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教育
  • 合肥首批“环境教育基地”挂牌

    本网讯日前,合肥市环保局、市教育局向首批“合肥市环境教育基地”授牌。合肥市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表示,建设环境教育基地有利于让公众了解相关环保知识,引导大家提升环境科学素养,保护生态环境。8家单位入选,分别是合肥市环境监测中心站、中节能合肥可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安徽省浩悦环境科技责任有限公司、合肥市清溪净水厂、合肥市王小郢污水处理厂、合肥市蓝藻科普馆、中科新天地合肥环保科技有限公司、阳光电源股份有限公司。

    2018-10-25 14:29:58
  • 中国科学院发布报告预测科技前沿发展趋势

    生态学子领域的研究前沿主要包括生物多样性研究、生态系统相互作用和功能、生态环境监测等前沿。环境科学子领域的研究前沿主要是关于污染物的消除与控制技术等前沿。●化学与材料科学领域:主要分布在有机合成、电池、纳米技术、绿色化学、超快科学、自由基聚合等领域。

    2018-10-25 14:00:18
  • 安徽成立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

    为落实国家和省发展校园足球的决策部署,积极开展校园足球活动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促进青少年学生健康成长,省教育厅决定成立由高等院校、教育行政部门和中小学校园足球教学与训练专家、教育研究机构人员组成的安徽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安徽省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是省教育厅成立的专家咨询组织,基本职责是对全省各级各类学校的校园足球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学术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据中安在线讯记者10月24日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近日,安徽成立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第一届校园足球专家委员会10月21日在淮北师范大学召开成立大会。

    2018-10-25 14:54:34
  • 中国科大量子模拟研究取得新进展

    该团队李传锋、许金时、韩永建等人与其合作者利用自主研制的光学量子模拟器研究马约拉纳零模的非阿贝尔交换特性,实现了具有拓扑特性的非阿贝尔几何相位,并演示了拓扑量子计算的普适量子门操作。据中安在线讯记者10月23日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悉,该校郭光灿院士团队在量子模拟研究中取得重要进展。利用交换过程,研究组成功地模拟了编码比特上具有拓扑保护特性的Hadamard门和相位门。

    2018-10-25 14:31:09
  • 6所中国高校进入QS亚洲大学排名前十

    排名前十的中国大学还包括北京大学、复旦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从总体上看,中国有157所大学进入亚洲500强,数量居亚洲第一,其次是日本(89所)、印度(75所)和韩国(57所)。新华社伦敦10月24日电(记者张家伟)QS全球教育集团24日发布2018年亚洲500强大学排名,前十名的大学中有6所来自中国,其中香港大学排名亚洲第二,清华大学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并列第三。

    2018-10-25 15:21:49
  • 合肥设立“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

    记者昨日从合肥市教育局获悉,根据相关要求,合肥市教育局会同市外侨办起草制定了《“留学合肥”政府奖学金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目前正在合肥市教育局网站公示并广泛征求意见。

    2018-10-24 16:43:53
  • 省教育厅发布六项禁令 严肃中职招生纪律

    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办学资质的学校和不具备中等职业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专业,一律不准招生。各中职学校的招生工作所需经费开支,必须符合财务管理规定。外省中职学校来安徽省招生须获得教育部当年批准的跨省招生计划。

    2018-10-24 13:18:27
  • 国考报名第一天涉皖岗位 已有1592人报名

    专家建议,考生在填报职位之前,可以先列出职位选择要素,结合自身情况进行筛选。广大考生朋友在选择职位时,不要只看热度。专家建议,后期报名的考生,可登录公务员考试网,查看每天的职位报名情况,根据自身情况,条件允许时可避开热门职位,从而减少竞争压力。

    2018-10-23 15:55:45
  • 合肥将开展“美丽班级”“美丽家长”评选

    “美丽家长”围绕学习能力、教育观念、亲子关系等3个方面开展。开展该项活动,旨在加强班级团队建设和班级文化建设,提升班级文化教育活动品质,树立科学的家庭教育观念,构建和谐的家校关系,形成学校家庭教育合力,努力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亲子活动方面,包括积极参与学校或班级组织的亲子活动,充分利用时间自行组织亲子活动,树立和谐家庭的榜样。

