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问政
  • 投诉高新区百草街海亮九玺门口鸣笛扰民严重

    【部门回复】合肥市公安局经核实,来信人反映问题属实,交警部门已经考虑过在该路段设置禁鸣抓拍设备,但高新区建发局还需要对该路段进行改造,改造结束后将再次研判在该路段是否需要设置禁鸣设备。【网友留言】投诉高新区百草街海亮九玺门口鸣笛扰民严重,高新区百草街全长仅800米左右,沿街有杨林小学、百草街幼儿园、安医住院楼、新华城小区、海亮九玺南区、海亮九玺北区,受影响群体之多,肯求全路段禁止鸣笛,严重节点安装违法鸣笛声呐抓拍系统。在此感谢强大的政府为民排忧。

    2018-10-25 16:08:59
  • 网友建议实施独生子女陪护假 官方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人民网《地方领导留言》栏目留言希望安徽出台并实施“独生子女陪护假”政策,省卫生计生委回复如下:网友留言:希望安徽省在,2018年年底之前,出台并实施“独生子女带薪陪护假”政策。独生子女一年能带薪陪护父母10天。在《条例》第三十九条中,对于在国家提倡一对夫妻生有一个子女期间,自愿终身只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免费领取独生子女光荣证,并享受相应的奖励和优待。

    2018-10-25 11:38:32
  • 新站高新区合肥市天水路小学体育设施何时能对外开放?

    【网友留言】根据安徽省教育厅转发教育部《关于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社会开放实施意见的通知》,明确学校应当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向学生开放体育场馆,公办学校要积极创造条件向社会开放体育场馆请问位于新站高新区天水路小学体育设施有无对外开放计划。【部门回复】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社会事业局文体处核实,合肥市天水路小学2018年9月份经社会事业局批准为体育设施对外开放学校,前期没有开放的原因是工程施工没有结束,该校在工程结束后于10月10日正式对外开放,将“学校场地开放管理制度”张贴在校园门口,开放时间:周一到周五17:00-20:00,寒暑假、双休、节假日上午6:00-9:00,下午15:00-20:00。天水路小学为新建公办小学,体育设施完备,而周边居住区小区较多,且无供居民锻炼的体育场地,建议学校能考虑开放体育设施方便周边居民锻炼。

    2018-10-25 16:02:38
  • 长丰县双墩镇物华苑二期 摩托车电瓶车处乱停放

    您反映的问题,双墩镇已督促物业统筹考虑,合理设置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保障行人出行安全,同时在小区内做好宣传,建议业主管理好自己车辆,不得随意停放,阻碍他人出行。【部门回复】长丰县经双墩镇调查,首先对于您提出的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划线的建议表示感谢。【网友留言】物华苑二期近期对机动车停放地点进行了划线处理,非常好,能否对非机动车(电瓶车和摩托车,三轮车)停放地点也划线停放,很多栋楼的正门口,都给非机动车随意停放,导致行人进出楼梯口都需要绕道而行,非常不便,也有安全隐患(正门进出不易受到高空抛物的危害,而侧面进出楼梯口,受到高空抛物危害的概率增大),希望小区物业领导,可以在每一栋楼梯门口处划好非机动车停车区域,并监督停放,维护居民进出楼梯口的正当权益。

    2018-10-25 16:07:49
  • 农村医疗保险怎么收费的?能异地缴纳吗?

    由于医疗保险每年一缴纳,所以问一下,农村医疗保险能不能在合肥市区缴纳。【网友留言】我户口在安徽肥东县陈集镇,现在长期生活在合肥市去。【部门回复】肥东县经县卫计委核实:可以的,如果有合肥居住证可以在合肥参保。

    2018-10-25 16:06:38
  • 五六年过去了 合肥庐阳区四里河畔何时回迁?

    您反映“合肥庐阳区四里河畔何时回迁”的问题,庐阳区政府回复如下,经四里河街道办理:1、目前协议签订前梳理工作已基本完成,目前正在审核中。【部门回复】庐阳区网友,您好。【网友留言】2012年四里河一片就拆迁,回迁房四里河畔,现在房子已经建好很长时间,都过去五六年了,天天在外面租房子,这么多年都没回迁,真不知道还要等多少年,希望给与解决,督促尽快回迁,谢谢。

    2018-10-23 10:20:32
  • 急!康园小森林幼儿园开学两周每天无户外活动

    据了解,钥匙已交给幼儿园,现幼儿园在进行清理工作,清理完毕即可正常行户外活动。您反映“康园小森林幼儿园开学两周每天无户外活动”的问题。【网友留言】合肥市包河区滨湖康园小森林幼儿园有300多学生,2018年8月28日,幼儿园开学在即,方兴社区把幼儿园仅有的100多平的户外活动操场,挖掉四十平做停车场使用,至今为止未完成施工,大门紧锁,致使幼儿园300多学生上学两周了,每天都无户外活动,我们咨询幼儿园,幼儿园回答是他们没有办法解决,打市长热线投诉,至今没有回应,更有市长热线接线员说让我把孩子转学,我想问问领导,难道幼儿园和社区政府对于幼儿园不应该尽快解决么,他们有什么纠纷,拿孩子们的健康成长去填补【部门回复】包河区您好。

    2018-10-23 10:10:59
  • 合肥市建筑设备租赁企业盼望有固定的经营场地

    合肥市国土资源局回复如下:根据您反映的情况,该商会需要的的应该是仓储用地。为了规范经营特提出以下建议:1、在合肥东南西北各规划一块地此行业对地段要求不高,只要交通方便即可离市区远一些都无所谓这样集中经营一、便于税务的管理。您反映“合肥市建筑设备租赁企盼望有长久固定的经营场地”的问题。

    2018-10-23 10:08:10
  • 蜀山区小庙镇北分路村有无拆迁计划?

