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合肥
  • 合肥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有望今年年底出台

    “初步计划督导员每天工作4个小时左右,主要在早晚垃圾出户的高峰时间段,对居民的垃圾投放进行督导、宣传。从今年开始,合肥市开始全力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由点及面逐步铺开。”李大勇说,部分社会组织也还没有达成垃圾分类共识,特别是在居民社区、商业中心等区域推进难度较大,对垃圾分类工作的社会合力尚未形成。

    2018-10-18 09:24:10
  • 农机担纲当"主力" 合肥全市"三秋"生产快一步

    特别是近年来我市倡导水稻种植结构调整,优质粳稻种植面积逐年增加,不仅价格比普通稻增加1~2角,产量也能提高10%左右,亩均增效100多元。“今年秋收秋种都较往年稍快一步,粮食产量较往年有望增加10%左右。”肥西县成根农机合作社负责人韩成根边忙碌边说,今年秋种最大特色是油菜、绿肥种植面积有所增加。

    2018-10-18 09:11:30
  • 合肥四季度大建设计划"出炉" 新西站或明年开建

    另外,合肥市群众文化活动中心室外广场维修改造和亮化项目、合肥五中(和平校区)改扩建工程等也计划在四季度开工。北二环即将开始改造在今年四季度合肥大建设计划开工项目中,提升城市综合承载能力的建设项目共计68项,北二环快速化改造项目位列其中。按照合肥市大建设计划,今年四季度将开工公共服务设施建设项目22个,其中一批“新馆”将上马。

    2018-10-18 09:41:16
  • 环城路全线禁停共享单车 庐阳区划定8个禁停路段

    ”该负责人说道,今后用户一旦将单车停放在禁停区域,将实时收到平台APP违停提醒。据悉,在实行禁停管理的同时,庐阳区城管委还建立了责任区管理队伍,加强对严管禁停道路巡查,督促单车企业及时搬离违停车辆。若30分钟内仍未清运,庐阳区交警和城管部门将违停单车先拖移至不妨碍交通秩序指定的非机动车集中保管点。

    2018-10-18 09:29:53
  • 社区老人游机场

    本网讯10月18日,合肥新桥机场候机厅迎来一群年龄均在60岁以上的参观者,其中最大者有76岁。图为机场工作人员为老人们讲解如何使用自动取票机。合肥庐阳乐年长者之家组织他们游览机场,感受城市发展的日新月异,并为社区居民提供形式多样的养老服务。

    2018-10-18 18:55:09
  • 合肥地铁又有新进展 3号线全线车站主体结构完成

    近期,王下份、黄怀路口、一环长丰路口等一批大型公共停车场即将建成,南二环等3个拥堵点也将完成改造。目前,3号线全线33座车站主体结构已全部完成,区间工程累计完成92%,轨道铺设累计完成11.4公里,占总量的14%。1号线三期工程正有序开展车站土建施工,车站主体围护结构累计完成60%。

    2018-10-17 10:25:08
  • 面积5万平米 合肥未来科技馆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工

    新开工321项,累计完成投资136.47亿元,此外,记者还了解到四季度合肥市未来科技馆、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等共22个公共服务设施项目将开工建设。其中,记者了解到,市民关心的北二环快速化改造、合肥市科技馆新馆(自然博物馆)、合肥五十中(和平校区)建设等项目也将在今年四季度启动,其中公益性建设项目合肥市未来科技馆,建筑面积为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新型显示、机器人等产业科普、展览展示、学术交流等功能,选址于新站区少荃湖南岸,该项目也将于今年四季度开工建设。合肥大建设前三季度建设情况新闻通气会提前完成全年停车泊位任务充电桩建设有序进行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党委委员、副主任张超介绍到:“前三季度,合肥大建设喜获大丰收,尤其在公共停车场、充电桩建设和城市交通拥堵点治理以及水环境治理方面,很好地呼应了民生关切。

    2018-10-17 10:42:10
  • 合肥市贫困人口大幅下降 从二十万降至两千余人

    特别是今年以来,合肥市创新思路,着力打造合肥产业扶贫2.0版提升工程,努力打造1-2个在全国,3-5个在全省有影响带动力的产业扶贫典型,创造20个左右全市产业扶贫亮点。精准施策创新打造产业扶贫2.0版提升工程有了政策的保障,合肥市精准施策,着力实施“十大工程”。合肥市坚持产业扶贫的核心作用,根据资源禀赋条件,因地制宜开展“四带一自”产业扶贫,全市户均发展产业扶贫项目2.36个,产业扶贫项目到户覆盖率99.72%。