    2018-10-23 10:54:30
  • 合肥2019届高三年级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开始

    (记者束芳)。市属各普通高中学校应结合我市关于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要求,组织高中各年级学生参与统一测试。为保证测试结果的真实可靠性,以上所有学校的学生体质健康统一测试工作,均由市教育局统一组织、监督,并委托第三方实施。

    2018-10-23 10:53:54
  • "作业乱象"引热议 多省份禁止家长批改作业

    近日,部分学校给家长布置作业,甚至让家长批改作业的“作业乱象”引发热议。

    2018-10-23 16:05:46
  • 禁毒宣传进校园

    陈彬摄。

    2018-10-24 15:10:31
  • 以改革创新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

    在办学实践中,学校以国家和地方“三农”发展重大需求为导向,以“一流平台、一流团队、一流项目、一流成果、一流服务”为目标,聚焦“双一流”,聚力“高水平”,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实施人才平台学科“一体化”协同创新工程,不断突破关键技术,实现创新能力跨越式提升,构筑农业科技创新的高地。围绕“创业型”人才培养,该校陆续实施了青年农场主培养计划、未来企业家精英班、卓越农艺师教育培养计划、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等,结合学科专业特点,开展“爱农杯”大学生实用技能竞赛、“兴农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及科技作品大赛等,大力提升大学生的实践能力和服务乡村振兴能力。该校校长程备久教授说,“双创型”人才培养目标的提出,就是为了提升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社会需求的契合度,为安徽乡村振兴培养一大批源源不断的青年生力军。

    2018-10-24 13:38:24
  • 安师大附中肥东校区已取消?官方披露进展和选址

    据人民网讯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民直通车留言咨询安师大附中肥东校区,肥东县回复如下:网友留言:网传安师大附中与肥东县的合作出现变故,请问:安师大附中肥东校区的合作办学是否已取消。官方回复:经县教育体育局调查,安徽师范大学附属中学肥东校区正在洽谈中。如未取消,合作办学的地点是否仍在撮镇大费村附近。

    2018-10-24 13:12:13
  • 中科大机器人大赛“花式祝福”母校

    10月21日上午,2018年中国科大RoboGame大赛决赛场上,机器人用皮影戏的方式演绎“祝福母校”的主题,声、光、影的配合带来了令人震撼的“机器人剧场”舞台效果。

    2018-10-22 08:23:08
  • 全省评出20名“百姓学习之星”

    经安徽省职业与成人教育学会组织专家对各地教育行政部门推荐的“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进行了认真遴选,并经网上公示,确定任杰等20位同志为2018年“百姓学习之星”,确定安徽广播电视大学“安徽继续教育网络园区项目”等18个单位为2018年“终身学习品牌项目”。10月16日,省教育厅公布2018年全省“百姓学习之星”“终身学习品牌项目”结果。省教育厅希望获得荣誉的个人和单位,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办好继续教育,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的新要求,弘扬终身学习精神,坚持品牌项目特色,在推进我省全民终身学习,加快建设学习型社会,大力提高国民素质等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2018-10-22 10:47:09
  • 合肥市全国高教自学考试结束 29436人参加考试

    四是充分发挥县(市)招生机构作用,安排县(市)招生机构专业人员深入监狱和市区考点进行巡视。为确保本次考试组织工作顺利进行,考前,市教育局精心准备,周密安排,认真部署相关考务工作。考试期间,市教育局党委书记查凯、局长王杰才、副书记李仲生、副局长陆昌云、调研员稂乐民等局领导坐镇市国家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通过视频巡查系统关注考场动态,靠前指挥。