    回复:经了解,截至10月22日,小庙镇房屋征收管理部门尚未收到上级有关北分路村需要拆迁结算的通知,也未接受过相关拆迁丈量资料,北分路村目前无拆迁计划。

    2018-10-24 17:14:30
  • 合肥北二环电厂何时搬迁?合肥庐阳区回复

    近日有网友在合肥市12345政民直通车留言咨询合肥市北二环电厂搬迁事宜,合肥庐阳区回复如下:网友留言:由于电厂在我们生活附近每天大量的烟气排放,旁边是合肥市大水缸大房郢水库。谢谢官方回复:经杏花村街道了解,街道、社区目前暂时没有接到关于电厂搬迁的通知。望给予回复。

    2018-10-24 17:12:22
  • 柏堰科技园公交出行不便 希望扩大140路覆盖范围

    所以希望合肥公交集团能将140路将底站由柳树塘延伸到柏堰科技园,扩大公交覆盖面,改善园区的出行需求,为谢【部门回复】合肥公交集团网友,您好。合肥公交集团回复如下:对于您反映的情况,合肥公交集团第二巴士公司将上报集团营运部门,安排专人进行道路勘查和客流调查。经过园区的516路公交以前是从柏堰科技园到柴油机厂的,经过政务区,7月份改为顺和家园到柳树塘,去政务区需要换乘。

    2018-10-23 10:18:07
  • 新站高新区珍珠路往西至铜陵北路建议修通

    ‍。

    2018-10-23 10:15:54
  • 天鹅湖东路也改收费了 期盼划一些免费停车场

    您反映“希望政府能够规划一些免费停车位”的问题,合肥市公安局、合肥市规划局回复如下:经交警公巡一大队现场调查,政务区湖东路周边有红星美凯龙、新城国际和蔚蓝商务港等商业写字楼,停车需求比较大,部分路段临时停车泊位已经纳入城泊公司收费管理,周边道路交通流量比较大,不宜增加路面临时停车泊位。【网友留言】尊敬的领导您好,以前去天鹅湖东路那边探访亲戚时都有免费停车位,现在这些停车位全都收费,省立医院南区门口收费合情合理,周边小区门口停车也需要收费,找个免费停车位概率几乎为0,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规划一些免费的停车位,谢谢。【部门回复】合肥市公安局、市规划局网友,您好。

    2018-10-23 10:14:17
  • 合肥地铁二号线南岗站D出口路面淹水

    希望有关部门能够解决这问题,以方便民众出行。【部门回复】南岗镇城管已经对部分水坑进行整平,并联系了园区市政养护单位对此处的雨水管网进行排查清理。影响到正常出行,路滑还会发生意外。

    2018-10-22 09:56:49
  • 乔治庄园部分别墅乱搭乱建 强占公共绿地扩建自家院落

    【部门回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您反映“乔治庄园小区乱搭乱建”的问题。【网友留言】我是乔治庄园业主,目前乔治庄园部分别墅乱搭乱建、强占公共绿地扩建自家院落等现象十分严重,导致楼宇外观不能统一,绿地被破坏,影响市容市貌,也严重影响到其他业主的生活。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回复如下:经区城管局蜀麓中队现场勘察,您反映的情况基本属实,并且现场当事人未能提供相关审批手续,执法人员已经多次在现场制止了施工人员的施工行为,并现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32栋05(编号3471945)和32栋06(编号3471946),要求其恢复原貌,蜀麓中队已经对现场进行了测量,制作现场勘察等相关资料,将按程序报送规划部门进行认定。

    2018-10-22 10:05:14
  • 格力工业园内格力工厂及世纪精信工厂燃油叉车排放不达标

    【网友留言】格力工业园内格力及世纪精信两家企业燃油叉车使用的为尾气排放不达标的淘汰叉车,请领导介入调查,还周边群众一个蓝天白云。【部门回复】肥东县10月16日上午,柏堰科技园相关人员与格力及世纪精信公司联系,两家公司均提供了燃油叉车年检合格报告,10月16日下午,柏堰科技园规划建设处与合肥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科联系,市场监督管理局质检科负责同志非常重视,同时给予以下意见:因请将您两家企业使用尾气排放不达标燃油叉车的照片、车牌号等详细信息,书面反馈给高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地址:合肥高新区管委会12层,电话:65321769),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及时安排专业人员核实处理。

    2018-10-22 10:12:17
  • 合肥市容委车队宿舍老旧危房年代久远,何时拆迁?

