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合肥
  • “共享童车”落地合肥,专为2-8岁小朋友而投放

    在该小区的活动广场上,一位阿姨带着2岁多的小孙子体验共享童车。近日,一种新的迷你版“共享单车”出现在合肥多个住宅小区内,这是一种专为2-8岁小朋友而投放的社区服务童车,使用不收押金,普通用户半小时2元,会员用户半小时1元,另外,在孩子骑行前,需要家长扫码下载APP并陪护,才能实现骑行。记者致电了这家“共享童车”公司的客服电话,工作人员介绍,社区童车主要以2-8岁儿童及家长为用户群体,目前在武汉、南京、杭州、宁波等全国各大城市的社区内都有投放。

    2018-10-15 11:15:03
  • 招标完成 合肥怀宁路下穿天鹅湖计划年底开工

    根据设计方案,怀宁路下穿天鹅湖工程计划于今年年底开工,一期实施北工区非涉轨节点段与天鹅湖路管线迁改。基于“融入不抢镜、增色不乱景”的原则,安徽省规划设计研究总院建议怀宁路贯通工程采用隧道下穿的设计方案。根据安徽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总院提供的设计方案,隧道计划采用围堰明挖法施工,即将湖底的淤泥先清理干净,把隧道架设在稳定的基质土体上以避免不均匀沉降,随后再将原来的淤泥回填。

    2018-10-15 11:13:31
  • 合肥首个垃圾分类回收服务站投用 积分可兑换商品

    截至目前,蜀山区生活垃圾分类已覆盖19个住宅小区、5个政府行政单位和6所中小学。据新安晚报讯10月10日,在合肥市蜀山区习友路恒大华府小区内,蜀山区垃圾分类的第一个服务站建成并投入使用,这也是合肥市首个以垃圾分类为主题的回收服务站点。这座新投入使用的垃圾分类服务站占地20平方米,能覆盖2000多户居民。

    2018-10-15 09:36:38
  • 合肥高质量编制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

    资料图面对新时代、新定位、新要求,我市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创新规划编制,强化规划引领,推进精品城市建设,踏着坚实的步伐,和着铿锵的号角,攻坚克难,一步一个阶梯,在“提质、提速、提品、提效”上下足“绣花”功夫,擘画城市跨越发展蓝图。规划是一座城市的成长路径和发展格局。合肥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启动了新一轮城市总体规划修编。

    2018-10-15 09:16:12
  • 合肥数字城市大赛正式启动 将用数据为城市建模

    ”市数据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合肥数字城市大赛为契机,大赛组委会将筛选出100条痛难点整理成册,现面向全球征集解决方案,希望通过大数据的整合串联及创新应用来解决这些痛难点。10月14日,记者从合肥市数据资源局获悉,数字经济发展痛难点解决方案征集活动暨数字城市:2018中国(合肥)城市大数据与人工智能创新应用大赛已正式启动。大赛将用数据为城市建模在前段筹备期,大赛组委会通过调查整理出60个政府部门、企业、市民在城市生活、数字经济发展中遇到的痛难点,形成问卷寻找痛难点线索。

    2018-10-15 11:09:49
  • 合肥市出台公积金贷款、提取新管理办法

    安徽商报融媒体记者11日从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获悉,新规细化了相关领域的管理,并增添了部分内容,例如合肥市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现役军人配偶、专业军人,在已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前提下,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适当放宽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的限制。在引进人才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方面,合肥市新规增加了相关内容,规定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及现役军人配偶、转业军人,在已正常缴存住房公积金的前提下,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时可适当放宽住房公积金缴存时间的限制。至于缴存时间最低限制,由合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部门根据该市相关规定、申请人才实际情况等确定。

    2018-10-12 09:48:50
  • 申请公积金贷款条件细化 贷款审批时间10个工作日

    2018-10-12 14:28:18
  • 合肥地铁4、5 号线要提前开跑?知情人士:未确定

    据新安晚报讯近日,网上流出一则关于合肥轨道交通4号线西段和5号线南段将提前开通运营的消息,称原定于2021年底开通运营的两条线路,将各有一段提前一年开通运营。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网传相关信息确有此事,不过目前尚未最终确定,是否提前开通最终还需合肥市政府进行决策,而两条线提前开通的时间也没有确定。记者求证:知情人士称是否提前仍未定针对这一传闻,记者昨天向合肥城市轨道交通有限公司进行了求证,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暂不便对外公布相关信息。

    2018-10-12 10:00:38
  • 合肥规范住房租赁市场秩序 严禁中介哄抬房租抢占房源

    ◎利用金融机构等融资渠道获取的资金恶性竞争抢占房源,以高于市场水平的租金或哄抬租金抢占房源,通过提高租金诱导房东提前解除租赁合同等方式抢占房源。本网讯哄抬租金抢占房源、单方面提高租金、使用“租房贷”来“套”资金……这些行为在合肥将被严查。《通知》提出,各租赁企业不得有侵害群众利益、扰乱市场秩序的违法违规行为,具体包括哄抬、操控租金,以及恶性抢占房源等八类。

