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国内
  • 前三季度居民消费榜出炉 这个城市的人最能花

    为了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国家最近也出招了。国家出招,让居民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中新网记者注意到,近一段时间以来,“消费降级”、住房压力影响消费能力等话题引起热议。前三季度31省区市人均消费支出。

    2018-10-25 10:17:15
  •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发布

    此份名单旨在展现我国民营经济发展取得的重大成就,展示民营企业家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风采,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营造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更好地激励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不忘创业初心,接力改革伟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作为民营企业家,要继续奋斗实干,积极反哺社会,为国家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樊友山表示,改革开放以来,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8-10-24 18:01:58
  • 中科院:我国在32个研究前沿表现活跃

    其中,美国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排名第一的前沿有82个,中国排名第一的前沿数为32个,英国和德国分别有4和6个前沿排名第一。人民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吴月辉24日上午,由中国科学院科技战略咨询研究院、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与科睿唯安联合向全球发布了《2018研究前沿》报告和《2018研究前沿热度指数》报告。在农业、植物学和动物学领域、生态与环境科学领域和地球科学领域等3个领域的部分前沿表现相当活跃。

    2018-10-25 10:24:10
  • 农业农村部: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针对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对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就如何落实《通知》要求,本报专访了农业农村部畜牧兽医局有关负责人。

    2018-10-25 10:22:48
  • 生态环境部:生产冰箱等将禁用消耗臭氧层物质

    科技日报北京10月24日电(记者李禾)为保护臭氧层,减少消耗臭氧层物质的排放,生态环境部24日正式发布了《关于禁止生产以一氟二氯乙烷(HCFC-141b)为发泡剂的冰箱冷柜产品、冷藏集装箱产品、电热水器产品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即从2019年1月1日起,任何企业不得使用一氟二氯乙烷为发泡剂来生产冰箱冷柜、冷藏集装箱和电热水器产品。据统计,我国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冷藏集装箱制造国和出口国,2017年我国家用冰箱产量约7330万台,家用冷柜产量约2200万台。中国家用电器协会理事长姜风说:“目前冰箱冷柜等三个行业均已经掌握了相应的替代技术,完全具备淘汰一氟二氯乙烷作为发泡剂使用的技术能力。

    2018-10-25 10:41:34
  • “全能型”冷空气来袭 北方大部气温大“跳水”

    预计,今(25日)起至27日一股全能型冷空气正式“登场”,受其影响,北方将遭遇大风、降温、雨雪齐袭,阵风风力达7~8级,西北、华北、东北气温“断崖式”下跌局地降温10℃以上,内蒙古、黑龙江局地有暴雪。预计今天,安徽中部、江南南部、贵州东南部、云南西南部、广西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广西东北部等地部分地区有暴雨。预计25日至27日,内蒙古东北部、东北地区中北部有雨夹雪或雪,其中内蒙古东北部和黑龙江西北部局地有暴雪或大暴雪。

    2018-10-25 10:20:08
  • 我国成功发射海洋二号B星:突破天气光照限制

    在与A星组成星座之后,两颗卫星形成了互补关系。央视网消息:10月25日6时57分,我国在太原卫星发射中心用长征四号乙运载火箭,成功将海洋二号B星发射升空,卫星进入预定轨道。海洋二号B星成功入轨之后,它将与之前发射A星组网进行工作。

    2018-10-25 10:43:11
  • 国考报名开启三天超18万人过审 仍有职位无人问津

    在本次国考招录人数较多的职位,中国民用航空局北京首都国际机场公安分局“北京新机场航站区派出所科员”一职计划招录40人,截至24日18时,报名过审人数为48人。中新社记者武俊杰摄超18万人通过报名资格审查根据国家公务员局公布的统计数据,截至10月24日18时,已有18万余人通过本次国考报名的资格审查,不过,仍有职位处于“零报名”状态。中新社记者韦亮摄报名高峰期即将来临2019年度国考招录,考生报名时间为10月22日至10月31日。

    2018-10-25 16:14:53
  • 小区内增设基站到底有没有辐射?工信部下定论了

    工信部昨日对此明确表态,大家在使用正常的通信服务时,不必担心辐射对健康造成的影响,工信部同时呼吁广大用户能够科学地看待基站的建设,对通信的发展给予理解和支持。在昨日国新办2018年前三季度工业通信业发展情况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问:有媒体报道成都一小区部分业主认为基站有辐射,拒绝增基站甚至破坏基站设施,企业联手停止了小区电信服务,工信部对此有何评价。闻库表示,从相关事件的报道上,也看到了这个小区的信号原来不好,运营商是想增强小区的信号,加了一些基站,但是,在小区里面还是有一些客户不太理解、甚至不支持,有的做出鲁莽行动,把网络线给剪了,最终导致了这个事情的发生。

    2018-10-24 11:00:33
  • 国企改革系列举措密集推出 重点六个"突出抓好"

    近年来,国有企业改革取得不少进展,但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需正视不足。国企的竞争力、活力还有待增强,一些改革政策未能在基层企业有效落实,一些长期困扰国企的问题尚未彻底解决,下一步国企改革重点是完成六个“突出抓好”,集中力量攻坚克难——

    2018-10-25 10:35:13
  • 国泰航空旅客资料疑似外泄 涉及约940万乘客资料

    国泰航空称并无证据显示任何个人资料曾被不当动用,受影响的资讯系统与航班运作系统为独立的系统,此次事件不会对航班安全构成任何影响。

    2018-10-25 10:25:25
  • 国家发改委:要尽快落实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

