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徽新闻网 >理论
  • 建设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体系

    深化落实“双报到、双报告”制度,推动在楼组建立党员“亮身份、亮家庭、亮承诺、亮行动、亮公约”机制,引导在职党员带动基层群团组织成员合力推动楼组自治,构建“街道资源下沉、片区承上启下、党群统筹推进、延伸睦邻楼组”的睦邻党建带群建服务体系。提高政治站位,确保组织路线更好地服务政治路线组织部门作为选人用人的关键部门,必须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提高干部政治站位、凸显党建工作方位、强化组织部门定位,使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服务政治路线更加科学、更加精准、更加有效。作为基层组织部门,上海市杨浦区委组织部以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作为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和做好组织工作的根本遵循,主动担责、敢于负责、全力尽责,以更好的状态、更实的作风,筑牢基层组织体系,建强新时代组工队伍,全面拓展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努力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

    2018-10-12 14:50:20
  • 推动组织工作高质量发展

    身处新时代,面对组织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我们必须有新理念、新思维、新举措。讲政治,关键是要有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旗帜鲜明讲政治是对组织部门和组工干部的首要要求。

    2018-10-12 14:49:01
  • 以爱民之心回应民生关切

    节目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的为切入点,向我们展示了一位领导人对传统中国文化的尊重与传承,对推动国家改革发展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其中更蕴含着他对人民群众浓到化不开的深情。回顾我们党近百年的奋斗发展史,无论是“雄关漫道真如铁”的峥嵘岁月、“山重水复疑无路”的紧要关头,还是“风景这边独好”的发展时期,都是在总结群众实践、汇聚群众力量中走向胜利与辉煌的。党的十八大报告把“坚持人民主体地位”列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基本要求第一条。

    2018-10-12 14:45:33
  • 把国家一级保护动物当成创收工具,谁给的胆子

    10月10日,针对“东北虎林园内游客付费与幼虎合影”一事,黑龙江省哈尔滨市林业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工作人员回应称,已有工作人员前往该园调查,合影行为是否涉虐待幼虎还需进一步鉴定。网友拍摄的视频显示,一名女游客带着塑胶手套,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抱幼虎合影。而像这次的事件,幼虎被抱起与人合影成了动物园的一个收费项目,更多是作为机构的动物园的意志,而非取决于个别工作人员的态度,对此,同样应该有更为规范的监督与管理。

    2018-10-12 10:54:08
  • 光明网观察:透过土味直播的镜头,我们重新看到乡村

    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土味,通过微博、快手、抖音等APP,实现了生产者和消费者的一次隔空对话。这样的例子在重庆云阳三名患脆骨症、自称“瓷娃娃”的姐妹身上表现得特别明显。中国的乡土生活,往往被认为是平凡的、底层的、微不足道的,然而通过互联网的手段被直播且拥有大量观众后,就会对直播者的心理产生巨大影响。

    2018-10-12 10:45:48
  • 万钧客:不如就叫“锅子之乡”

    9月13日《新京报》在全国人民的心目中,真正的“火锅之乡”是四川,以及从四川分立出的重庆。“如果安徽广德成为火锅之乡,那重庆、四川往哪摆。这样,不仅可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议,而且就因为它的“土”,才更具地方特色,更容易在全国打响品牌。

    2018-10-11 17:09:55
  • 万钧客:谁能给"我的隐私"加把锁?

    对此,青果直播运营商易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用户选择直播,需手动设置确认。据青果直播运营商易信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果用户选择直播,需手动设置确认。的确,平台对用户有“善意”的提醒不假,但既然事关公众隐私,为何不让提示来的更醒目一些呢。

    2018-10-11 17:08:54
  • 万钧客:400字错10处的标牌教训在哪里?

