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理论
  • 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

    夯实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在前不久召开的全国教育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教育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德政工程,对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增强中华民族创新创造活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教育事业发展也踏上新征程、面临新任务。

    2018-10-18 15:35:53
  • 科学回答“人类社会向何处去” 的重大时代之问

    科学回答“人类社会向何处去”。人类所处时代的本质特征和世界发展的基本格局,形成了人类共同面对的重大基本问题,直接决定着人类生存的现状和未来发展趋势。

    2018-10-18 15:35:07
  • 加快建设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

    加快建设多元平衡、安全高效的全面开放体系对外开放是推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动力。在新形势下,只有通过建设全面开放体系,加快培育技术、标准、品牌、质量、服务等国际合作竞争新优势,加快改善国内营商环境等,才能有效对冲国际环境的不利影响,为商品、资本、技术等引进来和走出去开拓更大市场空间。

    2018-10-18 15:34:33
  • 用焦裕禄精神奏响新时代奋进曲

    用焦裕禄精神奏响新时代奋进曲【“红船精神”与中国革命精神谱系】。早在2009年,习近平同志就曾把焦裕禄精神概括为“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这与“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高度契合、一脉相承。

    2018-10-18 15:33:13
  • 构筑新时代的中国精神 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

    构筑新时代的中国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明确指出:“必须坚持马克思主义,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意识形态领域主导权和话语权,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继承革命文化,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更好构筑中国精神、中国价值、中国力量,为人民提供精神指引。之所以能获得今天的世界地位并成为影响世界发展进程的发展中国家,主要得益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探索与实践,拓展了发展中国家走向现代化的途径,为解决人类问题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

    2018-10-18 15:32:19
  • 新知新觉: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

    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习近平同志对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王继才同志的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王继才同志守岛卫国32年,用无怨无悔的坚守和付出,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了不平凡的人生华章。深入学习贯彻这一重要指示精神,广大党员、干部要以王继才同志为标杆,坚守新时代奋斗者的价值追求,奏响新时代奋斗者的英雄之歌。

    2018-10-18 15:40:21
  • 治理之道: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选拔任用干部,必须聚焦担当,把那些敢于担当的干部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这一重要要求,需要聚焦忠诚、干净、担当选人用人,把强军事业需要的人用起来,把合适的人用到合适的岗位上,奋力开创强军事业新局面。选人用人时要重视一个人在修身方面的表现,看其是否认真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时刻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警醒,始终坚持君子检身、常若有过的自省。

    2018-10-18 15:14:01
  • 光明论坛: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

    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光明论坛·温故】。这一集节目从重视家庭、重视家教,讲到重视家风,凸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家庭建设的重视,阐释了家庭的前途命运同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紧密相连。

    2018-10-18 15:29:24
  • 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离不开村民的主动参与

    推进乡村生态振兴离不开村民的主动参与【光明论坛】。笔者以为,切实推进乡村生态振兴,不能止步于乡村生态基础设施建设,关键是要在乡村生态行为建设上下功夫,唤醒村民生态意识,着力提升乡村生态基础设施的利用效率。

    2018-10-18 15:28:27
  • 潘岳:以生态文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

    以生态文明推动人类命运共同体构建“由于生态系统不可切割、生态后果不分疆域,生态文明的共同体是真正的人类命运共同体。由于生态文明最能成为各派社会主义理论在更高层次的融合平台,必将引导全球从工业文明向新型文明转型,增进不同制度的环境公平和社会正义,使社会主义成为全球可持续发展运动的引领者,为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行“绿色实验”。

    2018-10-18 15:26:52
  • “自如”再现甲醛房,新业态须珍惜自身品牌

    确实,公众应该看到房屋装修领域的甲醛问题由来已久,但这并不表明如“自如”等租房服务供应商就可以含糊应付消费者,以短效的处理方式,来“糊弄”消费者。距9月11日“自如”(提供租房产品及服务的互联网公司)最后一次发布说明,介绍空气检测及治理工作进展整整一个月,本月11日,有媒体再次爆出“自如”出租房屋存在甲醛和总挥发性有机物超标问题。新业态的企业,要想成熟,应该对得起这个由市场赋予的“新”字,以对业务的精益求精、对消费者的主动尊重,来赢得发展的可持续性,擦亮互联网催生的中国新企业的品牌,而不是以“新”字作为野蛮生长和管理漏洞的借口。

    2018-10-18 09:34:37
  • 副局长工作日中午召集聚餐饮酒,导致会议延误

    工作日、聚餐饮酒、酒后驾驶、与交警冲突、动用公车在事故现场接人……为何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五年后,仍然有这样的事件发生。”水利部海河水利委员会下属引滦工程管理局副局长赵建河在接受组织谈话时懊悔地说。

    2018-10-18 09:17:17
  • 新华社评论员:谁得道多助,谁失道寡助?