    【部门回复】瑶海区经和平路街道核实:当涂路61号为瑶海区市容局环卫车队宿舍。街道当涂路社区已经把来信人反映的情况反馈给瑶海区市容局环卫车队领导,环卫车队领导告知会尽快把来信人反映的问题上报瑶海区市容局领导。每逢下雨楼下积水成坑,大人都要蹦几脚淌水过去,给老人孩子造成很大的安全隐患。

    2018-10-22 10:09:57
  • 恒大中央广场夜间施工扰民 已投诉多次迟迟不改

    瑶海区环保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力度,发现违法施工,立即严肃查处。【部门回复】瑶海区经区环保局调查,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已约谈项目施工单位负责人,要求施工单位合理安排施工时间,严禁在未经许可的情况下进行任何夜间施工,如果需要进行土方外运,必须经市城管部门审批同意后,方可在规定的时间内进行外运。希望政府还是体恤百姓疾苦吧。

    2018-10-22 10:08:37
  • 瑶海区明皇路与通达路东南角废弃地块作用为何?

    下一步我们将督促企业加快完成规划前期工作,早日开工建设。【部门回复】瑶海区经区住建局调查,该宗地规划用地为商业办公,2011年已用于安置郎溪路企业征迁使用,目前因政策原因,企业暂无法建设。现在是附近居民的菜园子,如果不是建筑用地,政府为何不用来进行绿化呢,希望政府能利用起来。

    2018-10-22 10:06:52
  • 樊洼西路道路绿化破损严重 急需提档提质

    目前,樊洼西路道路绿化破损严重,急需提档提质,以此呼应植物园南扩工程。【网友留言】植物园南扩工程将于明年上半年建成并对外开放,今后的植物园南门对着樊洼西路将是游客的主要进出口,因其交通便捷且靠近地铁2号线。【部门回复】蜀山区经区市政园林绿化管理中心调查,樊洼西路道路绿化提升问题,中心将安排专人去现场查看,如确需提升,将上报大建设计划。

    2018-10-22 09:59:32
  • 蜀山区淠河路20号小区车辆乱停放私自加装地锁无人管

    向工会干校反映,工会干校推给街道。向街道反映,街道推给工会干校。该小区共4栋楼,前2栋由省工会干校管理,后2栋以前属于中医学院,现已移交街道,工会干校不予管理。

    2018-10-19 10:26:05
  • 北城恒大帝景小区噪音严重干扰

    另外,鉴于铁路建设在先,小区建设在后,铁路部门不承担责任,因火车运行产生的噪音给住户带来生活上的不便,应由开发商采取有关隔音措施,降低噪音污染,达到项目环评要求,如开发商违约可通过法律途径追责。【网友留言】本人现居住于北城泉河路恒大帝景小区2期,东边的火车道不分日夜噪音干扰,而且夜间还多次鸣笛,严重影响日常生活和睡眠,虽然火车道在先,恒大建成在后,恒大作为知名企业,难道不做些隔音措施嘛,我留意到火车道与恒大东边有个50米的隔离带,但是目前为止没有任何隔音措施采取,隔音带都变成了菜地,请政府有关部门介入处理。【部门回复】长丰县经双墩镇调查,您所反映火车经过此处鸣笛,以前有居民反映过,双墩镇人民政府通过合肥市铁办向上海铁路局反映,铁路部门反馈,此处距双墩火车站较近,根据铁路运行规定,火车在进站之前必须鸣笛。

    2018-10-19 10:28:32
  • 投诉新站区中兴西湖小区门面房私排乱排污水

    【部门回复】新站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中兴西湖花园小区8号楼南侧由于排污管道设置不合理确有存在反复堵塞的情况,物业多次疏通清理,因管道铺设涉及区域范围较大目前无法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瑶东社居委已告知物业一方面需加强门面房排污管理和巡查工作,另一方面需缩短清理疏通的周期,避免时间过长导致堵塞外溢污染环境,目前物业已安排具体人员负责巡查与清理。【网友留言】新站区中兴西湖小区门8号楼东侧的面房有几家饭店,饭店存在私排乱排污水情况。私设污水管在8号楼南侧、门面房后面,由于设置不合理,长期往小区的地面冒污水,臭气熏天、苍蝇蚊虫横飞。

    2018-10-18 09:51:16
  • 望在习友路上玉兰大道和金桂路之间加一个天桥

    【网友留言】习友路与玉兰大道交叉口,习友路与金桂路交叉口,这两交叉口间隔长2公里,那么长的距离中间完全没有红绿灯,没有人行道,给周边市民带来极大不便,导致居民从习友路左边到右边需要走很长的路,一些人为了节约时间干脆从绿化带穿过,这是非常危险的,开车从这里经过经常会遇到行人从绿化带穿出来,对路人对司机对很不安全,望在此条路上加一个天桥。【部门回复】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经高新区建发局城建处核实,习友路(玉兰大道-金桂路)段长度为1公里,并且习友路为城市快速通道,不应开设过多路口。同时该段路两侧正在进行地铁修建,建设完成后周边群众可安全方便的从地下通道穿越道路。

    2018-10-19 10:24: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