    2018-10-17 14:27:04
  • 两节期间合肥酒驾刑拘近百人 六大典型案例曝光

    10月17日上午,记者从合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了解到,自2018年9月21日至10月11日,共查获酒后驾驶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375起,其中醉酒驾驶149起,毒驾1起,目前已采取刑事拘留93人。曝光案例4:2018年9月23日22时许,驾驶人蒋某某酒后驾驶皖AM8J12号小型轿车沿铜陵北路由北向南行驶至铜陵北路与北二环路交口北侧时,试图与副驾驶调换座位,被执勤民警抓了个正着,执勤民警现场对蒋某某进行了酒精含量呼气检测,其检测结果为85mg100ml,蒋某某涉嫌醉酒后驾驶机动车,民警随后带蒋某某至医院提取其血样,进行酒精含量司法鉴定。【六大曝光典型案例简要】:曝光案例1:醉酒驾驶嫌疑人李波于2018年10月8日凌晨醉酒后驾驶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被民警查获。

    2018-10-17 14:23:59
  • 合肥四季度大建设计划出炉 大批项目将开工

    据安徽商报讯畅通二环(北二环)即将开工建设,合肥市科技馆新馆、合肥美术馆、合肥市未来科技馆等一批场馆即将开建,王下份、黄怀路口等一批大型公共停车场即将建设……16日,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从合肥市城乡建委获悉,截至9月底,合肥市续建、新建大建设工程972项,已完成投资370.26亿元,同比増长10.7%。按照计划,长江中路夜景亮化提升工程、芜湖路沿线楼体亮化提升项目、马鞍山路高架及包河大道高架沿线楼体亮化(二期)、南淝河城区段桥梁亮化改造、滨湖新区塘西河景观亮化提升工程等很快都将启动建设。记者在畅通二环(西二环-合武铁路)高架快速路综合建设工程设计方案中看到,北二环西段将建设高架桥。

    2018-10-17 10:21:57
  • 租购并举 合肥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即将面市

    近日,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从蜀山区住建局了解到,由该区国有房屋租赁公司(创美租赁公司)打造的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畅和家园项目样板间进入施工收尾阶段,有望于10月底完工,并对市民开放参观。这是合肥市开展租购并举试点后,由国有房屋租赁公司打造的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样板间。近日,由国有房屋租赁公司打造,合肥全市首个家庭式长租公寓样板间即将面市。

    2018-10-16 15:25:09
  • 招商局驾驶员用公款给亲戚加油 获利7万余元

    长丰县招商局对公务用车管理实行加油卡绑定车辆、一车一卡、专车专用,加油卡由驾驶员负责保管、使用。2017年12月,长丰县纪检委在进行专项检查时,发现王某某保管、使用的公车加油卡存在加注柴油问题。据安徽商报讯长丰县招商局的一名驾驶员,利用保管公车加油卡的便利,在5年时间内,给多名亲戚加油1万多升,然后从亲戚那收取加油款,据为己有。

    2018-10-17 10:39:47
  • 平衡车充电时突然起火 合肥消防提醒注意安全

    尽量避免过充过放,尽量在有人看管的情况下进行充电。10月16日下午,合肥市高新区某小区内的一户业主准备出门时,房间里正在充电的平衡车冒出浓烟,突然起火,把她吓了一大跳。合肥消防提醒广大市民,首先,在选购平衡车时,应检查产品标识是否齐全,包括生产厂家名称、地址、产品名称、型号、安全警示语等,不要购买三无产品。

    2018-10-17 10:40:25
  • 合肥自主研发“停车大数据云平台”

    ”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合肥数字城市大赛为契机,大赛组委会将筛选出100条痛难点整理成册,面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城市数据大赛将让“停车不难”日前,记者从市数据资源局获悉,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暨数字城市:2018中国(合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已正式启动。此次大赛不仅将面向全球寻找最佳解决方案,还将让交通数据有机融合。

    2018-10-17 14:25:31
  • 合肥获评“宽带中国”示范城市 5G布局向工业园区延伸

    “合肥已经实现3G信号城乡100%覆盖,4G信号城乡99.2%覆盖,移动宽带用户普及率112.3%,高出全省46.1个百分点,高出全国36个百分点。此外,农村地区通信基础设施建设也在提速,目前,合肥市已经实现全市全部行政村光纤网络全覆盖且宽带接入能力超12M,提前一年完成试点任务321个行政村的光缆覆盖,完成普服专用光猫的开发和上线,并率先在全省完成电信普遍服务试点目标任务。全市全部行政村光纤网络全覆盖在宽带建设方面,合肥实施了“宽带合肥”工程,公共场所建成3万个AP点,为市民提供免费WiFi网络。