    2018-10-22 10:54:26
  • 中国教育学会科创联盟实验区落户蜀山

    10月18日,中国教育学会科创教育发展中心专题研讨会暨合肥市蜀山区第二届校园科普论坛,在合肥市第五十中学西校教育集团合作化路校区举行。

    2018-10-22 16:02:46
  • 中科大首次实现液态金属驱动轮式移动机器人

    但液态金属在机器人领域应用研究目前仅局限于对处于电解液环境中的液态金属液滴本身的操纵,尚无能够脱离电解液环境运行的液态金属功能性机器人的研究报道。此外,液态金属机器人将在癌症靶向治疗及智能柔性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大展身手。研究组设计了基于镓基室温液态金属的新型机器人驱动器,首次实现了液态金属驱动的功能性轮式移动机器人。

    2018-10-21 12:00:09
  • 安徽省级艺术类统考适用高校范围越来越大

    我省2019年艺术类高考的报名正在进行中,今年八大模块的考试中最早的模块四将在11月13日考试,所有艺考持续到明年1月才全部结束。需要提醒艺考生的是,随着省统考成绩适用范围的逐步扩大,奔波于多个学校参加多场考试的报考模式已经不适用当前的录取,考生可缩小报考对象重点备考。

    2018-10-23 10:20:15
  • 安徽省高等院校版画作品巡展开幕

    安庆师范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张群教授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安徽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版画艺委会主任师晶致辞,安庆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朱胜甲主持开幕式和座谈会。计有23所高等院校师生积极参与,收到543幅投稿作品,其中教师组105幅,学生组438幅。本次巡览是对安徽版画艺术教育的一次“深度考察”,是对高校实施审美教育尤其是版画教研水平的一次梳理和检验。

    2018-10-22 12:49:08
  • 国考:招录规模压缩 新部门加入招考

    计划招录1.45万余人——较上年度压缩近半根据国家公务员局消息,2019年度国考共有中央机关75个单位和20个直属机构参加,计划招录1.45万余人。本次国考是新一轮机构改革后的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首度集中招考公务员,一些新部门的招录引人关注。国家行政学院教授汪玉凯分析,招录规模大幅压缩,大背景是今年启动的党和国家机构改革,一些中央部门的合并重组,机构编制管理上会有总量控制,新增公务员数量的降低可以说是必然的。

    2018-10-22 12:45:30
  • 近九成大一新生有考研念头 大三准备输在起跑线?

    近日,中国高校传媒联盟面向全国100余所高校的2000名大一学生发起读研意愿相关调查,调查结果显示,86.05%的受访大一学生已有读研的想法,其中50.9%想努力学习4年争取保研,38.52%准备到大三开始准备考研。中国高校传媒联盟的调查结果显示,有10.58%的受访大一学生像吕奇一样仅有一个简单的想法,但尚未将考研提上日程。在刚上大学就有读研想法的学生中,不乏部分因为对目前的学校和专业感到不满而选择考研。

    2018-10-22 12:40:26
  • 安徽新华学院举行艺术学院成立

    安徽省督导专员、安徽新华学院党委书记储国定,安徽新华学院校长石秀和,中国美术家协会理事、安徽省文联副主席、省美协主席杨国新,安徽省原文联副主席、省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方茂鸿,安徽新华学院常务副校长王丽,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合肥市书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陈智,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会员、安徽省直书画家协会副主席刘云鹤,安徽省工艺美术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陶敬福,安徽新华学院副校长马琪,安徽工程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黄凯,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潘望森,安徽建筑大学艺术学院副院长黄朝晖,安徽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安徽新华学院兼职教授詹学军以及安徽新华学院师生代表出席大会。随后,黄凯代表兄弟院校致辞,他对于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的成立表示祝贺,并希望艺术学院做好专业评估,加强学科和师资队伍建设。杨国新在致辞中指出,安徽新华学院艺术学院全体师生要以此为契机,继续创新“学校、研究所、企业及社会团体等”多方合作办学模式,致力于培养社会责任感强、职业素养高,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精神,符合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2018-10-21 11:56: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