9月末M2同比增长8.3%。增速稳定昨天(17日),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副司长张文红表示,总体看,当前银行体系流动性合理充裕,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适度增长,市场利率运行平稳。

    2018-10-18 09:20:32
  • 李国英蚌埠调研:推进科技创新产业创新深度融合

    要依托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平台,进一步完善技术和企业、平台和产业创新体系,主动对接各类创新资源,深化大院大所合作形式和内容,鼓励和支持科研人员放开手脚、踊跃创新,不断加快成果转化步伐,最大限度激发内生创新动力。他强调,要充分发挥合芜蚌自主创新示范区平台优势,完善大院大所合作对接机制,健全创新服务体系,加快科研成果转化,完善产业创新链条,不断培育发展新动能。在中国电科集团4041研究所和兵器工业第214研究所,李国英考察自主研发的新装备、新产品,鼓励研究院所进一步发挥科研实力强、人才资源集聚的优势,在科研成果产业化上迈出更大步伐,推动军民融合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果。

    2018-10-18 08:49:48
  • 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在蚌埠隆重开幕

    10月16日晚,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式在蚌埠市体育中心隆重举行。20时30分,李锦斌宣布:安徽省第十四届运动会开幕。他指出,省运会作为全省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大型综合性运动会,是对全省体育事业发展成就的集中展示,是彰显新时代江淮儿女精神风貌的重要窗口。

    2018-10-17 08:29:09
  • 邓向阳赴霍山县应流集团等调研“一室一中心”建设情况

    邓向阳赴霍山县应流集团等调研“一室一中心”建设情况10月15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邓向阳赴霍山县应流集团等调研“一室一中心”建设情况,并与市县、园区、企业负责人座谈,协调解决有关问题。邓向阳强调,建设“一室一中心”,是打造创新型省份的重要内容,是集聚安徽高端创新资源、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2018-10-17 15:13:59
  • 合肥实施专项整治行动 出租车异地营运将按上限处罚

    截至目前,该处已查处异地营运行为11起、私调计价器7起。该负责人表示,“比如异地营运依法予以3000元罚款。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异地营运存在一定危害性,出现安全事故或纠纷时,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2018-10-11 14:41:37
  • 虞爱华:牢牢把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这个中心环节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中强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必须立足新方位、找准新坐标,抓住历史机遇,应对风险挑战,把统一思想、凝聚力量作为宣传思想工作的中心环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任务”。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就要坚持不懈把维护核心、宣传核心,作为最根本的政治任务、最重要的政治责任。作为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职能部门,我们必须把核心的事当作核心来办,义不容辞、义无反顾,全心全意、一心一意地做好维护核心、宣传核心的工作,切实在“坚定”上下功夫,在“自觉”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

    2018-10-17 10:01:06
  • 江苏省人民政府发布一批干部任免

    免去周玉杭同志的省民政厅副巡视员职务。免去高崇华同志的省审计厅副巡视员职务。免去周红养同志的省司法厅副厅长职务。

    2018-10-17 09:19:29
  • 长三角科技论坛在肥举行 宋国权会见参加论坛嘉宾

    近年来,安徽省委、省政府在落实新发展理念中突出创新发展,大力实施创新型省份建设,切实把科技创新摆在全局工作的核心位置,搭上了科技创新发展新的快车道,实现了新常态下的新发展。省委常委、合肥市委书记宋国权会见参加论坛嘉宾,省政协副主席、省科协主席韩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据介绍,本届论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围绕“聚力科技创新圈建设,助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主题,落实长三角地区主要领导座谈会部署,着力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

    2018-10-17 09:04:28
  • 李锦斌会见省体育系统“双先”和群众体育代表

    李锦斌在会见全省体育系统“双先”和群众体育工作者代表时强调大力弘扬中华体育精神协调发展安徽体育事业李国英参加会见10月16日晚,省委书记李锦斌,省委副书记、省长李国英在蚌埠市体育中心会见了全省体育系统先进集体、先进工作者和群众体育工作者代表。抓好抓实竞技体育发展,大力弘扬奥林匹克精神,努力把竞技体育搞得更好、更快、更高、更强。这些成绩的取得,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的结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的结果,也是全省各级各有关部门和广大体育工作者团结拼搏的结果。