    其实,包括城市路牌、交通指示牌、宣传牌、公厕指示牌、景观说明牌等在内的各种标牌,不仅要制作精美,更要图文准确,才不至于将市民和游客“带到沟里”。验收难道不应该读一读这段不到400字的文字,看看有没有差错。园管部门委托广告公司制作标牌,难道不需要验收。

    2018-10-11 17:06:55
  • 万钧客:电子结婚证,政务服务与先进技术的“联姻”

    9月29日《北京青年报》电子身份证来了,电子社保卡也来了,连电子结婚证都来了……电子证件以超乎想象的速度走进我们的生活中,并且改变生活,为人民群众追求美好生活提供支持与支撑。这是政务服务与先进技术“联姻”的结果,是政务服务站在“互联网+”风口的体现,也是电子政务从“网上”到“掌上”的渐进。政务服务过去取得的一切进步也是“序章”,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与品质永远在路上,始终与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追求在“赛跑”,不能盲目自满,更不能有任何的懈怠。

    2018-10-11 17:06:14
  • 宛新平:“林长制”的关键在“林长治”

    林长制不仅有法可依,而且要有法必依。即林长制的关键在“林长治”,林长要“治”,要有作为。目前全省五级“林长”已达25474名。

    2018-10-11 17:04:16
  • 宛新平:这回拔掉的是“奇葩证明”的根子

    这次省政府清理证明事项工作的文件,可谓抓住了要害,拔掉了根子。9月10日前,我省将完成证明事项清理,没有法律法规规定的证明事项一律取消。这也就是说,法律法规没有规定的证明事项,你随意添加,随意提高证明要求,你就是违法行为。

    2018-10-11 17:03:04
  • 宛新平:老师为何感叹“不求祝福,只求放过”?

    更有甚者,自己认为某老师“耽误了孩子”,要学校换老师,就另开小号,组织同气相求者,给学校施加压力,从网上闹到网下……如此利用家长群干扰学校教育,干扰老师教学的行为,不仅有失做人的底线,实际上也害了自己的孩子。然而,某些家长只看到家长群沟通的便捷,却无视底线思维和教育规律,一厢情愿地按自己的感觉自己的认知要求老师和学校,否则,轻者发通牢骚,重者还威胁要投诉。最起码的,极大的可能会造成孩子和老师的对立,会造成孩子的厌学心理。

    2018-10-11 17:01:39
  • 宛新平:贫困户主动“摘帽子”的启示

    相信在广大扶贫干部的努力下,有更多的杨永杰这样的贫困户树立起战胜贫困的志气和勇气,那不仅会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脱困,更会让我们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底蕴更扎实。杨永杰之所以主动申请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也因为扶贫工作队为他家做了许多工作,不仅为他的父亲申请医药费补助,而且帮助他家争取光伏分红,帮助他家种植金银花,扩大收入,加上他自己在城里找到了4S店工作,城乡结合,增收有望,他脱贫的志气有了底气,才不会是一时冲动。而从杨永杰主动申请脱贫的故事中,我们也看到,扶志并非只靠道理的说教,更要靠实实在在地为贫困群众解决实际问题,为他们争取合法权益,用解决实际问题的行动感动群众,打动他们的心,帮助他们树立起战胜贫困,勤奋脱贫的志气和勇气。

    2018-10-11 16:59:42
  • 人民论坛:耐心成就人生之美

    在相当意义上说,正是耐心成就了雕塑大师。耐心成就成功之美。如此,方可保持一颗耐心,成就人生之美。

    2018-10-11 16:42:42
  • 宛新平:唱响新时代农业创新的澎湃之歌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根基。农业的重要性,怎么形容都不为过。迈好开放这阔步,实现农业高质量。

    2018-10-11 10:39:18
  • 宛新平:贫困户主动“摘帽子”的启示

    相信在广大扶贫干部的努力下,有更多的杨永杰这样的贫困户树立起战胜贫困的志气和勇气,那不仅会让更多的贫困户脱贫脱困,更会让我们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的底蕴更扎实。杨永杰之所以主动申请摘掉贫困户的帽子,也因为扶贫工作队为他家做了许多工作,不仅为他的父亲申请医药费补助,而且帮助他家争取光伏分红,帮助他家种植金银花,扩大收入,加上他自己在城里找到了4S店工作,城乡结合,增收有望,他脱贫的志气有了底气,才不会是一时冲动。杨永杰的申请,不仅让他所在的桥南村的党总支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许海标惊讶又惊喜,读完这篇报道,很多读者也会同样惊讶又惊喜。