    孟玮表示,下一步,发改委将会同相关部门,大力推动《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的落地见效,特别是在促进消费者“能消费”、“愿消费”、“敢消费”上下功夫。请问,如何贯彻落实好这些文件要求,进一步破解制约我国消费升级的因素,来激发居民的消费能力。适应这些需求增长,一方面,促进实物消费提挡升级。

    2018-10-24 18:07:38
  • 央行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1500亿元逆回购操作

    当日,银行间市场利率涨跌不一。一年期利率为3.544%,较上一个交易日上行1.2个基点。24日发布的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显示,隔夜利率为2.393%,7天利率为2.631%,分别较上一个交易日下行5.8个和0.4个基点。

    2018-10-24 17:59:34
  • 港珠澳大桥深40余米海底隧道 信号满格如何实现

    为实现手机信号满格,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建设选择了由中国铁塔公司承建,最终实现了3大运营商的网络性能测试。无线信号不好怎么办有效对抗“衰落”是解决无线通信质量的关键那么,影响无线信号的因素有哪些,如何解决信号不好的问题呢。这是由中国铁塔公司承建的港珠澳大桥主体工程移动通信基础设施,已经通过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3家运营商的网络验收测试。

    2018-10-24 10:40:47
  • 快递企业纷纷上调派件费 消费者快递费会涨价吗?

    距离“双11”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届时,不仅电商平台,快递公司也将迎来业务高峰期。然而对于消费者来说,商家促销还没开始,快递公司上调派件费的通知就到了。近日,中通、韵达、圆通等多家快递公司纷纷宣布上调快递派件费。

    2018-10-24 11:07:55
  • 全国31省份前3季人均可支配收入排行

    其中,上海居民依然是“能挣又能花”,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为31909元,为全国最高,同时也是唯一超过3万元大关的地区。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据显示,2018年前三季度,全国居民人均消费支出14281元,比上年同期名义增长8.5%,扣除价格因素,实际增长6.3%。在31省区市中,上海、北京、天津、浙江、广东、江苏、福建、辽宁前三季度人均消费支出超过全国平均水平。

    2018-10-24 10:47:10
  • 中等强度冷空气将影响北方地区 南方多阴雨天气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预计10月24日08时至27日20时,西北地区中部和东北部、内蒙古大部、华北西部和北部、东北地区大部、黄淮中东部、江淮、江南大部等地有6~8℃降温,局地可达10℃以上,长江以北地区有4~6级偏北风,阵风可达7~8级。

    2018-10-24 10:44:27
  • 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实行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

    记者李万祥报道:药品管理法修正草案22日提交全国人大常委会审议,草案全面加大对生产、销售假药、劣药的处罚力度,坚持重典治乱,强化全过程监管;围绕问题疫苗案件暴露的突出问题、实施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制度和推进审判制度改革等进行修改,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2018-10-24 10:52:04
  • 全国12省份配备"金融副省长" 其中9人为博士

    10月22日晚间,农业银行发布公告称,因工作需要,郭宁宁请求辞去执行董事、副行长及董事会战略规划委员会委员、风险管理委员会委员、美国区域机构风险委员会委员职务。

    2018-10-24 11:11:14
  • 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来了!快看看都有谁

    新华网北京10月24日电(陈俊松何凡)10月24日,全国工商联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由中央统战部、全国工商联共同推荐宣传的“改革开放40年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名单。入选的百名杰出民营企业家,是全国民营经济发展过程中具有标志性意义、产生社会影响、示范作用突出的个人,也是广大非公有制经济人士中的代表性人物。改革开放40年来,一大批民营企业家迅速成长,民营经济快速发展,为中华民族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作出了重大贡献。

    2018-10-24 18:00:37
  • 中国“天和”空间站长啥样?珠海航展将“剧透”

    核心舱轴向长度16.6米,大柱段直径4.2米,小柱段直径2.8米,主要用于空间站的统一控制和管理,以及航天员生活,具备长期自主飞行能力,能够支持航天员长期驻留,支持开展航天医学和空间科学实验。记者23日从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获悉,我国“天和”空间站核心舱将以1∶1实物形式(工艺验证舱),参加11月初举行的第十二届珠海航展。对接口用于载人飞船、货运飞船及其他飞行器访问空间站,停泊口用于两个实验舱与核心舱组装形成空间站组合体,另有一个出舱口供航天员出舱活动。

    2018-10-24 17:58:40
  • 发改委回应采暖季天然气供应 完全可以满足需求

    今冬明春天然气供应保障是地方各级党委政府、有关企业和天然气行业管理、供应保障相关部门的共同责任。地方政府是保障民生用气的责任主体,供气企业是保天然气安全、足量、稳定供应的责任主体,各有关职能部门负有指导监督的责任。各省区市全面完成全年供气合同以及供暖季供气合同签订,资源全部分解至各地。

    2018-10-24 17:58:13
  • 伊利发公开信举报前董事长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

    中新网客户端10月24日电吴涛邱宇24日,伊利官网发布公开信称,伊利常年屡遭伊利前董事长郑俊怀及其保护伞的破坏,郑俊怀挪用2.4亿公款,14年来无人处理,无法伸张正义,现被迫公开实名举报,23日已向中央巡视组递交了举报材料。

    2018-10-24 17:55:38
  • 18省区市机构改革方案落地 亮点频出

    记者梳理发现,各地在机构设置上,除了有与中央保持一致的“规定动作”,还不乏一些具体特色的“自选动作”。此外,部分省份在抓好“规定动作”的同时,也琢磨出了一些具有特色的“自选动作”,一些新机构应运而生。纵观此次省级机构改革,在“规定动作”上,各省机构设置同中央和国家机关保持总体一致是最重要的原则。

    2018-10-24 09:2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