    美国领导人在演讲中对中国展开“系统性抹黑”,给中国外交乱贴“扩张主义”标签,诬称中国“铸犁为剑”、利用“债务陷阱”扩大影响力,种种荒唐之言,充满傲慢与虚伪。当今世界,谁是和平发展的推动者,谁是导致动荡不安的麻烦制造者。

    2018-10-18 09:06:55
  • 检查走过场 难怪这样的“迎检全靠台账”

    检查走过场,难怪“迎检全靠台账”“不能一味要求基层填表格报材料,不能简单以留痕多少评判工作好坏,不能工作刚安排就督查检查、刚部署就进行考核,不搞花拳绣腿,不要繁文缛节,不做表面文章。一些工作,不管实际是否需要“留痕”、内容是否适宜“留痕”、有没有条件“留痕”,都得建个台账,忙工作成了“忙台账”,这类现象最为基层干部诟病。

    2018-10-18 09:18:52
  • 经参时评|激发创新实现增长动力在线转换

    经参时评|激发创新实现增长动力在线转换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产生的波动超出了基本面的合理范围,表明市场预期出现了明显超调,这实际上反映出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担忧。经济持续发展的内在动力在于技术创新。

    2018-10-18 09:08:06
  • 新华时评:"电子孝心"诚可赞 扇枕温衾不可少

    近年来,互联网科技飞速发展,人们敬老孝亲的方式也随之发生改变,帮助老人网络购物、线上约车……屏幕轻点之间老人也轻松享受到了吃穿住行等方方面面的服务。人们期待未来有更多的科学技术运用到养老行业,提升老年人的生活品质,增强他们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2018-10-18 09:11:03
  •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

    大大小小的官员如今最怕踩什么雷。原标题:用足“八项规定”式治理理念。

    2018-10-18 09:09:34
  • 本网观察:群众利益一分一厘也不能侵占

    群众利益一分一厘也不能侵占“2分钱到底去哪了。有媒体报道,东部地区某镇粮油购销公司一经理在收购农民小麦时,每斤克扣一分钱,非法获利23万余元,被开除党籍。

    2018-10-17 15:27:33
  • 新华网评:让指挥棒的激励鞭策作用落在实处

    坚决撤销形式主义、劳民伤财、虚头巴脑的督查检查考核事项……这一系列措施,是坚决纠正抓落实中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现象的实际行动,增强了督查检查考核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实效性,目的是真正为基层减负松绑,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深入一线、深入群众,干实事,讲实效,激励干部奋发有为。只有不折不扣执行下去,出硬招实招,才能激发干部主动有为、攻坚克难的责任担当,让基层群众受益,让督查检查考核指挥棒真正发挥实效。开展督查检查考核,目的是为了更好推动工作落实,激励鞭策干部奋发有为地开展工作。

    2018-10-17 09:11:49
  • 新京报社论:规范治疗 提高白血病患儿生存率

    事实上,这些年的医疗改革就一直非常重视建立在双向转诊基础上的分级诊疗制度,但是却一直未能很好地运行起来,其关键原因就是双向转诊过程中,各机构的责权利没有做到很好地区分。也就是说,我国各省都要建立健全儿童白血病诊疗服务网络,由省级定点医院牵头,各级定点医院共同参与到不同阶段的诊疗服务中。因此,如何保证白血病患儿得到统一、规范的治疗,无疑是政府部门的重要责任。

    2018-10-17 09:10:42
  • 让奋斗的青春在脱贫攻坚中赢得辉煌

    让奋斗的青春在脱贫攻坚中赢得辉煌大学生村官焦洋洋在查看水稻生长情况今天,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也是第26个国际消除贫困日。有着近14亿人口的中国,也始终将脱贫攻坚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

    2018-10-17 15:26:32
  • 烂苹果榨出的“高档果汁” 流向了哪里?

    烂苹果榨出的“高档果汁”。近日,媒体暗访发现,青岛莱西腐烂变质的落地苹果被大量送往青岛海升果业被加工成果汁。

    2018-10-17 15:25:38
  • 街谈巷议:出租房何时回归“安全房”?

    出租房何时回归“安全房”。“自如”出租房再次引发关注。

    2018-10-17 15:24:34
  • 皖江评论:扬特色强活力,闯出县域振兴路

    在有的经济强省,每个县都与国内顶尖科研院所结对合作,目的正是把自身的资源优势摆出来,以特色资源吸引特色技术成果转化,孵化培育特色产业。发展特色经济是县域经济振兴的根本路径,资源禀赋是发展特色经济的重要立足点,但特色资源与特色经济之间不仅不能简单划等号,而且一旦资源低端无序破坏性开发,资源优势就会变成资源劣势,自身发展也会跌入洼地,出现经济学上所谓的“荷兰病”。特色资源需要嫁接适应性、特色性的关键技术,才能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乃至人优我特。

    2018-10-16 09:36: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