    2018-10-11 10:37:18
  • 万钧客:最好的教育不是靠钱买来的

    要想让孩子爱上读书,做父母的,首先自己先捧起书本,如果你能像周加生那样和孩子三天两头交流读书体会,想想看,那会是什么样的教育效果。最好的教育,能影响孩子一生的教育,无论是学校教育还是家庭教育,都在于心心相印,在于心灵的沟通,在于对孩子潜移默化的影响。不可否认,学校教育对孩子成长成才至关重要,但再好的学校也不能取代良好的家庭教育。

    2018-10-11 10:35:13
  • 点赞退休处分“不清零”

    曾经,一些党员干部认为,只要一旦被免去领导职务,一旦退居二线,一旦退休,“退了退了,一退就了”,就等于进了“保险箱”,意味着“平安着陆”,即便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只要在位时没有露出马脚,便可万事大吉。退休后受处分,严咎既往,是对过去问题算总账,过去的问题越多、越大,受到的惩罚就越重。“退休了还受到党纪处分。

    2018-10-11 10:33:27
  • 让互联网成为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

    为此要积极推动宣传思想工作的“下沉”和走向基层,精心策划、组织面向特定网络群体的宣传教育活动,将宣传思想工作与人民群众的工作、生活等密切联系来。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走进老百姓的日常生活,采用开放化、大众化、生活化的话语来传播党的创新理论,善于运用富有生活气息、时代气息的网络语言,让思想宣传不仅内涵丰富,而且形式多样,让网民们喜闻乐见、爱听愿听。直面挑战,精准亮剑,占领社会主义意识形态制高点,是网络空间中宣传思想工作无法回避的课题。

    2018-10-15 14:50:47
  • 放下手机,我们该多多交流了

    假设点击一次手机看一分钟,那么一天的时间用在手机上就是600分钟,整整10个小时。手机的世界很精彩,但我们身边的风景也不赖,只不过太多美好的风景在我们低头的时候被错过了,冷冰冰的屏幕将我们越隔越远。课余的时间在网络、海聊和花前月下与觥筹交错中慢慢滑落,在瓜果梨糖里与网络游戏中浸泡,从马路林荫道上碾过,这或许是大学校园里司空见惯的现象。

    2018-10-15 10:47:38
  • 农民把幸福写在脸上

    承包土地的幸福。”承包果园的幸福。10月6日凤凰网改革开放四十年来,农民通过土地改革,把土地种的如鱼得水,“生金生银”,农民收获的不仅是满满的福祉,而且收获了满满的幸福,这些幸福不仅体现在种养加等产业上,而且一二三产业得到了融合发展。

    2018-10-15 10:46:29
  • 让自行车出行通畅些

    解决城市骑车人的烦恼,呼唤城市管理者以人为本,在城市规划建设中给自行车留条出路,同时要加强城市市民素质教育和废旧物资的收购管理。在城市,特别是大城市,优先发展公交事业,无疑是解决市民出行便捷问题的最好出路。在城市骑自行车,烦恼如影随行:一是好多城市非机动车道日益被侵占、蚕食,甚至有的城市在规划中根本就没有考虑、预留自行车道。

    2018-10-15 10:44:59
  •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种“德”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道家倡导的“至人无己、神人无功、圣人无名”,墨家强调的“兼爱”,儒家追求的“仁者爱人”“己所不欲、勿施于人”等等,无不体现出中华传统文化在立身处世方面强调“贵在有德”,在与人交往方面强调“以德待人”。最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当代中国精神的集中体现,凝结着全体人民共同的价值追求。

    2018-10-15 10:38:24
  • 南北“稻香村”之争,不妨多点共赢思维

    而就在上个月,北京知识产权法院却给出截然不同的判决:被告北京苏稻公司、苏州稻香村公司停止在“粽子、月饼、糕点”等商品上使用“稻香村”商标。当然,不管是由司法主导进行第三方判决,还是双方主动和谈,南北“稻香村”之争都不应该如此无休止的进行下去。鉴于“稻香村”已经积累的品牌价值、商业价值,以及品牌形成背后的历史渊源,甚至两地民众的情感因素,“稻香村”之争在法律框架内解决,必然需要多维度的综合考量,从而作出胜败判决,而这也的确考验着司法的智慧和能动性。

    2018-10-15 10:34:10