    2018-10-16 11:06:09
  • 合肥市纪委通报三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通报显示,2017年左店社区申报产业扶贫项目时,黄多文因审查把关不严,导致非贫困户黄某某套取产业扶贫奖补资金3200元,违反了扶贫资金使用的有关规定。2018年5月,崔明平受到党内警告处分。2018年5月,章荣保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018-10-16 11:06:55
  • 合肥水阳江路天桥南段修复已立项 或于下月初进行

    昨天上午,市民张女士拨打本报热线962000,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事实上,记者已多次接到类似咨询。而住在附近的刘女士则反映,由于水阳江路南段天桥还连接一处BRT公交站台,现在因为天桥南段封闭,一些市民只能穿行马路到公交站台,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附近的商户告诉记者,此前有人员来现场查看情况,燃气管道工程施工作业也已恢复,但天桥修复工作却迟迟没有动静。

    2018-10-16 10:33:13
  • 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趟列车 去黄山等地将更便捷

    ”长丰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县将进一步提升合肥北城站配套设施,优化乘车条件,确保增开列车正常运营。10月15日起,高铁合肥北城站新增4个班次列车,今后合肥市民乘坐高铁前往蚌埠、温州、黄山等地将更加便捷。据了解,高铁合肥北城站原有班次为G7670次苍南至淮南东、G7267次淮南东至上海。

    2018-10-16 10:37:20
  • 肥东:无理取闹阻碍正常施工 10人被依法拘留

    接警后,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对该案展开调查。为一己私利,阻挠工地正常施工,10月12日,肥东县公安局撮镇派出所依法快速拘留10名扰乱单位秩序违法行为人。查明情况后,肥东县公安局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于10月12日以涉嫌扰乱单位秩序分别对该10人作出行政拘留9日的行政处罚决定。

    2018-10-16 15:08:14
  • 三季度,合肥市鸡蛋、蔬菜价格环比涨幅较大

    9月份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加上中秋、国庆两节效应影响,消费提振,市场对蔬菜需求持续保持高位,带动蔬菜价格继续上涨。工作人员分析,三季度菜价上涨,一是受前期高温酷暑天气影响,市场对蔬菜需求加大,同时高温天气对叶类蔬菜生产、运输、存储不利,市场供应量有所减少,带动蔬菜价格总体上涨。“今夏持续高温,养殖蛋鸡产蛋率下降,市场总体供应减少,同时9月份受两节效应影响,集中需求增加,鸡蛋价格维持上涨态势。

    2018-10-16 10:39:16
  • 总投资224亿元, 一大批名企落户肥西经开区

    据介绍,此次签约的6家光电相关产业项目,协议总投资10.2亿元,拟用厂房面积3万平方米,产品门类涉及高端手机配件、驱动电源、防静电装置等,预计全部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23亿元,年税收7500万元。据安徽商报讯近日,肥西经济开发区举办金徽光电产业园企业招商恳谈会暨集中签约活动,包括美律电子等在内的6家企业集中驻该区金徽光电产业园。其中,深圳美律电子合肥高端手机配件生产项目投资额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值10亿元,年税收2500万元。

    2018-10-16 11:09:59
  • 中国大陆大学排名出炉:合肥两所高校入百强

    2019年QS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日前出炉,据介绍,这是QS第一次单独发布中国大陆大学排名,旨在对中国大陆地区大学的表现进行独立分析。该排名是参与机构最多、世界影响范围最广的排名之一,与泰晤士高等教育世界大学排名、USNews世界大学排名、上海软科世界大学学术排名是公认的四大世界权威大学排名。QS世界大学排名(QSWorldUniversityRankings)是由英国一家国际教育市场咨询公司QuacquarelliSymonds所发表的年度世界大学排名。

    2018-10-15 11:08:23
  • 合肥试点警用汽车、摩托车车载移动抓拍系统应用

    重点整治区域包括市区高架桥、快速路、主干道,党政机关、医院、学校、商业综合体、火车站、汽车站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据新安晚报讯为了有效改善市区道路通行环境,今年6月20日合肥交警在市区启动了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集中整治“百日行动”,针对机动车随意掉头变道、非机动车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等11类突出交通违法行为开展了集中整治。下一步,交警部门将常态化开展重点区域、重点违法行为的整治。

    2018-10-15 09:22:48
  • 合肥轨道公司:适时开展地铁吉祥物设计征集

    10月14日,记者从合肥轨道交通公司获悉,当前正在研究地铁吉祥物相关事宜,后续会考虑通过社会公开征集、邀请专家参与等方式适时开展地铁吉祥物设计工作。轨道公司后续会通过社会公开征集、邀请专家参与等方式适时开展地铁吉祥物相关设计工作。”适时向社会公开征集吉祥物设计业内人士给出建议,合肥地铁吉祥物应该简洁大气,富有内涵,便于发音,易于记忆。

    2018-10-15 11:10: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