    2018-10-11 08:57:19
  • 合肥实施专项整治行动 出租车异地营运将按上限处罚

    截至目前,该处已查处异地营运行为11起、私调计价器7起。该负责人表示,“比如异地营运依法予以3000元罚款。合肥市运管处提醒广大市民,异地营运存在一定危害性,出现安全事故或纠纷时,乘客合法权益得不到保障。

    2018-10-11 14:41:37
  • 合肥瑶海公安成功规劝一“红色通缉令”逃犯回国自首

    王某于9月19日凌晨回国自首今年8月7日,一群农民工到瑶海分局经侦大队报案称:位于合肥市瑶海区的合肥金鑫劳务咨询有限公司负责人王某,从2017年9月开始以介绍出国务工为由,收取了100多名务工人员的中介费100多万元,期间一直未能安排出国务工,到2018年8月初突然手机关机,失去联系。10月10日,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公布了一起诈骗案最新进展:一名被列入国际刑警“红色通缉令”的合肥籍男子王某,在瑶海民警的多次规矩下,已回国投案自首,诈骗涉及的100多万钱款,多数已被追回。接到报案后,合肥市公安局瑶海分局立即成立专案组展开调查。

    2018-10-11 14:42:31
  • 中小学招生入学网络化 或将在安徽全省实现

    系统建设目的为推进多校划片提供数据支撑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招生管理系统将重点为普通中小学阶段招生入学管理服务,根据采购需求,系统将招生入学信息管理到每一个入学学生,实现省、市、县区、学校四级招生入学管理的网络化、信息化,实现对招生入学各环节的全过程管理,以及全省范围内招生入学情况实时监控和管理。而安徽省普通中小学招生管理系统项目的采购需求明确,该系统建设的总体目标是构建覆盖安徽省的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报名管理系统,实现全省招生入学信息化、网络化,实现全省范围内招生入学信息的共享,全面掌握招生学生情况,实现对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的有效监管。系统建成使用报名建学籍或都由系统完成据悉,这套系统建成后,家长可通过微信扫码等方式登记学生信息并上传证明资料,实时掌握审批进度流程,查看或下载审批结果。

    2018-10-11 10:28:41
  • 合肥一六八中学招生宣传违规受重罚 多名责任人被处理

    鉴于该校相关负责人能够认错纠错,积极协助调查,配合接访家长,妥善处理考生就读问题,经合肥市教育局党委研究,对该校和相关责任人作出处理:同意个人请辞,按程序免去阮厚广同志合肥一六八中学教育集团理事长职务。其间,部分参加招生宣传的教师在答复家长填报平行志愿时,出于留住高分段生源的心理,在家长反复追问下,告知家长预测分数线为745分,并擅自作出录取承诺,误导家长。责令合肥一六八中学党委向市教育局党委作出深刻检查。

    2018-10-11 15:52:49
  • 合肥出新规:购买第三套住房 不得使用公积金

    最高贷款额度由管理中心根据借款人(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缴存情况,结合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通过后定期向社会公布。据悉,住房公积金缴存期限和首付款比例由管理中心根据国家、省和该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结合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通过后定期向社会公布。关于贷款额度方面,合肥出台的公积金贷款管理办法规定,借款人所贷金额不高于购房总价款与首付款的差额。

    2018-10-12 14:20:57
  • 贷款审批仅需10个工作日

    和老办法相比,新增了“住房公积金贷款对象为购买首套自住住房或第二套改善型普通自住住房的缴存职工,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条款。新办法同时提出,住房公积金缴存期限和首付款比例由管理中心根据国家、省和本市房地产市场宏观调控政策,结合住房公积金归集、使用情况,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通过后定期向社会公布。“不得向购买第三套及以上住房的缴存职工家庭发放住房公积金贷款。

    2018-10-12 14:26:53
  • 首届世界声博会将于10月24日-25日在合肥举行

    人工智能技术也将链接到场中的设备、APP等使用场景中,让观众从进场的那一刻即体验最新的人工智能能力。此外,本次大会还将为全球人工智能开发者提供舞台。同时,罗琦、牛奶咖啡、安子与九妹等音乐人也将来到合肥,为人工智能献声。

    2018-10-11 14:39:38
  • 国庆后 高性价比 “错峰游”正当时

    “降幅最大、性价比高的目的地及线路有俄罗斯、新加坡、美国、泰国、澳大利亚、印度尼西亚、马尔代夫、欧洲连线和南非,降幅从28%到62%不等。例如,10月下旬从成都入藏深度游,打卡网红景点,“拉萨+布达拉宫+羊卓雍措5日4晚跟团游”线路人均仅需4781元,直降50%。”携程旅游专家告诉记者,产品线路降价,搭配网上的大规模淡季促销,有些热门线路价格近乎“腰斩”。