    2018-10-17 08:36:52
  • 相约魅力珠城 共享运动激情 省运会开幕式侧记

    “我是九曲淮河一粒沙,沧海桑田,日月光华……”伴随着婉转悠扬的歌声,蚌埠籍著名演员蒋雯丽乘一叶小舟而来,娓娓讲述对故乡的无限眷恋,拉开整场演出的序幕。铁路工人的铁镐、卡车装载的集装箱,讲述蚌埠这座“火车拉来的城市”以及千里淮河第一大港的辉煌创业史。邓锐斌曾担任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导演、2010年广州亚运会开幕式执行总导演,他对记者说:“整场演出大约有6000余名演员参演,其中群众演员主要由驻蚌各大中专院校、驻蚌部队等构成。

    2018-10-17 08:31:56
  • 省委常委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10月13日上午,省委书记李锦斌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研究我省贯彻落实工作。全省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精神,树牢“四个意识”,强化“两个维护”,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发表的重要讲话,为我们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指明了前进方向。

    2018-10-15 17:25:13
  • 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机制会议召开

    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三角更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总结区域推进落实有关协作重点任务的主要进展和成效,审议通过《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章程》修订草案和《长三角区域水污染防治协作小组工作章程》修订草案,重点部署区域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和重污染天气应急联动等工作。李国英在发言中指出,今年以来,安徽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彻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部署,全面推进长三角区域污染防治协作重点工作,狠抓重点行业空气污染源治理,全领域推进水污染整治,创新大气和水污染治理机制,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削减,环境质量总体保持稳定。李干杰指出,长三角区域大气和水污染防治协作机制成立以来,特别是6月份协作小组会议后,三省一市党委、政府及协作小组各成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和要求,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协作机制平台作用,进一步加大大气、水环境治理力度,取得明显成效。

    2018-10-15 17:21:02
  • 人事观察:近期多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北京10月16日电记者姚茜10月11、12日,教育部网站先后公布了四所“双一流”高校党政“一把手”调整,曾勇任电子科技大学校长,高松任华南理工大学校长,葛世荣任中国矿业大学北京校长,马俊杰任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四名新任“双一流”高校领导均长期在高校教育领域任职从年龄上来看,曾勇、高松、葛世荣和马俊杰四名履新的高校领导均为“60后”,其中最年轻的是1964年2月出生的华南理工大学校长高松。履新中国地质大学北京党委书记的马俊杰,2001年2月起历任中国人民大学副校长、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等职,2015年5月任国家教育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

    2018-10-16 10:20:25
  • 李国英主持省政府与省总工会联席会议并讲话

    李国英指出,近年来,全省各级工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勇于改革,开拓创新,在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上下功夫,凝聚正能量,调动积极性,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进一步增进了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充分调动职工积极性,引导广大职工积极参加“当好主人翁、建功新时代”主题活动,积极投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创新型省份建设、制造强省建设,在打赢三大攻坚战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充分发挥主力军作用。李国英要求,各级政府及各部门要为工会事业发展提供更多支持,坚持完善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制度、定期通报工作制度、劳动关系三方协商机制,在政府决策和相关工作中听取工会意见建议,支持工会依照法律和章程开展工作。

    2018-10-16 09:33:14
  • 省政协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 张昌尔主持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全国政协召开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研讨会精神,深刻认识总书记重要思想对发展党的人民政协理论作出了原创性贡献,是指引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学习贯彻走深走实,切实把中共中央、全国政协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和对政协工作的要求落实好。10月12日上午和14日上午,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张昌尔分别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和党组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全国政协和省委有关会议精神,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听取省政协有关工作事项的汇报,研究贯彻落实举措和下一步工作安排。

    2018-10-16 09:3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