    2018-10-11 16:36:54
  • “打赢蓝天保卫战”:合肥公交将全部更换新能源车

    空气质量提前7天预报根据方案,我省将强化长三角区域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强化环境空气质量预测预报中心能力建设,2018年年底前,省级预报中心实现以城市为单位的7天预报能力,并开展环境空气质量中长期趋势预测。推广使用新能源汽车,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量达到15万辆左右。我省将推动靠港船舶和飞机使用岸电,加快港口码头和机场岸电设施建设,2019年年底前,内河主要港口50%以上专业化泊位危险货物泊位除外具备向船舶供应岸电的能力,50%以上到港船舶实施受电设施改造,具备从码头受电能力,2020年基本完成。

    2018-10-11 10:22:49
  • 来巢湖边听渔舟晚唱 “渔火音乐之夜”下周开启

    今年的巢湖渔火音乐之夜将更加注重融入合肥地区的传统文化元素,首次将合肥地方戏曲搬上渔火音乐之夜舞台。今年的巢湖渔火音乐之夜将更加注重融入合肥地区的传统文化元素,首次将合肥地方戏曲搬上渔火音乐之夜舞台。百名儿童将身着统一传统服装,在中庙寺广场以姥山岛为背景,诵读有关合肥、有关巢湖的经典诗词,传承“大湖名城”传统文化。

    2018-10-11 10:26:01
  • 合肥老城区禁止新投放共享单车

    加快推进停车场建设、主次干道全面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活动,将在全市率先尝试“电子围栏”技术、老城区禁止投放共享单车……10月10日,记者从庐阳区2018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百日行动动员大会上获悉,为进一步巩固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成果,提升文明城市建设水平,庐阳区即日起将在全区开展“9+9”文明创建提升百日行动,重点对市民文明素质、交通秩序、市容市貌等方面难点问题进行整治提升。另一方面包括了该区在贯彻落实《合肥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6+3”项整治行动整体方案》的基础上,结合自身实际,开展的六大整治提升行动和三项专项行动,即市民文明素质提升行动、道路交通秩序整治提升行动、集贸市场整治提升行动、居民小区整治提升行动、沿街环境整治提升行动、背街小巷整治提升行动、小广告专项整治行动、文明养犬专项宣传行动、共享单车专项整治行动等九个方面。“电子围栏”系统将启动招标老城区交通问题是老大难,庐阳区文明创建百日行动着重解决老城区交通拥堵等问题。

    2018-10-11 10:24:54
  • 合肥市终身学习体验点 看看你家门口有么?

    合肥市教育局依托合肥市社区教育指导中心,对申报单位逐一验收考核、综合评定,公示无异议后,认定合肥市科技馆等9家单位为“合肥市全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庐阳区海棠书院等13家单位为“合肥市全民终身学习体验点”。此次新增合肥市全民终身学习体验基地9个。包河区:半亩方塘城市阅读空间,大圩生态农业学习体验基地。

    2018-10-11 10:20:34
  • 合肥新增多地航线 一大波特价机票来袭

    单程票价方面,合肥到厦门230元起,太原240元起,兰州300元起,青岛310元起,重庆360元起,北京360元起,哈尔滨370元起,西安380元起,海口480元起。据介绍,合肥除了新增哈尔滨、南宁、海口、太原等航线外,西安、银川、西宁均调整为直飞航线。另外航班换季期间,一大波特价机票来袭,市民可以选择购买。

    2018-10-11 09:39:31
  • 合肥公交“支付宝扫码乘车”全覆盖

    在确保方便的前提下,可以选择调低苹果支付的免密支付额度,以最大限度保护支付宝账户的资金安全。10月24日至11月22日,使用支付宝扫码乘坐公交车,可享受每日首笔随机立减乘公交优惠,最高免单(单笔优惠金额2元封顶)。晨报记者通讯员李克武■相关新闻支付宝建议苹果手机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10月10日,支付宝方面发布安全提示,建议苹果手机用户调低免密支付额度。

    2018-10-11 09:38:38
  • 合肥西南部规划一批停车场可停车近5000辆

    其中,位于派河大道与巢湖路交口处,拟建派河大道停车场,规划设计为室外露天自动化机械立体5层停车楼,停车位330个,充电桩车位30个,并配套建有公厕、管理用房等。深圳路大货车停车场规划选址在深圳路与合铜路交口往南350米处,设计为室外露天停车场,停车位450个,充电桩停车位50个。在合铜路与创新大道交口处的合铜路大货车停车场,设计泊车位655个。

    2018-10-11 09:3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